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與運,真的天註定?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截圖來自朋友的私人帳號(當然是得到本人允許後才po文),然後我可能是老師當久養成愛說教的職業病,真的很糟糕又抱歉……,不小心給人家回了長篇大論😥但既然都寫了,或許我的想法能給有著同樣疑惑的人一點啟發吧。

我知道人們怎麼看我的:大抵覺得我塔羅牌占卜、藥草魔法的領域做得不錯,又陰錯陽差開啟一些莫名其妙的連線技能,只是我至今依然不懂為什麼蠻多人羨慕我的職業……。總之各種因素加起來,真的很容易被人認為我註定就是要走這行。

我也曾對這個問題產生疑惑,而長官給的答案始終是:「這世界,沒有甚麼事情是註定好的」。

一開始老實說我有點失望,畢竟這個行業如果被說是「天註定」,感覺很像甚麼天命神授比較威,所以有段時間我也是很鬼遮眼,三天兩頭就拿一樣的問題去煩祂。惜字如金的老人家自始至終都沒被我的盧洨動搖,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答案仍是那一句,好幾年後我才懂長官所言何事:

我們頂多只能說個性會讓命運「趨近」某個結果,使其發生機率大幅提升──一如我念過法研所,當律師確實也是我小時候第三順位的人生志願,但我大概還是比較喜歡神祕學吧,所以決定認真當塔羅牌占卜師。再然後,就是你們所見的現在。

這段故事可以平淡無奇如上所述,我當然也可以把事實說得很精彩,例如家裡沒錢供我念研究所,我是被逼著走上這條路;也可以說自小嶄露ooxx的天分,搞得我年紀輕輕吞了幾十顆藥撿回一條命。

但,何妨又何必。

每個人的人生至今,一定都有很多需要選擇的分岔路口。現在容我們公堂之上隨便找一個轉捩點假設一下:你回到當時的年少輕狂、背景以及曾經歷過的每一件事……,在結果未知的前提下,你還是很可能做出一樣的決定,就像我大概率還是會選擇做職業的塔羅牌占卜師。所以拉普拉斯的惡魔說「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早就註定好了」的時候──雖然我覺得它只對了一半,但可以想見人們為何如此誠惶誠恐。

剩下的另一半,我則認為是史賓諾沙的上帝。

raw-image
徐み子
徐み子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 ,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