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南遊記2——奇美博物館草坪野餐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用完早餐,在房間稍作休息一會兒,就出門去了。而我們的目的是奇美博物館。

在之前,我們也曾來過幾次奇美博物館,有時會進展區看看常設展,也欣賞過當時的特展,夏天的台南豔陽高照,來到奇美博物館外圍,雕塑設計以及異國風建築雖美,但毫無遮蔽的園區也熱壞了許多人,因此大家總是會想進博物館內吹吹冷氣,這也是我對奇美博物館印象很深刻的事物之一——冷氣非常地涼。而這次不知是不是因為已入冬,加上最近氣溫確實有下降,因此進到建築物內,並無之前那樣透心涼的感受。

而之前也曾試過在園區內草坪上搭帳篷野餐,奇美博物館園區十分適合野餐活動,還記得搭帳篷那次是在去年11月,照理說應該有點涼的秋天,在台南並非如此,依然有些炎熱;當時在帳篷裡確實有些悶熱,我們還掛了個小吊扇「通風」,雖不可能與冷氣房相比,但躺著靜下一段時間,自然就有股涼意,搭配草坪旁的水聲,確實挺愜意。

這次因為是搭高鐵下台南,因此帶帳篷不是那麼方便,但我們帶了兩張野餐墊,以備不時之需。畢竟這次台南之旅並沒有特定行程,但對於上次的野餐行印象挺好,若情況許可,仍想回味一番。




這天天氣非常舒適,正中午甚至有一點點微熱,我們停好車,沿著路走到奇美博物館正門口,看到高聳壯觀的聖誕樹,因此停下拍了些照;並且發現,這天有許多人穿著學士服來拍照,看來已是拍畢業照的時節。


我們在便利商店簡單買了一點小零食、找了一個景色優美又幽靜的草坪,鋪上野餐墊,拍了一些照片後,就開始吃零食、發呆、做瑜伽、小憩。整個流程大概有兩個小時左右。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腰突然痛了起來,之前從來也沒這麼嚴重過,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可以做瑜伽的橋式以及貓牛式舒緩,因此我就在這風光明媚的景色之下,毫不害躁地在野餐墊上簡單做了一點瑜珈。雖說是為了舒緩身體不適,但也是難得的機會讓我享受一番日光瑜伽。




我們剛坐下時,就看到對面有許多鵝或鴨,不時會發出巨大的叫聲,我當時有點害怕牠們會游過來、上這裡的岸;至於我為何會害怕?這是有關一個「我聽說的故事」。

曾聽我媽說過,在我出生前,我哥還很小的時候,一次全家一起去享用一間餐廳,而那間餐廳後院養了一些鵝。

頑皮的哥哥不知怎麼跟鵝互動的,總而言之,哥哥被那裡的鵝用啄用力地戳了大腿,導致大腿淤青;這個故事的結局是,有一個頑皮的孩子大哭,有個緊張的媽媽多年後還會提起這個故事。

而至於我,這個做聽眾的,唯一的感想是:原來鵝可以這麼凶狠啊!!!

自此之後,我對於鵝、鴨類,都盡量保持一點尊敬的距離(是說平常在都市裡生活也沒那麼常近距離接觸就是)。

因此當我坐在奇美博物館的草坪上,眼見一隻隻龐大的鵝與鴨,朝我們的方向游過來,並一隻一隻上岸、靠近,我的壓力值飆到最高也是可預期的。

好在的是,這裡雖然有一些好奇的孩子們,但大家與動物們的互動都十分和善,動物們也挺溫馴,看著這些景象,我也放下心來,慢慢習慣身邊會突然有一些鵝鴨類出沒。




原本空曠的草坪上,後來多了許多野餐的同好們,見到其他人家帶著自家貓貓狗狗,在旁邊的我們都感到十分療癒。我是這麼對伴侶說的:格子野餐墊、沙拉、水果、飯糰、狗狗,這些是野餐的最佳組合。

而我們雖然只有兩位成人、一些不太健康的零食、以及一些玩偶,但就這樣躺著躺著,看著藍天、樹葉、聽聽水聲、鵝鴨的叫聲、感受漸漸變涼的空氣、聊著有一搭沒一搭的話題、就這麽讓時間流逝,在忙碌的都市生活裡,是多麽地難得。

也因此,我們就如此舒適地度過了美好的兩個多小時,到最後甚至有些捨不得離開。




我們最後決定不買票進去看展,但依然去逛了一會記念品區。我買了一個小本子,封面是巴松管,是我學生時代讀音樂班時所選的樂器,雖已多年沒碰它,但它仍代表了某段時期的我。




離開奇美博物館,我們決定回到飯店稍微休息一會就出發去吃晚餐。當我們回到房間門口時,我見到走廊面對海的窗戶剛好有美麗的夕陽,景色非常美麗。

飯店走廊望出去的夕陽(圖片來源:辰心)

飯店走廊望出去的夕陽(圖片來源:辰心)

(未完待續)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