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被惡人先告狀的方法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圖片來源:https://saita-puls.com/22756

其實圖文不符,但光看圖感覺很像在講壞話哈哈哈哈哈


 

 



有個都市傳說是,社工都來自破碎的家庭,所以才會當社工。

我今天不想證明什麼,但確實我家有點狀況。

 

細節就不說了,身為關係疏離的夫妻,肯定不是只有一方才有問題,如果真的要細究,我母親的問題在於「善意的謊言」或者「無意的謊言」。

善意的謊言可能是為了別人,你別擔心。

無意的謊言則是為了自己,你別怪我,所以我只好這麼說。

 

 

 

我有個表妹,小我兩歲。她結婚的早,小我兩歲,女兒今年已經要上國中了。

我一度將她介紹給我離婚的友人,不過,媒合失敗,對方倒是成為她的客戶。

美髮客戶,不是恩客,也不是香客。

(是要拜什麼?)

有公主,不拜嗎?

(誤)

 

總之,我跟她除了兄妹以外,更像朋友。

 

 

 

 

表妹她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長大,她還算好,能察覺到自己家裡重男輕女,但像我太座,就完全沒有察覺。

我跟太座的表妹則在一旁猛搖頭。

(妳家超明顯的好嗎XDDDDD)

 

 

 

 

表弟很會做人,真的厲害。

而我表妹性子急、衝,所以前幾年前幾個月,又一次衝突,「又」被她家裡趕出去。

我怎麼又說又呢?

一離婚女子,帶著一個年幼的孩子,租房子在外就算了,回老家竟然也會講著講著,又沒家可以回。

不過,她的怒氣說來也合理,她的「房間」在表弟的主張下,在一次又一次的裝潢後,竟然只剩下一坪大。一個和室的一個小小區塊,僅能容納一張單人床以及側櫃,更別說還帶了個小孫女回來。

 

 

 

 

那天,南部的阿姨,我表妹的爸爸的姐姐,我母親的姐姐從高雄上來。

我沒出息也沒出席,不是因為我跟阿姨不好,單純就只是每次都約很遠,且阿姨吃素。

(後者是主因ㄇ)

某程度,也是我母親自從跟我父親搬回來後,百般溝通沒有效果。

再加上,她實在太習慣也太常無意的謊言,她求生的本能。

 

 

 

 

聚會當天,表妹傳訊息給我。

我不待她說完,我先回。

「我媽會說我壞話,她一定講了我什麼又什麼。我跟妳講,都是假的,信不信,隨妳。」

我表妹回我。

「沒有啦我是要跟你說。我媽跟我弟一定會講我什麼又什麼,剩下的我想說的跟你說的一樣。」

然後她補問:「你沒去哦?」

「不爽去。」

「我也不爽去。」她說。

 

 

 

 

我想,這是我們之所以這麼要好的原因。

 

 

 

我們都是家族裡的反骨仔,雖然我跟她不同姓,但一樣的性。

 

 

 


    「請問是王志工嗎」。不是哦,我們是社工不是志工。你是不是也有一樣的誤解......或者被誤解?社工不是志工,我們是「社會工作者」,不是志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