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8-五天四夜遊之2(羅東礁溪旅)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23.12.4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56-五天四夜遊之1(宜蘭的頭城羅東旅)

羅東的早晨起床,就是我們夫妻倆又再度啟程的日子了

這天的早晨,格外的明亮,從旅宿的起床,夫妻倆整理了儀容,更衣及整理一下行李後,就下了5F去享用早餐(續EP56介紹,我們旅宿是羅東夜市內的亞奇文旅)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12月近期宜蘭/北部旅遊夜市美食日記經典分享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56-五天四夜遊之1(宜蘭的頭城羅東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7-宜蘭的羅東夜市分享美食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9-羅東礁溪一日遊及溫泉公園之冬戀蘭陽季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0-五天四夜遊之礁溪/新北之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1-礁溪/新北之旅之延伸紀錄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3-台北故宮/饒河夜市之行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4-台北饒河夜市之分享美食紀錄



旅程開端

亞奇文旅自助早餐,有分中西式的餐點及飲品

亞奇文旅自助早餐,有分中西式的餐點及飲品


夫妻倆第一餐

夫妻倆第一餐











老婆還覺得自助餐的奶茶太甜,還好這間店樓下隔壁就有7-11,很方便地買了一罐牛奶回來搭配,我吃著我的炒麵+配菜,老婆則是烤了幾片吐司+配了半碗的稀飯。



早餐吃完後.........才想到今天本來要早上去買那個羅東的幽靈油飯的,急忙跑下樓的我,才發現現在正下著大雨,況且剛剛吃飽飯實在沒啥食慾,所以只好又回到房間,整理一下行李後,等老婆化妝。


到了早上10點,我和老婆推著行李下樓,首先先回羅東火車站寄放行李,羅東火車站的行李房在火車站的右側,跟站長說後就會打開房間提供你放置。(提供時間為早上08:00-晚上6點)


接著我們今天的第一站要去清水地熱,清水地熱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所以就算從羅東去那邊也要花一段時間(因為路程大約25公里左右),之前沒這個行程的,因為面對老婆的懷孕,我們要去這真的很不方便,但因為老婆出遊玩的前兩天一直盧我,所以我只好更改今天行程,反正我想出了一個比較好的方法,使用了Ulber


我要來說明一下Uber的使用心得

Uber app付款疑問

Uber裡面有一個比較困惑我的就是當你按下叫車後,如果你選擇的是已綁定的google內存的刷卡支付,而你LINE裡面又綁訂了這張信用卡時候,你就會發現LINE會顯示有支付了金額(就是按下叫車後的金額,例如叫這台車app寫120元),但如果今天叫的是小黃的計程車,它是採跳表示的,若到了地點跳表是145元,當司機按下支付鈕後,你的LINE又會顯示一筆支付金額145元。


我因為有這疑問去上網查了一下,發現Uber最大問題是沒有官方客服電話,所以我搜了一下類似這樣的原因,才知道原來一開始叫車時,LINE顯示的支付金額是預扣金額卡位,並不是Uber已經向你的信用卡公司請款了,它只是先做個卡位,畢竟大家的信用卡刷的額度不一樣。


簡單舉例:你信用卡額度是10000元,若你先使用Uber叫車,預扣了120元,代表你這張卡只能在刷9880元的額度,這就是預先扣款,但未申請款項的,而最後這一筆(上述)司機的跳表額度,才是你支付的額度。


我有搜尋過我自己信用卡的帳目明細,才知道並不是扣兩筆,而最後扣款的是那個150元


清水地熱篇

反正我們就是做了Uber(菁英優步)去清水地熱公園,一路上這個司機很健談,跟我們聊了一下他老婆懷孕的一些經驗,還有帶領小孩的一些模式給我們參考,讓我們吸收了不少經驗,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司機


不過司機有先跟我們告知說今天非假日,出來跑這裡的Uber不多,所以如果我們回程要找車的話真的要問看看公車站和內部人員協助,這當然是後話,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因為後面我會說明。



到了清水地熱公園後,我們與司機大哥道別,首先走入了這公園,你就看到很多蒸氣設備和山景,真的是美不勝收的一個景色,我想,這應該是南部很難看到的景觀吧,我們放慢了腳步拍了拍照


