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觀光客之觀光客關西之旅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星期五開始到昨天請了2天假、去了關西4天。


其實去關西不是為了去玩、而是去找來大阪玩的朋友跟住京都的日本朋友。


大阪行主要是喝咖啡聊是非跟踩(球咪)點。

京都行沒什麼好說、就是去喝酒的。


在我來日本之前曾經來京阪神玩了11天、那時候基本上把大阪那些觀光客景點都去過了、而且也覺得不太需要去第2次、所以這次就乾脆以球咪的約會(不是)加寫真集拍攝景點為主要的大阪路線、這篇就先來介紹一下、畢竟京都我就只有喝酒、除了居酒屋外好像沒照片了(汗)


這次大阪行有2個地方我個人覺得很喜歡、一個是大阪市立中之島圖書館、另一個則是昭和街道-中崎町。


圖書館部分因為只有圓形大廳可以拍照、加上若不是那麼懂日文的話、應該會覺得沒什麼、但我個人真的很喜歡~所以容許我稍微介紹一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裡雖然是因為球咪的寫真集有在這裡取景所以才知道、但實際上來了之後、喜歡‘’老事物‘’的我、首先對於古蹟就很有興趣、1樓大廳有圖書館的歷史介紹、比東京(江戶地區)更早接受到西洋文化的大阪、這一區保留了許多當時的老建築、真心推薦。

raw-image
raw-image

館內3樓(大廳是2樓、1樓是圖書館、但感覺很像地下室)展示了1970年萬國博覽會的許多文宣相關、同時也有2025年大阪第二次的萬國博覽會文宣、很神奇的、這個空間裡有相隔55年的文化傳承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心裡滿滿的有點感動。

因為電影‘’新世紀少年‘’才知道的1970年太陽之塔

因為電影‘’新世紀少年‘’才知道的1970年太陽之塔

另外一個地方是保留昭和時代的文化及建築的區域-中崎町。

這裡可能跟高雄鹽埕區跟鳳山眷村、台北捷運中山站一樣、就是保留老舊建築的新興文創、但中崎町因為是大部分觀光客還都不知道的地方、所以幾乎都是日本年輕人居多。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在我到京都後、提供球咪拍攝寫真集的店家(類似貓咖啡)才發IG提供踩點地址、所以沒能去踩到那個地方、但我最想去看的店家也看到了就……好吧、有緣再說。


我的主要目的地

我的主要目的地

EarthMix Japan Photobook - home

EarthMix Japan Photobook - home

我來中崎町的時候因為店家還沒開、所以我到附近商店街尋找午餐時、誤打誤撞進了一家很有名的咖哩店。

這家店的咖哩是由印度咖哩+高湯湯底+乾咖哩組成、我點的是中辣+荷包蛋、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分開吃也好吃、最後混在一起吃也好吃、然後又分別加了特製花椒辣油跟柚子醋下去調味、最後的三分之一又是一盤新口味的咖哩了。


有機會去中崎町的人可以去吃吃這家咖哩!


raw-image
raw-image


在日本打工的台灣阿桑, 專寫喜歡的cp明星的紫微命盤及運勢分析, 偶而分享在日生活及介紹喜歡的影視作品。目前主要會寫泰國BL劇千星傳說的Earth與Mix。偶而會有其他簡單的命盤解說, 對紫微斗數或是上述明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耍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