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水果的貝貝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題,因為覺得只吃飼料似乎有點單調,也不一定能獲得全面的營養,於是參考了文鳥能吃的水果及蔬菜,沒事就餵一點。結果出爐,發現她最愛的是香蕉,可能是因為糖分高,質地軟好入口吧!

是說,我從小就很嚮往跟動物一起長大的生活。那種人跟狗狗睡一張床、吃飯的時候狗狗在旁邊陪著、帶狗狗一起到海邊踏浪等等,我完全就是會跟寵物自言自語的那種人。套句我爸說的話:狗隨便吠一聲,人也覺得牠在跟他講話。(我爸對貓狗感覺有點敵意XD我猜是因為養鳥後,我的注意力都放在鳥身上了,老爸覺得不平衡哈哈哈)

貝貝除了在房間飛飛,就是出門籠子裡曬太陽而已,所以我自覺她很乾淨(又或者是我對乾淨的標準本來就不高),吃水果都讓她直接站上來,因為就算放在小食盆裡,她看到我手裡有東西,還是會飛撲(x

raw-image

香蕉的誘惑(誤

raw-image

蜜桃的誘惑(?

raw-image

蘋果也不賴~好不挑食

raw-image

這可是高級水梨,多汁又甜,果然很愛!我自己都沒吃那麼好的說~

raw-image

來點蔬菜平衡一下,但目前為止發現貝貝對葉菜類還好,感覺是好奇多於喜歡。但櫛瓜她就蠻愛的~

raw-image

面對龐大的地瓜葉,也是好奇啄啄而已

我曾經嘗試在我吃東西的時候,如果貝貝湊過來想啄,我就出聲喝止。結果證明,只有第一、二次有用。有一天我在吃義大利麵,她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狹持走一條麵。我整個嚇到,因為麵比較由,怕她吃到拉肚子之類的。就這樣追著她在房間跑,好不容易才把麵奪回來,想想也是很荒謬。

好奇怪,好像食物的味道不只開啟人的味蕾,對動物也有一樣的作用,即使他們平常的伙食不是這些食物。還是其實是因為看到「進食」這個動作,所以也想參一咖XD

真希望能知道鳥在想什麼,以及牠們看到的世界。







田小蛇
田小蛇
看電影,寫影評,練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