老婆飛快的往前走,因為覺得又想廁所了,我們走到這個三大超商(三星大同鄉超商:簡稱三大),老婆去了廁所,我看了看這邊的超商,也是賣當地的三星蔥產品、餅乾及文創,我比較失望的是這裡沒有明信片,這是旅遊必買的一種東西,希望之後會出現。


老婆回來後,我跟她說這裡有那個導覽可以聽取,於是我們花了200元(1人100元)買了導覽票,導覽票是可以折扣超商商品的,我們就和導覽老師進入了一間導覽室,聽老師解說這裡的景觀。


據老師所述,目前於12月開始營運導覽介紹,每天都有導覽導師,我覺得很值得去聽,畢竟都來這裡了,不是只為了煮食材拍照等,學習也是重要的一環


我們聽了才知道這裡的清水地熱由來,曾經有台電、中油的時代,因為以前技術不純熟,而要清除碳酸鈣等成本過大,導致台電中油等等紛紛離開,而廠商最後就外包,而隨著時代的進步,抽取的地熱水經過多項儀器,成功發揮能源後把水再排回地下,達到永續利用的功能,當然一部分就用於參觀,給民眾享受一下煮食材的樂趣。


地熱煮蛋

聽完了老師的講解,我們下一個就去遊客區,非假日還是相當多的民眾,我們買了一些食材,原來已經不是像部落客一樣寫說只有煮蛋了,現在食材真的是多樣化,有玉米、花生、蛋、玉米筍.....等等非常多,想煮就來的概念。


目前消費滿100元會免費提供一個竹簍給你,但會有押金200元,等你歸還後會還你押金,如果未滿100元消費要借竹簍費用是50元,但仍有200元押金就是了。


這次和老婆煮了雞蛋、水果玉米、花生,就覺得放東西進竹簍的感覺很特別,也很適合親子,老婆說之後還要帶小珍珠來玩看看,於是我們就拿去溫泉煮食材,每個食材煮的時間不一樣,如玉米是20分,雞蛋至少6-10分,看板其實有寫,如果不確定你也可以問人員解說,我覺得寧可煮久,也不要吃到生食。


raw-image


raw-image
















這天溫泉煮真的很坎坷,一直下雨又停又下,老婆一開始還要把包包放一個沒有桌傘的地方,傻傻的還好我有發現,我們就是煮熟了坐下來吃及邊躲雨,而雨停了再續煮這樣,中間老婆剝蛋沒注意摔了2顆落地,慌忙地整理檯面,就覺得很可愛。


在這個行後,也到了中午時刻,我們才知道要離開了,要離開的時候,真的是困擾了,Uber這裡完全沒有人可以載送,而山下的公車,聽當地說那個只有假日才有,所以這裡完全困住我們,內部有人提供了一個三星計程車行,我們打電話後,他們說可以載送,但要等1H,所以我們只好再去2樓逛逛。


老婆買了一個肉包,配著飲料跟我坐在桌子上,我們休息了片刻,又走下去停車場的椅子那等,老婆就覺得這裡有其他人可以接送,就自己又走了走,我坐在椅子等她,等了30分還是沒看到人,所以我又去找了老婆,老婆說這裡真的沒車子可接送,所以我們也妥協了。


等到了計程車,來接送了司機大哥,我們說回羅東火車站,這真是一個噩夢的開始!

這個司機不知道在急什麼,一路下山用飆的方式,中間轉了非常多田園小路,一直狂衝,我們坐在車後的,我第一次坐車有暈吐感,真的是太傻眼了,衝了40分鐘到了羅東火車站,老婆非常憤怒,要打電話去罵這個車行,後來我阻止了她。

最好笑的是,這樣橫衝直衝,速度還比早上Uber正規正舉開的速度差不多


我只能說這個三星計程車行是真的有點誇張,而且這個似乎不是正規計程車,車內完全沒有那個計程車駕駛貼標等等,就可能一般民營的車行吧,誰叫我們人生路不熟,做一次倒楣事情。


