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沒時間閱讀?那就用聽的吧!說書Podcast推薦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三年越來越多臺灣民眾開始收聽Podcast,各類型的節目也因應而生,自從開始聽Podcast之後,我也養成在通勤路上收聽Podcast的習慣,不同於電台的是,Podcast節目種類多樣,可以隨意收聽,也能自行選擇下載想要收聽的類型、集數、時間長短,比起電台更有個人自主選擇性。

有時候明明就想閱讀書籍,但總是翻開幾頁就沒有了繼續閱讀的動力,或是想吸收一些不同觀點,但就是沒時間靜下來閱讀文字,那麼,收聽說書類型的Podcast節目就很適合,一本書濃縮成30分鐘內的長度,讓主持人擷取書本重點,慢慢說給你聽。

三個說書Podcast節目推薦:

一、「下一本讀什麼?」:一聽成主顧,內容豐富、聲音好聽

raw-image

●節目介紹:「 下一本讀什麼? 」每週推出兩集語音說書,幫你在30分鐘內吸收好書精華與心得摘要。希望你從這裡,可以認識更多的好書,找到下一本讀什麼。

●節目已經有三百多集,書本類型多元豐富,自我實踐、職場技能、社會科學、投資理財、名人自傳等,經典書籍更是都不缺席,推薦原子習慣那集。瓦基聲音好聽,說起書本內容有條有理,節目內容結構完整,可以感覺出因為大量閱讀,已將多本書本的觀點收集歸納出自己的邏輯思維。


二、「馬克說書」:「聲藝」一絕,充滿表現力的聲音,說書不無聊

raw-image


●節目介紹:這裡分享我從書中讀到的精彩故事與觸發,希望每天都能進步一點點,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主持人歐馬克,也是配音員 、 廣播DJ出身,節目幽默生動,從中可以感受到馬克聲音所表現出來的情緒,講起故事非常有情境感,近期有滿多內在對話、心理觀點的說書內容,是個輕鬆聆聽不無聊的好節目。



三、「文森說書」:就像是朋友分享日常閱讀體會

raw-image

●節目介紹:文森說書。嗨,你喜歡看書但又沒時間看書嗎!?🤔是,我就是。基於大家都有這樣的煩惱,我想把我所閱讀到的東西分享給聽眾,如果你在通勤時或上班時,能因為聽到我的內容,從中捕捉到一兩句能影響到你的話,我就覺得非常值得了。

●文森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朋友分享,說書中加入個人生活體會或經驗比喻使聽眾更好理解,雖說可能沒有前面兩個節目流暢,但分享的書本一樣多元,總有你喜歡的。就像文森所介紹的,只要有一兩句話對你有幫助就值得了。


結語

以上節目都是我個人比較常聽的說書Podcast,不只是Apple Podcast,三個節目都是各大平台Podcast都可收聽,感謝這些說書人用心創作分享好書,從「閱讀」到「閱聽」,用不同方式汲取各個創作者的觀點。

59會員
54內容數
個人閱讀紀錄追蹤以及生活瑣事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