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0-五天四夜遊之礁溪/新北之旅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天的早晨,這時候大概是早上8點多的時刻,其實雖然接近了冬天,但其實礁溪的早晨和夜晚真的不是太冷,所以很快就起床做梳洗,換了個便服,救下一樓享用旅店的早餐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12月近期宜蘭/北部旅遊夜市美食日記經典分享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56-五天四夜遊之1(宜蘭的頭城羅東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7-宜蘭的羅東夜市分享美食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8-五天四夜遊之2(羅東礁溪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9-羅東礁溪一日遊及溫泉公園之冬戀蘭陽季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1-礁溪/新北之旅之延伸紀錄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3-台北故宮/饒河夜市之行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4-台北饒河夜市之分享美食紀錄


故事起點

艾玹爾溫泉商旅的早餐也是自助式的餐點,可能這時間大家都起床了,用餐間人口有一定比例了,比較特別的是,這家店來了很多異國人士,有香港的、有日本的、而我們隔壁桌的,聽起來又向本地的語言,但又用英文聊天,反正真的有些異國風情。



它們早餐也是中式的早點,我們吃了一碗肉燥飯,夾了幾個菜,幫老婆泡了一杯熱可可,而自己裝了奶茶享用,我覺得來外頭旅遊我還是喜歡住宿有早餐的,原因是因為行李的問題,如果享用外地早餐,那麼行李就要拖著走就會受限距離問題,雖然有些背包旅客是寫早晨期間可以先放飯店,先去外頭用餐,但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在內用比較方便。

raw-image











早上享用完早餐後,我們先把行李放礁溪火車站的行李房,礁溪火車站行李房是在1號月台站長辦公室內部,所以比較需要麻煩站長幫忙,它們行李放置時間為08:00-20:00


寄放完行李,我們前往早上的第一個行程,先去礁溪金車蘭花園,這幾個店家算是離溫泉公園較近的景點,我覺得如果是一般孕婦也可以來的地方。


礁溪金車蘭花園


來這裡,它主要主打的就是內部的養殖類和動物類生態區,與老婆走進去看了不少的動物,如可愛的大嘴鳥,一開始躲在樹林裏面,瞄了一下才看到這隻鳥站在樹上,而且好像不常動,所以很順利的協助拍照+IG動態。

raw-image










後來又看到了狐獴、水豚、錦鯉等等,另外有一區則是貓咪區塊,老婆花了錢買了與貓咪互動,在裡面摸貓咪,內部是真的很寬敞,所以互動起來體驗也不錯,互動完後老婆和我在園內走了一圈,可能今天非假日吧,就人口真的不多,這時候也到了中午了,所以就離開這裡了。

raw-image














溫泉拉麵

回到了礁溪的熱鬧區內,我們選擇了一家靠近巷內的溫泉拉麵店-樂山溫泉拉麵,與老婆在內部享用拉麵餐點,我點了一份櫻桃鴨拉麵、老婆則是點了三星蔥拉麵,熱騰騰的端出來,與老婆在內部休息了一下,因本來想在戶外泡腳吃拉麵的,但已經客滿了,所以改在內部享用。

raw-image















吃完後我們踏上礁溪的第二個行程,前往我搜尋的一個農場-回巢農場


回巢農場

農場外觀看起來像是工業風格,內部真的很溫馨的一個農場,買了門票後進入內部參觀,在參觀前會先看導覽影片,了解餵食的方式及注意事項,之後就可以進園區享受一下與動物的互動。


第一區的羊群我只能說太恐怖了,草拿進去只要手不舉高,被羊眼發現後就瘋狂的衝撞來掠奪,比蝗蟲過境更可怕,我只能說四面八方一點不誇張,真的是用衝得,最後跨上你的腰上搶糧草,所以孕婦真的不能餵食,非常危險啊!

raw-image












下一區我們去餵食天竺鼠,每隻都肥肥胖胖的真的超Q版,而且餵食真的很溫馴,老婆彎著腰與天竺鼠互動,這畫面就真的很溫馨。

raw-image













下一區與水豚的互動,可能12月真的太冷了,兩隻水豚都趴在內部的烤燈取暖,不過你去與他們互動還是可以的,可以摸摸看及餵食體驗。領外烤燈區也有烏龜趴在那邊曬日光,員工有說近日天氣真的比較嚴寒,所以都比較少走沙地路面,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raw-image












下一區是與鳥兒的互動,員工會給你鳥的飼料,感覺你抓了一小把其實就夠很多鳥兒餵食了,只要手掌舉高就看到大批的鳥兒飛來吃食物,每隻都會排排站成一個圓圈,讓你可以拍照及餵食。

raw-image












過了一個下午後,其實也接近2點多了,所以就離開這個農場區塊,我們騎車回到礁溪的市區,當然在離開宜蘭前必買的名產除了牛舌餅之外、最多的我想應該是三星蔥的食品餅乾了,我們夫妻倆買了不少,畢竟也要給單位同事,所以就買了兩大包裝,老闆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聊天,敘說我們的旅遊,還有問老婆的小珍珠何時生產等等,邊聊邊買後,老闆還親自出門送我們離開這裡,非常溫馨的一家店

店名:抹茶山伴手禮



離開礁溪

宜蘭除了買伴手禮的餅乾之外,內行人應該就知道要買奕順軒了,我們回到溫泉公園的地方買這個伴手禮,因為人太多了,我人有點不舒服,所以在附近的魏姊包心粉圓店等老婆買回,過了一會,看到老婆大包小包的,還有保冰裝置等等,就知道貨物不少,我們就拿了各式各樣的食品,回到了火車站,準備返回台北。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過敏原故,所以我一直流鼻水,吃了抗組織胺後就一直嗜睡感持續的增加,所以人真的太累了,跟老婆說取消今天台北的夜行行程,直接前往樹林去住宿老婆大哥家,礁溪的火車大多是區間和區間快車,所以我們搭上車後,幸運的有位置可坐,可能也是平日關係,所以就坐在車上睡著了。


車內冷氣真的很涼還是天氣轉涼不知道,總之當我在此醒來時候,老婆已經側躺在我旁邊,而我身上也有外套幫我蓋好了,所以又牽了她的手繼續休息,因為我也不知道目前離樹林還有多遠,只聽到火車七堵、六堵.....等等站一直過,就是沒有樹林。


到傍晚後,終於聽到了樹林火車站,我扛著行李,老婆在前面幫我開路的走,我們走道2樓上個廁所,下站後才知道原來走到後站了,因為行李太多,上公車也不方便,所以又再次使用Uber開車送往目的地。


到了大哥家後,老婆打了聲招呼,其實這時候我體力好像又好轉了起來,連流鼻水都消去了,所以就和大哥大嫂聊了一下天,然後直子也在,就陪我們坐公車去板橋站,照原定的行程來看新北耶誕城


新北耶誕城

這應該是我們第二次到耶誕城的時刻了,上次來因該是5年前事情了吧,還是覺得一樣很新鮮,路上廣場都琳瑯滿目的燈海,在中心還有一個超大的電視牆,只能說北部的觀光區真的都夠氣派,與老婆路上都由姪子協助拍照,因為晚餐還沒進食,所以走去大遠百內享用餐點,我和老婆各買了燒肉的親子丼飯,與侄子聊了天,最後在拍個幾張夜景照後,一起搭車回樹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就是2023.12.5的行程,與老婆的旅遊日記END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