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 我的第一次擺攤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的一部分樂趣可能是尋求些新鮮、體驗些未知,凡事都有第一次,重點在於要或不要開始嘗試!


上上個禮拜,我成為了市集擺攤小白!


在這之前其實我也沒想過我會有這麼一天,一切大概能說是「巧合」與「機會」吧!

平常我會編一些手繩,主要是自己戴開心的,偶爾也能搭一些衣服之類的,我媽看到也曾跟我說「你這可以拿去賣了!」但我總是回說「我想想」,依然沒有想賣的念頭與行動,這樣的想想有時真的只能成為想想,不會有個結果



那天,我表姐說他租好了市集攤,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擺攤(他要賣桌遊),我心想天啊!這是什麼巧合?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我答應了。

在差不多短短的三個禮拜,我開始趕工,做得很起勁也嘗試了很多新的編法,有一種既然答應了就該非常認真暫時把懶散丟一旁


當天,我來到了攤位裡頭,這是我第一次以攤位內的角度看向市集,以小小老闆的身份看向路過的人們,與旁邊的友攤打打招呼、聊聊天,抬頭看向萬里無雲的晴朗天空,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從未有過。

來到這裡,我給自己一個目標或者說是念頭:此番目的不在於賺錢,而在於賺取經驗!我沒有為自己的攤位取名(報名用的也是我表姐桌遊店的名稱)主要並不是來宣傳我的產品,更想要的是享受這一天。



先來説説客觀的結論,擺攤還是要看這場市集的性質與客群,像我這場市集活動主要是鳥友相關市集,客群為親子居多,所以像我這類的手作其實不太適合出現在這,跟旁邊友攤聊天後,他們也覺得這種主題的小眾市場不適合他們,很直接的說下次不會再跟。

另外一點是場地的所在,這次的市集位在三重幸福水漾公園-啵啵廣場,開車當然很方便,但就大眾運輸來說,從捷運出來後還要走上一段距離,其實算相當遠,雖然當天人潮還是非常的多。所以若以賺錢而言,擺攤還是需要考慮這方面的問題


整天下來的體驗,算是蠻有趣的,位子不同,心態也就不同,眼睛看出去的角度,觀察到的人們的互動,不疾不徐悠閒的享受那天,雖然身在熱鬧中卻也有一絲寧靜感,啊!很快開市的當下也相當開心。

若是去除掉在學時期的校慶園遊會擺攤的話,這是我第一次在市集擺攤沒錯!很謝謝那天有些朋友來探班,也謝謝自己當初直接答應表姐的邀約,讓我賺取了這次的經驗,很有趣,至於今後還有沒有第二次呢~就再看看囉!

做得很起勁的我連明年的賀年感謝卡都生出來了呢!

做得很起勁的我連明年的賀年感謝卡都生出來了呢!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