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著年少走正步-燒過德國廚房的歐洲交換生活

2020/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青春時代最美好的記憶,就是去德國交換半年!
想當初,為了能去歐洲爽玩半年,選好了一個離慕尼黑機場只需一小時的學校,因為歐洲交換是競爭最激烈的戰場,因此我把成績拼到第一名、英文也考到多益金色證書、並且努力寫讀書計畫領到教育部獎學金
結果到了出發的前一天,還是感覺很不真實,沒想到自己馬上就要在德國活半年了,還記得第一次自己搭飛機的畏懼、到了交換地,分發的時候,發現自己住離學校超遠,當時心情低落又緊張(因為其他人都跟我住不一樣)、生活在看不太懂路標地圖,買東西要查很多單字、周圍的人講濃厚的巴伐利亞腔根本聽不懂
心情沮喪的我,決定去煮泡麵安慰自己,結果完全不會煮飯的我,笨笨的把煮泡麵的鍋子拿到電池爐上…….後續就是不但煙霧瀰漫、鍋子壞掉、火災警報器大響、還創下了搬進宿舍的第一天就差點燒掉廚房的紀錄orz
也因此被我的德國室友們規定一定要在廚房有人的時候煮飯,至少這樣他們可以控制災情(⋯⋯)
但也因為如此,意外的開始和我的德國室友們熟起來,跟著他們去啤酒節,一起看德國節目、聊大選、聊世界的脈動……就這樣我成為少數真正融入當地的國際學生
跟德國人變熟了之後發現其實我們都一樣,享有一樣對未來的迷惘,德國的教育制度是小學就要決定要走技職教育還是念大學,德國人跟我說,那個年紀其實沒有人能夠做出夠成熟的決定,他反而羨慕亞洲的教育
我慢慢以這樣的方式重新重塑我以前的世界觀。
除了認識人,我也很用力的在玩
交換半年,跑了波蘭、奧地利、英國倫敦、法國巴黎、埃及、希臘雅典、義大利羅馬等等等……
林懷民說過,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
搭著無敵便宜的flixbus過夜公車從巴黎過海到倫敦、清晨五點下的義大利比薩斜塔、夜晚晴朗無雲星空下的希臘帕德嫩神廟、半夜三點被軍隊護送著抵達神廟的埃及
在義大利羅馬競技場,看著半片的廢墟,內心唏噓不已
原本的雕像、黃金、精緻打造的看台全部都被搬走,保存的最完整的其實是底下的野獸與僕人休息室。
是不是生命也這樣呢? 人生一路尋尋覓覓到最後,留下的反而是那些原本甚至沒有仔細在意過的事物
在巴黎的時候,幸運的遇到了同樣來自台灣的旅伴,他說,人生就是一場一票玩到底的遊樂園,你可以站在入口到最後,也可以每個都進去闖直到閉館。
在德國住過半年後,有一部分的我永遠留在了歐洲
如果沒有踏出舒適圈,也許根本不會發現,自己其實是一個勇敢並且樂觀的人、有著強大的適應力和抗壓性。而人生歷練終於的讓我,慢慢摸索出自己那些發光的地方,原來我是一個業務性質如此強的人,擁有一顆熱愛冒險的心
學著生活,也學著享受生活,我踩著青春,在世界這座大型遊樂場裡,勇往直前
小隻女孩的職場生存記
小隻女孩的職場生存記
你好,我是151小隻女孩:)歡迎追蹤我,看更多外商職場乾貨 輔仁大學廣告系輔企管系畢業,出於職涯焦慮從大一開始實習,最終在畢業前立定志向往快速消費品出發 ​一畢業就先去上海聯合利華闖蕩,疫情原因回台灣另一間外商公司繼續乘風破浪,興趣是透過寫文章分享職場觀察,幫助更多苦難人少走彎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