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1-礁溪/新北之旅之延伸紀錄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故事開端

續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0,接著是敘述遊玩的故事延伸及細項,主要是因為外出完的行程我想要把日記跟景點資訊稍微分開來,因為有些景點我們第一次到,總是有一些不知到的經驗,想分享給大家,所以就額外敘述了!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12月近期宜蘭/北部旅遊夜市美食日記經典分享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56-五天四夜遊之1(宜蘭的頭城羅東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7-宜蘭的羅東夜市分享美食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8-五天四夜遊之2(羅東礁溪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9-羅東礁溪一日遊及溫泉公園之冬戀蘭陽季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0-五天四夜遊之礁溪/新北之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3-台北故宮/饒河夜市之行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4-台北饒河夜市之分享美食紀錄



我們第一站是先到礁溪金車蘭花園,它位於礁溪的外區(我不知這樣說會不會太霧煞煞),反正從熱繞的湯圍溝溫泉公園到這裡其實不遠,大約2.5-3公里左右,我記得我們騎車大約10-15分鐘(我們屬於慢慢騎車方式,畢竟老婆懷孕了),經我們參觀後,我覺得這是屬於親子可以來的地方,大家可以參考


礁溪金車蘭花園資訊

  •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103-1號
  • 電話:03-9887820
  • 營業時間:08:00–17:00門票:1人/200元,餵食費另計停車:外頭有停車場(免費)
  • 接駁車:據官網所述可以搭乘葛瑪蘭113路線搭乘至大塭路下車後步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
參考噶瑪蘭客運表截圖

參考噶瑪蘭客運表截圖


我覺得這邊要步行20分鐘,我推薦要嘛開車(包含機車),要嘛就Uber比較順,畢竟如果親子再搭公車,真的會很累



由Google圖片搜尋截圖,非營利目的,純分享這個金車蘭花園的目的地樣子,方便給大家知道

由Google圖片搜尋截圖,非營利目的,純分享這個金車蘭花園的目的地樣子,方便給大家知道



詳見資訊如下:


內部主要為:

  1. 動物體驗區
  2. 雨林探索區
  3. 蘭花觀葉展售區
  4. 蘭花生態區
  5. 仙人掌區及水生植物區


因為我們這裡其實沒有逛完,內部真的很大,因為當下老婆肚子有點餓了,所以我們實際上只逛了動物體驗區、雨林探索區、仙人掌及水生植物區而已。


雨林探索區-大嘴鳥

raw-image










第一個被我們發現的超Q的動物,就是這隻大嘴鳥,事後上網爬文才知道(參考維基百科),大嘴鳥原名又稱作托哥巨嘴鳥,外觀則是羽毛主要是黑色,胸部及上尾底呈現白色。牠們的喙(嘴)巨大,呈黃橙色。

真的第一次看到真的大嘴鳥,老婆非常興奮。看板上面寫著它的食物專吃麝香葡萄,非常高級的嘴呀!

更多相關大嘴鳥的資訊,可詳見維基百科:網址點我

近看下真的很Q版對吧

近看下真的很Q版對吧











水生植物區/錦鯉

第二個看到的就是水生植物的池塘和錦鯉了,其實這到沒有到很驚艷,畢竟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場景,不過來這裡就是要好好參觀一番就是了

raw-image












內部有販賣飼料,一包100元

內部有販賣飼料,一包100元













動物區-狐獴

這邊看到狐獴一直向葉問一樣打拳在不倒翁球上,真的蠻可愛的,它體積雖小,但移動速度還算快速的,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覺得這個就蠻親子的,不過我印象中與動物互動真的不算便宜,它點心一份100元,入場門票另付200元(真的印象中,詳情可能還要當下問),但這裡的動物互動都要花費,所以我們這個只有拍照而已。


更多相關狐獴的資訊,可詳見維基百科:網址點我

由我自己本人IG截圖的

由我自己本人IG截圖的












動物區-貓咪/互動

因為老婆實在太喜歡貓咪了,花了錢進去場地與貓咪互動,這場地會有員工陪你進去跟貓咪互動,這些貓咪都有名字(在進入的門口有張貼貓咪名字,體重等等),而我就在外頭幫老婆拍照,老婆說梳毛這件事情真的非常療癒,喜歡的可以來試試看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老婆肚子餓了~所以我們就提早離開這裡,雖然有點可惜,但下次就會帶小孩來參觀了,所以之後在續了!


raw-image










------------------------------------------------------------------------------------

中餐我們吃的是礁溪熱繞區的溫泉拉麵


樂山溫泉拉麵

  •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08巷1號(巷內)
  • 電話: 03-988 8637
  • 營業時間:除了週三休假外,每日的11:30–14:30及17:00–21:00


