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談】寶藏演員朴恩斌,不只是非常律師禹英禑,好劇推薦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口碑的好歌手,每每出了新歌都會讓人好奇找歌來聽,像是周杰倫。

演員也是同理,實力派的好演員出了新劇就會讓人想追著看。

想介紹一位我也才認識不久的演員,卻看一部劇就讓我認定是有顏有實力的演員(個人主觀),朴恩斌

█《非常律師禹英禑》:獨特的一角鯨,動人療癒的溫暖劇集

在Netflix的預告中的一長串繞口令流利台詞,直接吸引我點開第一集,發現更厲害的是連法律相關專有名詞的艱澀台詞都是一大篇一字不落,可以看出演員真的是下了很多功夫。

劇中各集獨立案件引申社會議題,很喜歡英禑鯨魚鐵粉的人設,巧妙在劇中以各類鯨魚動畫及故事比喻,從中被英禑科普了好多鯨魚小知識,也變得喜歡鯨魚了哈哈。

本劇最經典莫過於主角英禑與母親相見的那場戲,2人的細部表情,鏡頭微微顫動的表現手法,頗有帶入感,值得細細品味。

白鯨群中,獨特的、努力適應環境的一角鯨來比喻,巧妙不過,以及最後一場與母親的對手戲依然感人,雖然劇情中後段不如前半段精采堆砌而顯得拖沓,但這部劇仍是瑕不掩瑜,充滿療癒力,許多地方看了會心一笑或是跟著揪心,推薦指數五顆星

因為是一個自閉症律師的角色,當時恩斌沒有自信勝任這個角色「不斷去確認我是否能為這個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不想讓我的演出帶給任何人傷害」,做了許多準備才決定接下這個角色。

演技以及對角色的尊重讓我直接入坑,馬上搜尋還有哪些恩斌主演的戲劇可看。


█《戀慕》:女扮男裝王世子,帥氣破表古裝扮相

戀慕   圖/官方劇照

戀慕 圖/官方劇照

扮演代替死去的哥哥生活在宮中的雙胞胎妹妹,也是假王世子,俊美、高冷的王世子,恩斌端正大氣的五官好適合古裝,非常耐看。

劇中與外祖父尚憲君的最終諜對諜喝毒酒吐血的戲太精采,又是另一個演技的尖峰對決,跟其他前輩對戲超有張力。

另外私心覺得比起男主,恩斌與世子妃更有CP感,世子妃對世子一見鍾情,即便知道世子真實身分,在遠方仍默默祈求世子平安,恩斌世子實在是太有魅力了。


█《青春時代1、2》:誰能不愛宋智媛

青春時代   圖/ JTBC官方預告

青春時代 圖/ JTBC官方預告

以5位女生室友為主角的戲,這單看劇名絕對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卻意外讓我連追了兩季。

恩斌飾演的角色宋智媛:「性格好、頭腦也好,說自己看得到鬼。渴望投入戀愛,聯誼發燒友,但每次去聯誼會都沒有成果。」是負責搞笑擔當的大叔性格角色,根本跟恩斌反差超級大,於是抱持好奇心不知不覺就這樣看完了2季,尤其第2季會側重於宋的故事,是一部滿推薦的簡單小品,每位角色都有無法對人述說的故事。

再說一次,宋真的太可愛

(有些角色的性格看了有點阿雜,但宋的部分完全沒有快轉~)


█《金牌救援》:強推,瀕臨解散的墊底球團一步步成長的棒球職人劇

金牌救援   圖/SBS官方劇照

金牌救援 圖/SBS官方劇照

這部恩斌飾演熱血強勢組長,很不一樣的是,這部劇跟男主角南宮珉沒有感情戲,沒有硬要塞愛情在兩位主角之間的意思(值得嘉許),主要是看球團團長南宮珉展現經營之道,洞穿人性,精準眼光讓瀕臨解散的球團起死回生,如果是喜歡棒球的觀眾應該會很有感觸,但其實是述說職場人性,像我這種非棒球迷也都能看得懂的職場好劇!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無人島的Diva》:簡直音樂才女

無人島的Diva    圖/tvN官方劇照

無人島的Diva 圖/tvN官方劇照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圖/SBS官方劇照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圖/SBS官方劇照

為了演好「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真的去學了小提琴,在下一部,也就是近期的熱播新劇「無人島的DIVA」,又去學了唱歌,而且劇中的歌聲都是親自演唱,新劇發表會現場也說每天都花上好幾小時練習,更直接就現場LIVE唱了一小段,作為讓劇中歌姬前輩尹蘭珠聽了直接選為心中No.1念念不忘的歌聲,歌聲絕對是這部戲必須要注重的細節,非常好聽,對觀眾來說是有說服力的,一點都不會有出戲的尷尬感。


心得

在每部戲都看見恩斌作為演員的努力,從台詞上的口音、音調都能夠感受到不同角色的差異,以及針對不同角色所描繪的形象、特徵去鑽研細節,這樣的敬業精神加上由努力堆疊而成就出眾的實力,以後也會繼續期待下一部戲的。

最後分享恩斌以「非常律師禹英禑」獲得大賞的溫暖感言:

「我想著如果這能成為大家去理解自閉症的一個契機就好了,因為大家都很喜歡《非常律師禹英禑》,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點點的助力,我其實也沒有那種要改變世界的遠大夢想,但拍攝這部戲時,我想著若大家能夠比先前更加親切去接納就好了,希望大家在看到他人的特色時,不要視為不同,而是視為一種多樣性,我邊期望著這樣的結果來詮釋角色,很感謝大家看見,且關心禹英禑的每一步。」並分享自己最喜歡的台詞:「我的人生雖然獨特又奇怪,但同時也很有價值又美好。


P.S.最近韓國媒體Star News報導,指出恩斌下一部戲準備接演的角色為驚悚醫療劇《Hyper Knife》,飾演一個沉迷於研究人腦卻蔑視生命的天才,是醫生也是殺人犯,講述與將她送入深淵的老師重逢的故事。

這部劇看起來是我喜歡的類型,已經開始期待恩斌再次突破自我拓展戲路!




59會員
54內容數
個人閱讀紀錄追蹤以及生活瑣事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