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5_家長會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長會~


轉眼間,孩子已經到了升上小學的年紀。


因為幼兒園本就附設於國小之中,順理成章的也就進入小學部繼續學習了。


學校是屬於社區型的國小,學生人數不多,第一次開家長會就遇到了許多熟面孔,讓人感覺很親切。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與我而言,只要是約會我必定會早一些時間到達,畢竟每一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沒有理由讓別人等妳。


敞開的說這不僅是尊重主辦單位,也是尊重與會來賓,更是尊重妳自己,常言道,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不到一會兒,說是物以類聚也不為過,一同與會的家長,幾乎沒有姍姍來遲的,實在讓人出乎意料。


見微知著,孩子能與這樣子的同儕一起學習,真是福氣滿滿。


大家坐定位後,老師也開始了教學介紹。


老師的教學資歷很雄厚,根據後來聽到其他家長的描述,許多孩子在老師的教導之下都擁有相當良好的品行。


這一點倒是和我的想法不謀而合,原本我對孩子的教育就是採取相對開放的態度,除了品行的要求外,也沒有其他特別的規範,畢竟言教不如身教。


老師在教學上的一大特色就是採取疏導而非抑止的教學方式。


老師說明,物極必反,很多事情越是禁止,學生越是反其道而行,不如加以疏導。


聽著老師在台上侃侃而談,胸有成竹的模樣,我們倆都很放心的把孩子託負給她。


期待孩子能在快樂的氛圍中成長茁壯。


家長會的最後,由於其他家長的推薦,在一片鼓掌聲中也就當選了家長代表。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