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京都:四季遊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柏井壽 翻譯|涂紋凰/柯依芸/馮鈺婷/王文萱 出版社|時報出版

作者|柏井壽 翻譯|涂紋凰/柯依芸/馮鈺婷/王文萱 出版社|時報出版


本來想要卯起來一次讀四本,不過,沒想到我只讀了春季遊的前言就整個愛上作者柏井壽的超!京都導覽,讀的好過癮,他的文章實在太有深度,不單只有該到哪邊玩,或者該吃什麼等這麼簡單,更多的是在地文化與人文。

 

當我讀到京都人表裡不一的部分,更是一個不小心就笑出來了,因為《橘色惡魔的弱弱指導法》的書中也曾提到這點,雖然跟旅遊沒有什麼關聯,卻是我深愛這套書的原因,因為我最理想的旅遊就是能夠體驗當地的日常,更了解在地的文化。

 

閱讀的同時我也在書中貼上許多標籤貼紙,倒不是什麼金玉良言,而是我非常想探訪的地點與想吃的東西(笑),我相信後面的三本,也會是如此。

 

我覺得能夠用四季的視角來探索一個城市,非常有趣,想必是非常熱愛的人才能夠寫出這樣的作品,不得不說,喜愛京都的書友們是肯定要來一套的。而且,設計的部分也非常美,絕對值得收。總之,這套書已成書櫃上的愛書其一。

 

我也好希望明年下半年有機會可以親自到京都一探究竟,甚至,也可以在每個季節都體驗一次,那人生也就差不多圓滿了。

 

今年真的很常嚷嚷著要去日本,但回顧自己今年的財務管理,真的是冷汗直流,因此,春季遊也成了一劑強心針,同時提醒著我,京都還在等著我去打卡啊!

 

(再次誠心地許願,我要去京都)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