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著別人上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不懂這是什麼樣的心情?我們從小被環境影響要去打敗每一個人,讓自己成為班上或是團體中最優秀的人物,才能獲得大家讚賞成為風雲人物,受人景仰,卻常忽略了生活在周邊的小人物。

身為工程人員的我,常在去現場查驗的時候,看到那些工地勞動者,覺得他們很了不起,他們做了我們都不想做的工作,讓我們可以在山區走安全舒適步道,欣賞優美瀑布或是壯麗山景,有些路段並非車輛或是流籠可運輸的,都需要靠人力來搬運,真的非常辛苦,工人年齡也越來越大,打從心底覺得他們了不起。

但他們受到的冷眼應該比鼓勵還多,人心中似乎都會有一種天生優越感,會歧視比自己弱勢的族群,這個評比的標準都是用賺多少錢來衡量價值。有人就常開口問,你年薪多少?用這來判斷我對這個人的態度。

職業不分貴賤,我們活著都只是用自己方式來體驗世界罷了,每個人會遇到各種題目,就像是有ABCD卷一樣。答題的過程中,你可以選擇分享你知道的知識,也可以選擇不講,但這是人生沒人給你打分數,和別人一起交卷一起完成,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尋找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出茅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拜託你能不能別再踩著我了那天是我去個案家裡協助療癒,與個案會像朋友一樣吃飯聊天,剛好個案的弟弟要來他家,弟弟帶著老婆進來家裡打招呼,一起吃東西順便介紹我,隨後個案請我幫他看看弟弟,我睜開第三眼觀看到一個靈體卡在他的腳下,頓時我感到相當納悶,照理說靈體都是站在身後跟著或纏在脖子肩膀上或附身在身上,現在祂卡在腳下是什麼情形?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3-08-22
    踩著捷徑,通往財富之路回鍋了一下 三十而已,好看的劇,總是讓我不停回頭。 這劇,裡面有很多耐人尋味的金句,也是我愛看的理由。總是碰觸到人心,一個隔著厚厚的一塊肉裡的內心,劇中人為了茶廠,四處找尋投資人,在她向投資方自述為何投資的理由與故事中,講了這句話~踩著捷徑,通往財富之路。 算命,保險,股票,還有 詐騙集團。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2-08-23
    2022年最搖之採集_跟著巨人老師,尋找白天在樹上吸樹液的甲蟲,想陪孩子尋找甲蟲的家長千萬別錯過_bug journey森林這麼大,要去哪裡找台灣角金龜阿? 先找樹再找蟲,如果能靠自己找到甲蟲,興奮感將無可取代!
    Thumbnail
    avatar
    巨人老師/羅友徹
    2022-07-15
    20220413請諸位「樑上君子」停止盜圖盜文,別逼原作採取法律途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你騙人贊助,我卻在替你贖罪這次在方格子打開贊助功能,只是希望證明自己文章有價值,讓咱順利給這些盜文/盜圖者重擊,按篇數收益金額推算賠償額度,讓他們從此懂得尊重智慧財產權,別在那裡主張「公益使用」,還拿咱說過不會收費發文當藉口。 律師建議咱人氣度高,可以號召或暗示贊助,這樣可以快速衝高金額,但是本蛙真的做不到,那不是咱的初衷。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12
    泰國紀行3-踩著人肉的按摩阿姨 以前的阿姨,都是直接踩在背上按摩的。頓時我想到一群阿姨踩著人肉,在昏暗房間裡手舞足蹈的畫面,燈光昏黃,布幔翩翩,活像神秘東方的邪教儀式,這也太可怕了吧。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6-26
    以德報怨踩著屍體喜悅你在乎嗎,那些下雪, 那些寒冷的夜晚又要失眠。
    avatar
    蘇 遇
    2020-12-01
    踩著年少走正步-燒過德國廚房的歐洲交換生活我在青春時代最美好的記憶,就是去德國交換半年!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的職場生存記
    2020-06-29
    👑成功就是踩著失敗繼續前進👑I have not failed. I’ve just found 10,000 ways that won’t work. 對你而言成功是什麼呢? 對我而言,成功就是不斷去嘗試錯誤,直到找到適合,有效的方法.💪 職場上,工作中我們常常碰到一些困難與問題!你會怎麼面對呢?   有天我
    Thumbnail
    avatar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2020-04-03
    踩著別人往上爬在佳霏爸爸的告別式上 大家才知道其實佳霏是二房的小孩 佳霏、誼庭、艾美 3個在公司常在一起 剛出社會不久的3個女孩 很有話聊 但時間久了相處一陣子後就發現其實佳霏並不是那麼單純 佳霏是公司的業務 有跟加菲貓一樣的泡泡眼 單眼皮 古代格格的臉 嗲聲嗲氣  楚楚可憐的模樣  很得老闆喜愛 出差都帶她
    avatar
    淡淡
    2019-09-27
    聰明卻放棄善良!只想踩著別人往上爬 當心最後摔得粉身碎骨有些職場環境,非常競爭,你非得表現得比別人突出,才能站上更高的舞台。 但在這樣的利益競爭之下,有些人會大愛與人分享,有些人會只想著自己,如何變得更好,大多這種以自我為出發點的時候,就會忽略其他人的感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凱倫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