它的特色就是可店外桌椅享用,一邊泡腳一邊吃拉麵,不過今天外頭有客人了,所以我們只好在店內吃,它採用機器選單方式,選完單後就付款取單,我們就店內等候餐點。


我們點一碗櫻桃鴨拉麵、三星蔥拉麵,先說櫻桃鴨拉麵部分,我覺得湯頭大致上還OK,配上溏心蛋(我個人覺得比較像,因該不是溫泉蛋XD)及油蔥、蔥花、海帶、豆芽及肉片等,如果跟三星蔥拉麵相比,它的湯頭味道比較濃厚,所以如果偏清淡口味的就比較不適合,你可以選三星蔥拉麵,湯頭味道比較不會這麼濃厚就是了


櫻桃鴨拉麵



三星蔥拉麵


raw-image











------------------------------------------------------------------------------------


最後一站是回巢農場,完成今天礁溪的半日遊


回巢農場

  •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大塭路18-17號
  • 電話: 0987-129888
  • 營業時間:除了週三休息,09:00–17:00

這邊從樂山拉麵店騎車到這大約4公里左右,其實路程就10-15分,不會太遠,一開始外頭你感覺很像工廠的裝潢,不過內部是真的很溫馨的一個農場,它這間農場的特色也是在於親子,因為有分好幾個區塊可以體驗與動物餵食互動,且每一區都有員工會跟你解說,讓你更了解這邊的動物及生態等。

在買票入場前,員工會給你先看導讀片後才能入場,方便了解動物,很貼心的
raw-image


詳見資訊可參考如下


回巢農場-羊群

這區我只能說孕婦來千萬千萬不要餵食草糧食,羊群真的是用衝的,哪兒有草哪裡衝,雖然不至於撞擊很大,但羊真的是四面楚歌般圍住,用一隻腳固定在你身上,頭往上要搶草食,所以進園後記得草一定要高舉,才不會一下子就被羊看到而衝過來


內部員工說如果真的太多隻,你身子轉圈圈一下,可以減少羊對你的包圍,我試過鰻有用的,僅維持10秒內,所以還是要小心


根本就沒辦法拍照,羊衝太多了,只拍到一張老婆與小羊的互動

raw-image












回巢農場-天竺鼠

我覺得這裡最吸引的因該就是這區了,因為天竺鼠胖胖的,跑起來真的太Q太可愛了,可以拿一些飼料餵食,非常非常可愛,手放下它就會開心的跳過來,可以放心伸手,它嘴巴只會在你手掌磨來磨去, 一點點癢癢的,不會咬傷你,我是怕動物的都敢嘗試了,來這的可以試試看!

老婆在與天竺鼠互動

老婆在與天竺鼠互動











真的非常可愛,胖嘟嘟的

真的非常可愛,胖嘟嘟的


回巢農場-水豚

可能接近冬天的嚴寒,水豚都窩在烤燈下休息,不過有員工在場協助,你還是可以進內部與水豚互動,摸起來毛茸茸的,很可愛且很溫馴,也可以給它餵食喔。

raw-image









回巢農場-烏龜

幾乎一直拍照NG,因為烏龜每次張嘴要吃桑葉時候,羊就會衝過來搶走桑葉,所以我們一直把羊先引走,又跑回來,真的拍很辛苦。

raw-image












回巢農場-鸚鵡

這邊也是蝗蟲過境的區塊,非常恐怖的,飼料一出手,鳥群飛你手,而且這邊的鸚鵡很多,沒辦法站到你手上的(站太多隻),有先鸚鵡就去把其它隻撞走,真的動物也是一種競爭項目,有位置的有飼料吃,種類很多,非常漂亮的體驗方式


raw-image













raw-image













離開前可以把門票拿去外頭換贈品喔

------------------------------------------------------------------------------------

新北耶誕城

聽嫂嫂說,新北耶誕城真的是一個板橋人的噩夢,因為不但人多且交通勇塞情況很大,因為都來看北部的榮景,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只是對於台北人,就真的很拍謝及辛苦你們了。


關於新北耶誕城,我只能說不是在地人,真的要做一下功課,才知道怎麼搭乘公車和來回的方式等等。

活動地點分別為

  • 新北市市民廣場
  • 板橋車站站前廣場
  • 萬坪公園
  • 府中商圈


而其中的公車和捷運方式,我截圖了新北耶誕城官方網站有寫的路線圖,詳情可參考網址點我

下圖為新北耶誕城官方網站截圖給大家參考

圖片為新北耶誕城官網截圖,給小資旅客的參考,非營利目的

圖片為新北耶誕城官網截圖,給小資旅客的參考,非營利目的

圖片為新北耶誕城官網截圖,給小資旅客的參考,非營利目的

圖片為新北耶誕城官網截圖,給小資旅客的參考,非營利目的


在怎麼好的路線圖,都沒有一個當地人好用XD,真心覺得

新北耶誕城官網有寫到周邊交通管制時間,可參考網址點我


以上大致上是我們第三天行程的詳圖及額外延伸細項分享。

只能說非常氣派,居然連電視牆都有,五年前的造訪,五年後我們又來了

只能說非常氣派,居然連電視牆都有,五年前的造訪,五年後我們又來了


耶誕城我們夫妻的拍照

感謝我的新北姪子,陪我們來又幫忙拍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就是2023.12.5的行程,與老婆的旅遊日記END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