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血與淚的故事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是哪一指受傷?」

 

 

 

上禮拜四是新辦公室裝修「大概完工」後第一天回去上班,免不了移動櫃體。要從水平變成垂直,但就在移動過程中,我不慎被高速墜下的櫃門夾傷手指。

沒錯,就像是狗頭鍘那樣。

 

啪!(或者喀擦)好大一聲。

「你沒事吧?」一夥人驚呼。

沒事沒事。我一定說沒事。

結果櫃體移動好後,我看見我的手指大爆血,一元硬幣大的皮膚整個翻開。

 

 

 

我很感謝我們的爆裂行政,她第一時間衝去藥局買藥品

(沒錯。新辦公室沒有醫藥箱,不及準備)

她也指揮其他人幫我買甜的東西。

然後我這才想起其他樓層應該也備有醫藥箱,說可以去借。

 

 

 

沖完食鹽水後,開始上藥,然後我就開始站不太住了,雙眼一片模糊。當時我真他媽覺得自己沒用。

好幾分鐘,我幾乎沒啥意識,坐在椅子上讓其他人幫我包紮。

總算,可以正常講話了。

其他人問,你到底有沒有吃早餐?

「我都有在168。」我打嘴砲。

「168個屁,你都已經瘦成這樣了。」

 

我調到新部門,BMI從22掉到19左右,跟以前很熱中跑馬拉松時的體重差不多。

「很好,可以講幹話了。」

「所以你到底有沒有吃早餐啦!」

「不算有。我早上通常挖兩小茶匙的麥片,沖個200CC的溫水就出門了。」我回答。

「那就是沒吃啊!」

 

 

 

我一月來到新辦公室後,因為基本上太忙,中午都懶得去吃飯,很長一段時間不是沒吃,就是只吃御飯糰。

後來,開始會去自助餐夾便當,但因為沒啥食慾,差不多就是夾60-70元的菜飯。

同事B這麼跟其他前辦公室的老同事抱怨:「靠。就像管兒子一樣!要管他有沒有吃飯、快點去吃飯啦!不然就是吃慢一點,不要吃得這麼狼吞虎嚥!」

 

 

 

 

雖然我是主管,但我很感謝大家其實很照顧我。

第一時間,爆裂行政就說要載我去醫院看醫生。包紮好後,因為我開始打嘴砲,就也婉拒。

但還是所有人都催我快點去看醫生。

 

當然,是嘴比較臭的那種。

去年公司有檢討職安問題,尤其是職災的應對措施,特別是工傷,各主管絕對不要省麻煩,不替員工申請職災。

我當時還開玩笑,要把「實現職災」列為部門目標。

「欸。現在你當主管就帶頭衝職災績效了喔!」

「不要哭啦!」我埋怨。

同一時間,我老闆問我要不要報職災。

我說我想一下,如果再來醫生要我頻繁回診再報好了。畢竟就一點點破皮,雖然當下還有後來30分鐘我真的爆幹痛。

即便如此,我當下還想要把掀起來的皮撕開,因為看它亂翹就覺得煩。

「不要亂撕啦!」真的,其他人的口氣真的像是罵小孩。

 

 

 

 

熟識的廠商來施工時,也開我玩笑。

「不用去看醫生啦!塗我的口水就好了!」

我跟他說,我真的很嘔。來新辦公室第一天就見血。

「你要換個角度想。如果真的有血光之災,搞不好手指受傷就幫你擋掉化解了。這樣真的小意思啦!」

他其實說的沒錯。因為我中指受傷,而且又包一大坨,騎機車時要更小心,以免不及剎車。還真的變得特別小心。

 

 

 

 

「你到底為什麼不讓我帶你看醫生?」爆裂行政問我。

「阿靠腰我又不是立委。」我說。爆裂行政不解,其他人解釋我在用新聞哽。

「又在打嘴砲了,看來沒事了、沒事了,大家解散。」飄過的同事A說道。

 

 

 

 

如果別人問我:「你是哪一指受傷?」

這一隻阿。然後就可以比個幹。

raw-image


 

 

 

然後我早上被狗頭鍘咔嚓,下午其實有去看醫生了啦,因為我怕其實需要縫針。看幸好,醫生說只是淺層傷口,觀察幾天後再來評估要不要縫,惡化再說。

喂你不要預設會惡化好不好?

