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執迷,不追求的人生,也是一種追求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年來,看盡人生起落,世事變化,原本追尋想要過的生活,也全放下了。

不追求的人生,也是一種追求。就是且行且走,找到適合自己條件的工作就去做,隨緣過生活。放下那些執迷,被社會制約的習慣,都要放下。開發心靈的世界,解決人生的迷惑,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認識自己,才能發揮自己的長才,持續工作的熱情。生命有無限的可能,不要把自己綁死。適合別人的,未必適合自己,適合自己的,未必適合別人,一定有一條道路,是屬於自己的,不要被外界喧鬧的聲音,影響自己的判斷力。

回歸自心,就會找到人生的答案,找到自己生命的鑰匙,發現生命之光,擁有源源不絕的心之能量。

或許,在喧囂的塵世間,難以跟自己對話,那麼就試著利用休假日,遠離塵囂,到僻靜處,感受一份寧靜平和的心境。


圖片解說:完工後的建築,莊嚴無比,令人心生敬仰。不要少看佛門裡的建築,每個建築材料,上漆色彩的挑選,都有其涵義。我很幸運見證它的偉大,看到建設的過程,對細節的重視,深深感動了我。看著疲累不堪的工人,趕工中,仍然細心把工程做好的用心,我對他們敬佩不已。在這世上默默貢獻的人,實在太多了,千萬不要忘記他們的血汗所造就的繽紛世界。

拍攝

拍攝


清空自己的腦袋,不再執迷於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再追求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就是生活簡單點,心情放鬆點,繼續心靈成長的功課,就足夠了。

什麼都可以放下,唯獨心靈成長的腳步永不停歇。

"夢想的家"的療癒助人之路,是個夢想,就是我該做的事,給他人幸福的事,但也不勉強,有多少條件做多少事,不求回報,盡心盡力就好。


圖片解說:被山所阻隔的坐佛,看似就在前方,但從這條小路是走不到的,必須繞過一座座山,才能到達。這好比佛在心中莫遠求,我們的心中有佛,不必向外追求,那是徒費工夫。很有意境的一張圖,也深具寓意,值得深入體會。

拍攝

拍攝


不禁想起從前看過的武俠片的主題曲,豪情壯志不再,就是瀟灑一點,自在一些,心無掛礙過生活。


楚留香

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蹤

雲彩揮去卻不去

贏得一身清風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匆匆莫牽掛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 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啊⋯獨行不必相送


滄海一聲笑

滄海一聲笑 滔滔兩岸潮

浮沉隨浪 只記今朝

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 天知曉

江山笑 煙雨遙

濤浪淘盡紅塵俗世幾多嬌

清風笑 竟惹寂寥

豪情還剩了一襟晚照

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啦...啦...


圖片解說:之前的另一張圖,放在這篇<【臨行依依】愛花草成痴,花草再美,終須一別>文章中,再放大拍攝的,感受不同。大佛在遠處,隱隱約約,在許願藤的襯托下,顯得十分清淨。雖說心淨則國土淨,但環境對人的影響還是非常深遠的。一個良好的空間,善美的環境,會為人們帶來心境的安定寧靜,所以營造清淨優雅的生活環境,是非常重要的。

拍攝

拍攝

33會員
145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