面對新領域的掙扎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被邀請去做一個專題演講,幾個月前在設定題目時,我衝動地挑戰了一個沒那麼熟悉的題目,當時想著讓自己藉演講的機會,精進對於這領域的理解,但沒想到這個挑戰比我想像中更大。

每次面對這種情況時,內心都會很掙扎、很想逃避,雖然我清楚沒這麼難,隨著時間過去,絕對可以完成任務、有所收穫,畢竟這樣的模式也很多次了,但當下的心情就是很難熬。

我明白當人想要繼續成長,就不可能一直在自己熟悉的事物中打轉,一旦踏出去就會覺得不舒服;換句話說,當我有想要逃避的念頭時,或許默默地在成長中。

寫下這篇感想,幫自己打個氣,往自己想要前進的方向再多努力一些,絕對不會白費功夫,加油!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