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ia品影視-Netflix觀後感-Sweet Home2 -有雷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第二季上線前的十一月我先擠出時間重刷了第一季;這回看得比較專心,也很期待第二季的發展 。


在第一季結束時,大家已經離開原本的社區綠之家,表示第二季就會踏上完全不同的旅程~就算是我最愛的小說「飢餓遊戲」的系列,前兩季都進入飢餓遊戲的男女主角,第三季也是要有其他的出路,才不會讓觀眾有厭煩的重複感吶~

所以在第二季,除了大家期待集好集滿的三個屁屁之外,對於逃難的困難描述,生存下來就會變得很重要 。因為「喜歡的話請響鈴」這部莫名奇妙但我還是翻白眼看完兩季的作品,而在我家有號稱「臭臉表姐」的女主李恩宥(高旻示)四處奔走尋找她想要找到的車賢秀,甚或是自己心底最深沉的心願,找到哥哥李恩赫。她的堅持跟存活下來的能力令我佩服,彷彿某個程度她也怪物化了一般(如果有,那怪物化是她的心吧?)

在地下的生活展示出人性想存活的原始願望,即使沒有陽光,即使糧食配給,即使隨時會轉身為怪物,人類還是不會放棄任何存活下來的本能。食物跟武器能搜刮多久呢?沒有辦法耕作生產糧食的這群人,部隊能走到多遠呢?

如果是「我是傳奇」裡的男主帶著帥氣的狗狗一個人,可以沿著紐約市的每條街道每戶有條理的尋找食物,那一群無法在白天安全出門的人無法耕種加上沒有足夠的軍火要怎麼存活呢?延伸出各種人性的故事令人沉迷,自私的無私的選擇隨處可見。烏鴉部隊大可以像第一季擁軍火自重的那群混蛋一樣自己據地並掠奪食物;但他們依舊選擇保護住在球場地下室的人群。

期待已久好不容易盼到徐伊景出現,車賢秀也跟臭臉恩宥重逢;徐伊景的女兒受到攻擊反而可以急速的成長並可以感受到別人的心思,這部分有點遺傳到暮光之城中的芮妮思蜜Renesmee人設有點類似(只是Renesmee是讓別人讀她的心思),只是伊景的孩子要面對的掙扎跟難受更多吧!為了不想母親死去而動手將她怪物化,徐伊景應該會成為心情最矛盾的半怪物;明明因此得已存活但心裡卻希望所有的怪物都被毀滅⋯⋯

另一條支線將烏鴉部隊引回了栗島,也透露出李陣昱(還是要叫他鄭毅銘還是邊尚昱啊~)這段時間在栗島想完成的新人類進展。在我期待了一個世紀總算在最後看到李到硯現身(不光指屁屁)而結束了這一季,也期待下一季會如何進展~

#期待SweetHome3

#屁屁屁屁屁屁

#圖片來源:網路


raw-image
raw-image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