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7-宜蘭的羅東夜市分享美食(2023.12美食筆記)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12.3


我與老婆的東北部的遊玩,第一天行程最後選擇逛夜市,所以到了羅東定住,這樣可以嘗到當地有名的美食小吃,以及陪老婆到處走走遊玩。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連續夜市美食紀錄日記

12月近期宜蘭/北部旅遊夜市美食日記經典分享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56-五天四夜遊之1(宜蘭的頭城羅東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8-五天四夜遊之2(羅東礁溪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9-羅東礁溪一日遊及溫泉公園之冬戀蘭陽季(美食分享延伸紀錄)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0-五天四夜遊之礁溪/新北之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1-礁溪/新北之旅之延伸紀錄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3-台北故宮/饒河夜市之行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4-台北饒河夜市之分享美食紀錄


羅東夜市其實已經有多數的部落客在這裡撰寫這些文章了,而我們就依照部落客推薦的去採購,因為當下下雨,一陣強一陣停,所以其實我們也有很多推薦的沒有去買,畢竟要撐傘逛人群多的夜市其實難度很高,我們就邊吃邊走走停停。


那麼我們買過的夜市小吃,分享給各位看了,我們走過的大概就是民權路和公園路及外圍繞繞,以下是我們所用餐過的。


1.堂薯薯臭薯條

raw-image












這家店的臭豆腐,把它做成薯條的長條狀,用杯裝販賣,有很多口味可選擇,它會撒上胡椒鹽在豆腐上,吃起來外層酥酥的,內部則是豆腐軟嫩,簡單說就是有鹹酥雞口味的臭豆腐(自己形容),再加上醬汁真的口感絕佳。


還有一個特點,這家店面是有號碼機的取餐方式,點餐完後就有一張號碼牌取餐單,這條路上聽我朋友(當地人)說真的很多人,除了外地遊客外,內部的學生或居民也是在此過夜市,這家店出我們旅店就看到了,所以立馬來排隊吃吃看


事後才知道,好像有部落客推薦的口味是 泰式酸辣跟蜂蜜芥末,我記得我點的是 蜂蜜芥末,因為畢竟我特愛吃台灣夜市的章魚燒,都是吃這口味,而與臭豆腐搭配其實野蠻搭的,酥酥軟軟的臭豆腐,配上一點酸甜口感,有種不一樣感覺


我覺得長條狀的薯條我在夜市是有吃過,但做成臭豆腐的真的沒遇過,所以我覺得如果沒吃過的真的可以來吃看看,開發不同的味蕾


堂薯薯臭薯條特寫


2.三星蔥爆漿湯包

raw-image











這家的的湯包我是沒看到部落格寫過,不過它真的也排很多人,我們就去嘗鮮吃看看三星蔥的小籠湯包,是後的感想是它真的皮薄汁多,內部的餡料也很飽滿,外圍撒上滿滿的三星蔥花,下圖有拍照,沒在誇張的,真的是滿滿的三星蔥花,配上醬油,吃起來很不一樣,很值得來品嘗看看!


這家店也是現場蒸煮的小籠湯包,會給你號碼牌,我們夫妻倆也是去逛逛才回來領餐,因為老闆好像現做大約要10-15分,所以有更多時間可以去逛


從遠方就看到小籠包的蒸煙,在雨天還看的到,喜歡的朋友可以來捧場



三星蔥爆漿湯包特寫


3.三星蔥肉串

raw-image









這家店是烤肉店、專門烤三星蔥肉串及山豬肉香腸,走到一半就聞到他們家的香味了,就買了2串烤山豬肉串嘗嘗看、咬起來很有咬勁,且醬汁味道很搭配,我和老婆吃都覺得很讚的一家


三星蔥肉串特寫

4.嘟嘟車曼谷手沖奶茶

相信只要逛夜市的,都會看到人多的地方除了很多人排隊等,第二個就是特色了,它的店面做成嘟嘟車形狀,想不停下去看一眼都難,只能說泰式奶茶真的能少糖就少糖,畢竟就是比台灣甜,我們這次選是的泰式奶茶。

raw-image













嘟嘟車曼谷手沖奶茶特寫

杯子真的很用心製作,非常可愛的杯子,就拍下來了

raw-image













5.財哥龍鳳腿

這家店面老婆說有看過,所以我又查了一下,因為還真的不知道何謂龍鳳腿意思,原來是說做成像雞腿捲的平民美食,以前雞腿價格比較貴的時候,有些人選擇這種低價位的買進,又稱作窮人雞腿的稱號,簡單說就是用一些內餡料去包裹的像黑輪口感的美食,所以就買了吃看看,還有龍鳳蛋,就一起買來吃了


raw-image










龍鳳腿特寫


6.三星蔥肉餅(含特寫)

當地的名產都是要含三星蔥,所以就買了一個來吃看看,吃起來感覺肉的內餡上含滿滿三星蔥,外加上餅皮Q彈,我覺得來宜蘭就是要吃看看不一樣的口感,真的很新鮮,很多美食可以推及嘗看看



因為後來雨下太大了,實在難以逛街,所以跟老婆買了一些後就回民宿躲雨,其實還有吃當歸鴨肉麵線及油飯、魏姊包心粉圓等,還有一些美食路上有吃,但因為下雨都不太方便拍照,目前只存到這幾個,就拿來分享一下,畢竟在南部吃不到這樣的小吃美食,所以來了就是都要吃看看,留下美好回憶!


raw-image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雖然不如專業部落客寫很多吸引亮點,但這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夜市美食心得分享篇: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9-羅東礁溪一日遊及溫泉公園之冬戀蘭陽季(美食分享延伸紀錄)



內容總結
羅東夜市
5
/5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