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婆婆「挖寶」

怡怡
發佈於致50+熟齡 個房間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假期間,我們忙著把舊家清空。八十幾歲的婆婆懊惱叨念,說她年輕時買了那麼多好料子的漂亮衣服都捨不得穿,現在新家塞不下這麼多衣褲,櫃子裡的新被子和毛毯也不曾拿出來用,「以前怎這麼傻……」。

我對婆婆說:「媽,現在還來得及呀,因為賣房,剛好有機會好好看過一遍妳的東西,妳挑選最想要穿的衣服、把最喜歡的東西帶回台北。」但婆婆的負面情緒已經爆發,嚷嚷道:「昨晚我就睡不著覺!這麼多東西怎麼收?我的脊椎痛到受不了……」甚至任性地表示要把所有東西都扔了。我只好試著轉移老人家的注意力,要先生帶她去廚房吃點水果,「洗耳恭聽」八卦往事,接著我溜到她房間翻箱倒櫃,四處塞了一些鈔票和零錢。

吃完午飯,全家人繼續進行清空大業,我將下層的抽屜拉出來抬到床上,好讓婆婆不用彎腰,進行「要與不要」的分類,我翻著皮包,故作驚訝:「媽,這皮包裡有個紅包袋耶!」她打開紅包袋,一看有兩張一千元,問:「這皮包是什麼時候用的?我都忘記了,妳看這是現在的錢嗎?」我佯裝檢查,回答:「對,是現在的一千元,而且是真鈔,說不定等下我們還會發現黃金首飾哦!」

婆婆開心地笑了起來,把錢放進襯衫口袋,頓時像喝了提神飲料,一下子從櫃子角落發現五十元,一下子從盒子裡發現十元,連抽屜底部都有一元、五元、五十元零錢。「媽,妳怎麼這麼有偏財運,連整理東西都能找到錢。我在樓下廚房也看到一罐零錢,等下我們休息時拿給妳。」最後我們還找到一些被婆婆遺忘的首飾。

最近受「好人一生平安」貼圖啟發的我,加碼讚美婆婆:「媽,妳的氣質出眾、皮膚又這麼白,妳戴這些首飾閃閃發亮耶,走到外面會不會被綁架?」 婆婆笑得很甜:「我都老了啦,皺紋這麼多,誰要綁架我,夭壽喔!」我們邊挖現金與首飾,邊整理衣物,度過了一個愉快且有「戰鬥力」的下午。

本文發表於聯合報2023.6.24

https://reading.udn.com/read/story/7347/7248467

AI圖片

AI圖片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