 

 

 

「人真的不要嘴臭。」

但其實事發前大概10分鐘,那時候我吆喝大家一起搬東西、移東西。同事問我。

「你右手好了嗎?還是我們來就好。」

他說的是我的右手腕的隧道症候群,我兩個禮拜前好不容易可以自主開瓶蓋,現在只剩下某些角度不好使而已。

「差不快好了,沒問題啦!」我很喜歡親力親為,因為我一直都很討厭光說不練的人。尤其身為主管,我總覺得出一張嘴,但自己翹腳實在很不像話。

果不其然,10分鐘不到,我的右手就又又又又又受傷了。

 

(靠妖我的嘴真臭。)

 

 

 

看醫生時,櫃台護理師問。

「你要請保險嗎?是上班的時候受傷的嗎?」

「我......還不確定,有什麼差別嗎?」

「如果你要請保險的話,那我等下就會講一大串。如果不用的話,那我就跟你收掛號費就好。」

「那妳先當我會請保險好了。」然後我補充:「如果我跟妳說我會,但最後沒請保險,妳會怎樣嗎?」

「啊我就白講而已。」然後她真的講了一大串,有夠一大串,而且鉅細靡遺。講完以後,她說:「這樣聽得懂嗎?需要再講一次嗎?」

「不用好了。這樣妳還要再講一大串。」

「很好。」她跟我收掛號費。

 

 

 

進去門診看醫生時,醫生問我發生什麼事情。當然,我省去故事流程,因為我知道喜歡聽故事,或者喜歡聽一大串的人不多。雖然我其實很喜歡。

然後醫生看了同事幫我包紮好的中指。

「流很多血齁。」他看見還是有一圈紅色的:「拆開我看看。」

 

然後我就用非慣用手替我的慣用手拆包紮。

他看我磨蹭老半天,跟我說:「不要急,沒關係,你可以坐著拆。」

 

但我坐著拆也還是拆到天荒地老。

「需要幫忙直接講,不要勉強啦!」醫生說。

「好。那還是請你們幫忙好了。」

 

然後剛才在櫃檯講一大串的人護理師走進來。

她冷冷地看著我。

「噢。是你哦。」大概是這種心情。

她拆我的紗布大概只花了1.5秒。

「謝謝妳,還是你們幫忙比較快,哈哈。」我乾笑幾聲。

我只看到她嘴角微微上揚,但看起來應該是不想回話。

 

 

 

早知道剛才就不打嘴砲了。

 

 

 

人,真的不要嘴臭多話。

 

 

 

然後我走時,特地跟櫃台護理師道謝。

「今天真的謝謝你們。」

她也只是慵懶地跟我點了頭。

 

 

 

以上就是我手指受傷的故事。

後來,人資跟我聯絡,告訴我。

「你這個一定要爆職災啦!」

「等下,妳怎麼會知道的啦?」

「因為我是人資啊!沒什麼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我強烈懷疑她也會看我的粉專,因為以上的內容,我通通打在粉專上了。

 

我還在想方格子、臉書粉專還有IG到底應該怎麼區隔文章內容。

理論上應該深一點的長一點的放在粉專,短一點的就放在粉專。

不過隨著粉專的廢文越寫越長,分野就越來越不清楚。

 

 

 

不過,上一篇文是我的發文被做成新聞因此被戰的哀號,好像還是有必要上來報個平安。

 

 

 

    「請問是王志工嗎」。不是哦,我們是社工不是志工。你是不是也有一樣的誤解......或者被誤解?社工不是志工,我們是「社會工作者」,不是志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