回到火車站,我們夫妻倆還坐月台的椅子,坐了5分鐘再去拿行李,這個車程我真的超想吐的,實在是一個NG一小時。


我們夫妻坐車回到礁溪火車站,一樣推著行李去胖胖租車,這次就有點不同了,因為今晚要住這裡,所以老婆騎車去旅館,我則是扛行李坐Uber去旅店,然後在會面的概念。


我們今天住的旅店就是艾玹爾溫泉商旅


艾玹爾溫泉商旅介紹

  •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50號
  • 電話:03-9108399
  • 訂房:可線上訂房、現場LINE PAY
  • 特色:離湯圍溝溫泉非常近、門口右邊有OK商店,夜間真的很方便
  • 館內:有提供早餐、客廳、微波爐使用



到了旅店還沒見到老婆,我就先去辦理住宿行程,這就是我EP56說的訂房app的預先支扣款項,實際未刷款的情況,所以只能在用信用卡刷款,所以不懂我說的情況,可參考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56-五天四夜遊之1(宜蘭的頭城羅東旅)


辦理完住宿後我們就上樓放行李,過了今天這樣的行程,我們夫妻也累壞了,孕婦來宜蘭旅遊真的很多不方便,除非你的coco夠多,不然很多景點真的要想方法才能解決很多問題,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歡迎跟我分享。


晚上後我們決定先去吃飯,去一家八寶冬粉店,聽說是這裡礁溪必吃的店面,進店後才發現人坐的滿滿滿,不知道是當地人還是像我們這種外地客人呢?店員只了桌子,我們拿了菜單,點了一碗八寶冬粉,老婆則是點了麻醬麵(應該是吧,有點忘了),在點一個小菜、一碗餛飩湯。


raw-image










我只能說這家店除了人多之外,真的是有在推跟支持者在的,因為真的還不錯吃,之後的文章會再度分享,這裡就不破梗了,但確定是可以來嘗看看的。


吃完晚餐後,我們夫妻倆就趕緊回旅店,因為要來逛這個溫泉公園,結果回去路上,剛好遇上了花車遊行,聽旅店員工說是今天活動開始,雖然這不是我的安排行程,但就這麼幸運的遇到,有車隊、表演隊、花車、電子關帝爺等等,非常的熱繞,來宜蘭的行程真的是太精彩了!

raw-image












raw-image












看過遊行的路線,跟著他們的車隊走,就來到了今天的重點,湯圍溝溫泉公園!


湯圍溝溫泉公園

位置: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首先~先和老婆去溫泉公園的泡溫泉魚區塊,給魚兒咬腳,它這裡有分不同魚池,基本上幼幼班的小魚是沒有去角質功能的,頂多就是搔癢腳腳而已,通常都要大一點的魚才有,不過在去角質過程,聽人家說是真的有力道的,都建議不要泡入超過5分鐘,至少有間段休息等等。


溫泉魚咬腳

和老婆先嘗試幼幼班魚兒

和老婆先嘗試幼幼班魚兒













真的非常癢~腳一直亂動

真的非常癢~腳一直亂動












溫泉季美食

現在的12月,剛好有溫泉公園祭典,各式各樣的攤販也一一上桌美食,我與老婆今天的美食如下

  1. Gelato Bliss(冰淇淋)
  2. 1919 smoked BBQ 原燒料理
  3. 柒年紅豆餅
  4. 吉拿之夢吉拿棒
  5. 德福油飯


其實慶典的小吃非常多,只是因為我們吃過一輪晚餐了,所以這個真的算消夜場,我們就沒有每家都買,但整體吃起來感覺不壞,宜蘭真的是一個美食具佳的好地方。


這個溫泉公園不算太長,可以陪老婆這樣走走逛逛,滿街的人潮燈海,氣氛也算不錯,2023年陪老婆來這個慶典:冬戀蘭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END

這個暖心的夜晚就到了結尾,想不到可以在老婆懷孕前再次來到宜蘭,畢竟宜蘭離屏東距離實在是太遠了,過了一個南北差距,而且之前驚險的差點搭上那個意外的普悠瑪號(之前結婚後宜蘭旅遊,我們提前一個班搭自強去宜蘭時,剛好下站後看到新聞,普悠瑪在翻車事件,真的有驚嚇到),就一直不是很感再搭車來玩,加上我長期夜班所致,體力大不如前,也無法開這麼長程的路,這次能再度來宜蘭,我覺得一切都很溫馨。



與老婆相愛的每一天,都是重要的日記~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