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style talk_15 女人與名牌包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物,原則上,就生理本能及其行為來講,一出世的那一剎那,就是開始一連串求生的旅途,最終求生的行為會轉化為繁衍,傳播自己的基因,延續自我

那麼人類之所以需要汲汲營營不斷地追求自我價值,最大根本的原因就是為了求偶繁衍後代

多麼的認真,多麼的努力,多麼的可靠,多麼的多金有能力,身材多麼的前凸後翹,顏值多麼的頂天...種種不外乎都是為了成為吸引他人的條件,招蜂引蝶。

透過自我的價值被他人/群體的認可,才能得證有被繁衍的價值。

因此,無論是工作上的成就,或者是情感上的吸引他人,通通都是自我價值的體現。

更直接具體的行為就是,透過打扮展現優秀的基因吸引對象,或者透過多金有能力展現雄厚的顧家資本。(此處就不分男女)

雖然我必須說,我不知道為何生物基因裡會需要崁入繁衍這件事.不斷繁衍的意義究竟為何

但,如果要我為繁衍落下一個定義的話,我想,應該就是需要誕生一個"他者互動,讓人生的這段旅途中可以編織出許多故事與感悟。

你是父母親的衍伸,你又衍伸出了小孩,故事的時間軸便可以一直延續下去,有前因也有後果,相互交織、延綿千年萬世不間斷。


--------我是分隔線----------


好了,以上講了這麼多,其實最主要是想來探討女人為何是一種很愛亂買包的生物XDDDD

因為包包跟衣服不一樣,從來都不會因為身材的環肥燕瘦而受影響。

因此,你不用像買衣服一樣,因為身材太過纖細或擁腫而無法入手喜愛的版型或款式。

只要你喜歡,你有錢,買了就可以成為身上的裝飾物,做為自我延伸的一部分,添增自我價值

尤其是名牌包款,更是在好看之餘又裹上了品牌的光環,錦上添花。

所以當女人在看到包的時候,其腦中不斷展現出來的其實是,這款包若能搭在自己身上那會是多麼的好看,多麼的能添增自我價值

於是一股腦的,看到眾多包款,都想入手買回家,甚至是熱衷追求那獨一無二的限量版,無時無刻都想站在眾人之上的巔峰,展現最優秀的基因。

欸,沒錯,這跟男生愛買名牌錶其實也是同個道理呢!

看似膚淺奢糜的表象下,其背後仍舊脫離不了生存的本能,是膚淺,同時亦是最赤裸的人性。

所以看到女生瘋狂的著迷於買包,不要再大呼不可思議,覺得像什麼千古未解之謎了~

我也不會承認我也是那個熱衷於亂買平價包款,買了又丟,丟了又買的人的~~

不過想要得到自我價值的認同,當然不只有透過外在的表象,還是有很多其他途徑,像是幫助他人、看到他人的開心與感謝,回饋到內心,我想應該也是會擁有滿滿的充實感的吧(大概)...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