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我是很特別的路人甲 – Wayne & Kelly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過去見到的人,可能成為今天的朋友。能跟妳說到話,真得很神奇!”Wayne


--

 

這天路上開始飄起小雨,如同我的心情一樣飄搖。

 

這幾天,我跟我常見且熱愛的各國人馬走散了。我從其他朝聖者的IG看到荷蘭爸爸Joosh比我快一天;加拿大父子Brian and Josh則因為水泡休息兩天,還在我的後面。其他人像是加拿大媽媽Karen、超常見的德國女生Simona還有講中文的人馬,全部都跟約好的一樣,集體消失。

 

這些天走在沒有美麗景致的高速路邊,腳踩碎石,車聲呼嘯,塵土飛揚,心裡跟生理都不是滋味。這天就直接休息在高速公路旁的庇護所,再也走不下去了。

 

晚上在庇護所吃飯的時候,搭訕了坐我對面的馬來西亞女生Doreen,開始攀談了起來。她的媽媽是台灣人,而她在澳洲居住多年,對於美加人的small talk閒聊方法了然於心,不久她就勾搭了經過的一對加拿大父女,就是Wayne及 Kelly。他們也坐下來加入我們閒聊。

 

Wayne突然問我:「妳上周五是不是住在Mansilla de Las Mulas這個小鎮?」

我: 「今天星期幾?」

 

朝聖之路的我過得很「基本」,每天除了腳痛,就是吃哪、住哪,沒了! 幾月幾號都已經不是重點了,突然說到上周五,我連今天星期幾都不知了! 真的是過得如同仙人一般,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日子。更別說小鎮名了,永遠記不得名字,連今天的鎮名也是抵達庇護所就忘。(好在每天都有在臉書寫寫小日記)

 

Wayne:「今天星期一。」

 

一查,沒錯耶! 我上周五的確住在那個小鎮!

 

Wayne立刻說: 「我們跟妳住同一個庇護所。那時候看到妳晚上吃飯只有一個人,對面雖然坐了一個男生,但你們完全沒有交談。我當時想,是不是妳不會英文,沒有辦法跟對方溝通。覺得內心很過意不去,當時應該要過去跟妳說話,所以一直記得妳。」

 

美加人的small talk閒聊系列,講真的讓我這個內向者在狀態不好的時候,真的很難消受。美加人內建一種坐在隔壁就會自動交談的功能。在我很累或心情不好的時候,寧願不說話,這樣才能好好休息,而不是在一頓飯非得有參與感。那時對面雖然坐了一個男生,可是我們坐對角線,各吃各的,互不打擾。我覺得這樣很棒!

 

我跟Wayne說,那天我心情不好,因為跟各國人馬走散,所以我也不想說話。那時候的狀態剛剛好。

 

他跟Kelly兩位都非常友善,告訴我一切都沒有問題,可以交新的朋友。雖然當時我覺得跟那些給我好多暖意的人馬失散,真得好失落,沒感覺被鼓勵到。

 

晚餐吃完了,閒聊系列對我來說也應該結束了。我跟大家說,我要準備去睡覺了。那時大概8點多一點,全體驚訝問我,我明天幾點起床。

 

我: 「我每天都是整間房間最晚起床的,我想先看看文章,接著就可以直接睡啦。」

 

這時Wayne又說了讓我十分驚訝的話!

 

「我知道,妳最後一個起床! 我們上週五在同一個房間! 早上我以為全部的人都起床了,一開燈發現妳還在睡。

 

不過後來我就不關燈了。Sorry我就是那個開燈的傢伙。」

 

什麼! 我們上週五甚至還睡在同一個房間! 那他真的非常記得我! 反正我每天幾乎都是最晚起床的,很常一起床怎麼只剩我一個人。

 

--

 

那個晚餐,Kelly聊到他爸爸,充滿了驕傲。她說Wayne把朝聖之路的旅遊書看得滾瓜爛熟,一路上還會告訴她哪裡有什麼值得看的地方。像是之前我們都會經過的免費紅酒水龍頭,那個酒莊在水龍頭處有安裝網路攝影機,會同步直播在網路上。她們還叫朋友守在網站上,等著他們揮手! 還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對著攝影機乾杯,也合影了一張團體cheers照。

