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字〉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字〉(改編自容祖兒〈世上只有〉,原作詞者為黃偉文)

女:

靜靜去講 也許更易 難開口的三個字

從碰上你一開始 到永遠不終止

你亦是我歡笑 動力和意義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Tell me that your love is true

謝謝你的深愛 以及無條件愛護

情路漫漫多艱苦 你也永遠優先關心我喜惡

情感我現在真懂去愛惜呵護 Oh! I love you!

男:

但是我知 妳都怕悶 行街睇戲需有伴

全個世界幾多款 愛與愛 在互動

也未及妳一半 現實無替換

合: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Tell me that your love is true

女:謝謝你的深愛 以及無條件愛護

男:學習認真戀愛 我定無條件愛護

合:

情路漫漫 多艱苦

女:你也永遠優先關心我喜惡

男:我會永遠優先關心你喜惡

合:

情感我現在真懂去愛惜呵護 Oh! I love you!

Yes, I do! I always do!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Tell me that your love is true

女:謝謝你的深愛 以及無條件愛護

男:學習認真戀愛 我定無條件愛護

合:

情路漫漫 多艱苦 愛上你我不肯拋低你不顧

女:從不會立下私心 怕會給辜負

男:從不會計算關心 有無給辜負

合:

Oh! I love you! Yes, I love you! I always do......


情人、元宵節翌日,2014年2月15日作。



(整理後記:從創作先後而言,前面有改編三首描寫父子情的歌曲為情歌,加上上一首改編的是合唱歌,這次嘗試把獨唱改為合唱,又把原詞描寫親情改為情侶對唱,算是一個創作階段的小總結。)

木天心
木天心
只為回首年少的輕狂、記錄稚氣的撒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