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3-台北故宮/饒河夜市之行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3.12.6

旅途起端

因為前三天的行程加上行李拿過重的我,今天的早上,全身真的痠痛不已,不過也不能浪費今天的旅遊行程,這兩天預計都在台北的遊行,且行李放大哥家後,真的活動外出方便多了,所已快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坐公車去台北車站,那麼今天行程要開始了!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12月近期宜蘭/北部旅遊夜市美食日記經典分享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56-五天四夜遊之1(宜蘭的頭城羅東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7-宜蘭的羅東夜市分享美食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8-五天四夜遊之2(羅東礁溪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9-羅東礁溪一日遊及溫泉公園之冬戀蘭陽季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0-五天四夜遊之礁溪/新北之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1-礁溪/新北之旅之延伸紀錄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4-台北饒河夜市之分享美食紀錄




今天的路線是臨時更改的路線,因為我也忘記甚麼原因,反正就臨時改說要去台北故宮,於是我們就搭上捷運之旅,今天的行程就是台北故宮,結婚的第五年,我們又來到台北,其實很多地方感覺都很陌生了,所以光是捷運我們也是觀察了一陣。


最後討論後我們先坐車紅線轉至大直站下車,看google是可以搭棕13路線,不過一出捷運走上樓梯後就發現大馬路,而我們找不到公車站,而路上行人匆匆的不停走過,我們也不好意思問,所以看到對面有賣黑輪的店,我們坐下吃了黑輪、一碗熱關東煮湯,這時老婆開口問了,老闆有告訴我們要去對面等車。


因為這時候到中午,外加有點毛毛雨,天氣是真的算涼的,所以我們披著外套吃著熱呼呼的關東煮,坐了10分鐘後,我們撐著傘走到了對面馬路,大約有快要10個車牌,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了棕13的車牌,想不到台北真的很先進,居然連車牌時間表都是電子螢幕,會告訴你大約幾分到站。


我們看了一下棕13的站牌寫著大約等40分鐘,我們剛好看到旁邊有家豆花店,我就跟老婆說先進店裡坐坐等就好,老婆就一直說會超過時間,重點是外頭又下雨,所以我唸了老婆幾句,終於被我說動了,就進店吃豆花,我們點了一碗花生豆花,想不到等候時間還買對寶,這家的花生豆花還真好吃,老婆讚不絕口,吃了熱呼呼的豆花後,身子也暖了不少,所以外套也脫下來了,我們就在店內滑個手機,看看文章等候,大約剩下10分鐘,再出門去等候。

raw-image















故宮路線

這裡打個小插曲,我們來故宮真的也是臨時路線,所以根本沒做功課,事後才知道說故宮其實有很多接駁公車可以達到,查故宮官網後發現如下(以下複製官網文章)

1.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士林站】轉乘公車

抵達【士林站R16】後,由1號出口出站,往前步行約1~2分鐘即可到達中正路公車乘車處,請在此搭乘「紅 30」、「815」、「304」、「300」、「255」、「小19」、「小18」、「市民小巴1」等路線公車,約15分鐘後即可抵達故宮。

2.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劍南路站】轉乘公車

抵達【劍南路站BR15】後,由1號出口出站,步行至北安路右轉可看到公車乘車處,請在此搭乘「棕20」、「藍7」路線公車,約10分鐘後即可抵達故宮。

3.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直站】轉乘公車

抵達【大直站BR14】後,由3號出口出站,往前步行至北安路可看到公車乘車處,請在此搭乘「棕13」路線公車,約10分鐘後即可抵達故宮。


更詳細的內文參考故宮官網

希望不要有人像我們一樣沒做功課就臨時抱佛腳找路線圖......


台北故宮

公車這時候來了,我們招手後就上車了,還好車上有人讓位給老婆,我也很幸運的坐上了位子,我們就這樣坐著公車,一站站的經過,最後約20-30分吧,到了故宮的對面停車站,我牽老婆下車,走下後老婆表示想要廁所,我們看了故宮的周邊都沒有,只好努力地往上走去,走著走著,才剛走到樓梯間而已,而故宮還離我們非常遙遠,老婆都要尿急了,所以我們走的步伐更快了,走了3個樓層,進入故宮門口,老婆飛快的去找廁所,而我負責收拾一下裝備整理儀容,等著老婆走回。

raw-image














老婆走回來後,我先去故宮售票口買票,買完後我跟老婆把行李放置物櫃,放好後就進去內部參觀,來長點知識了。


陪老婆走過故宮很多地方,其實如果認真逛的話,一整天是逛不完的,從佛像區到瓷器、青銅、清朝奏摺等等,每天展覽館都花樣百出,就連宮圖畫也放映呈立體的,就覺得科技的先進,讓物品更生動了。

看到佛像的第一個觀念就是,佛像源自於何時,我問了老婆,當然她傻楞楞不知道,我說因該源自於南北朝,畢竟金庸的小說-連城訣有提到(我是小說迷)

乘船過江陵,兩岸聞泣聲,不見梁元帝,唯有佛頌經。


走著走著,從1F-3F慢慢的看過每個角落,不過確實沒看到肉型石和翠玉白菜,不得不問了館內員工,才知道翠玉白菜也借了奇美,肉型石在嘉義故宮,不過聽說近日才剛擺上的是乾隆的玉璽,所以也是有沾到這個光來觀看到。

raw-image







與老婆走了3分之1天的路程,中間老婆腳酸我們就找椅子坐坐,陪著老婆看過故宮每個展覽區,算是不枉此行,覺得整體來說,這次的行程還算不差,最後我們離開展覽區,去1樓商品店,果然有賣我最想收藏的明信片,買了幾張故宮版本的,之後再帶老婆離開了故宮。

raw-image












raw-image











這時間點已經接近下午快傍晚了,本來老婆是想要去深坑找阿姨,把我們的好孕分享給她知道,不過天色已晚,所以我們討論後表示不然之後再說了,我們看了紅線車子,坐車離開故宮,這時候晚上就按照原定前往松山捷運,準備今天的饒河夜市。


饒河夜市

出了松山站後,我們後來才知道饒河夜市出站右手邊就是了,因為那時候還沒下午5點,所以夜市燈未亮,我們走外圍還用google找尋,後來聰明的老婆最後找到巷子彎進去,我們就到了夜市了。

raw-image










這次吃的有以下這幾家

  1. 東發號
  2. 阿琪師小籠包、菠蘿包
  3. U客雞排
  4. 西哥木瓜牛奶
  5. 陳董藥礅排骨
  6. 吉拿棒
  7. Whatever GG脆皮蛋餅
  8. 手工泰式奶茶
  9. 福州世祖胡椒餅


THE END

逛夜市期間,仍然下雨持續一陣一陣的,撐傘逛夜市雖然不方便,但難得都來台北了,總還是要回味一下這樣的景色,所以陪老婆走了一輪,中間還去廟裡借廁所,之後在廟宇拜個拜後,繼續逛夜市走走,過了這個夜晚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