 

我跟Doreen聽了都驚呼這真得是我們走過的地方嗎? Kelly說,她的爸爸Wayne讓整個朝聖之路變得很有旅遊感,Wayne就是最佳導遊。

 

--

 

隔天我快抵達Hospital de Ordigo前的橋上遇見了Wayne and Kelly。猶記得昨晚Wayne 講了一條橋的典故,他說,就是這一條橋! 這條橋是朝聖之路最長的一座橋。曾經有一個騎士被心儀女生拒絕後,在這條橋上battle路人300天,後來這個人及這條橋雙雙變成這個小鎮的形象LOGO。

 

我跟Kelly說,好羨慕你有Wayne這樣的爸爸,把書上看到的跟景點立刻融會貫通。Wayne這時笑得很溫暖。

 

我突然想到,該不會Wayne也是那個會記得結婚紀念日的人吧?

 

Wayne:「是阿! 我跟太太的生日月份雖然不同,可是日期相同,我們的結婚就舉辦在我們兩個的生日中間,永遠不會忘記!」

 

真是一個暖男! 我跟Kelly開玩笑,有爸爸這個例子,要找老公很難喔!

 

Kelly笑得很甜:「沒錯。」

 

我們走著走著,Wayne說:「妳說Kelly很幸運有我這個爸爸,我也覺得很幸運有Kelly這個女兒。她幫忙我一起治療水泡,一路上照顧我。」

 

跟這對父女在一起,我彷彿也待在他們的粉色泡泡世界裡。

 

--

 

走到鎮裡面的時候,我告訴他們,我今天會在這裡住下來,要跟他們說再見了。

 

我們大家都有意識到,這次說再見,應該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Wayne跟Kelly每天走得比我更遠。

 

「過去見到的人,可能成為今天的朋友。真的想不到上週五只是看到妳,但這兩天能跟妳說到話,真得很神奇。」Wayne說。

 

可不是嗎! 我這樣被人默默的惦記著,連我晚餐沒跟人說話、睡覺最晚起,都被陌生人看在眼裡。講真的,非常的溫暖。尤其是他們父女倆給我的感覺都非常的溫柔以及穩定,很像一塊軟綿綿的毛毯,看著溫暖,被他們暖心包裹著,更暖!

 

互道再見。

 

「這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妳喜歡吃巧克力嗎?下一個鎮Astorga盛產巧克力喔!」Wayne最後這麼說。

 

--

 

命運真得很神奇! 我最後竟然在朝聖之路的終點,聖地牙哥遇到他們了!

 

我要走進去紀念品店,而Kelly正要走出來。我戴著眼鏡,她則是戴著帽T的帽子,就在那個交錯的瞬間,我們不小心看了彼此一眼,然後一邊訝異的驚呼,一邊擁抱。旁邊Wayne也開心的笑著!

 

Kelly說:「妳是我跟Wayne聊到很想再見到的人之一,沒想到真的見到妳了!」

 

「我剛剛原本想要從另外那個門出去,但我選擇走這扇門,沒想到妳就在這裡!」Kelly又驚又喜的補充道。

 

一問之下,才知道上天真的有意讓我們遇見。我們遇到的那天是星期三,他們兩個上個周六就抵達了!想不到他們竟然在聖地牙哥待到現在。

 

我們最後又再一次,好好的,很感動的互道再見。

 

--

 

我一直很想知道,他們為什麼對我那麼印象深刻,又為什麼我會成為他們想再見到的人之一。也許答案不那麼重要,而是我對於某些人來說,就是一個很想再見的人。

 

我是一個很值得的人阿!                           

 

謝謝Wayne跟Kelly,他們在我還在緬懷丟失的人時,進到我的生命裡。用身體力行的方式讓我知道,所有的失去,都會迎來新一波的溫暖。

 

難道這就是Wayne所說的朋友?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