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4-台北饒河夜市之分享美食紀錄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續2023.12.6之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3的夜市紀錄延伸

夜市開頭

第一次的新北夜市,我們選擇去饒河夜市,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北部夜市,因為覺得很新鮮,所以沿路吃個不停,我們把旅行的美食紀錄以下,其實我們也只是看了部落客的文章來找尋這裡的夜市美食,因為很多家都有介紹過了,且出門前的12.3剛好晚上又看到知名的youtuber內內的介紹饒河夜市,所以我只能說分享,因為離這些專業的專家評論我自己覺得還差的遠。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12月近期宜蘭/北部旅遊夜市美食日記經典分享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56-五天四夜遊之1(宜蘭的頭城羅東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7-宜蘭的羅東夜市分享美食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8-五天四夜遊之2(羅東礁溪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9-羅東礁溪一日遊及溫泉公園之冬戀蘭陽季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0-五天四夜遊之礁溪/新北之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1-礁溪/新北之旅之延伸紀錄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3-台北故宮/饒河夜市之行


1.東發號(油飯、麵線)

聽說在饒河這已經破百年的老店,我看過很多人推薦,當下下雨的時候,第一眼就看到它的招牌了,就來享用看看,我們各點了一份油飯+肉羹,光是進入店面你就看到超大鍋煮著肉羹+油飯,油飯老闆盛給我們上桌時,那香氣已直撲鼻,肉羹湯肉塊+一些筍絲,加一些醋調味,在地的小點心就美味上桌了

東發號資訊facebook:請點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阿琪師小籠包、波羅包

這是我們來夜市的第二家店面,先點現蒸的小籠湯包,大約等6-10分上桌,它的皮也是屬於薄皮系列,咬一口就有熱呼呼的,之前看饒河夜市介紹居然漏掉了它,真的很可惜,事後查詢後知道這家店其實在內部頗有名氣的,品質算不錯,可以推薦的店。

raw-image












3.U客雞排

我們看了知名的youtuber內內後,就決定一定要買的雞排,畢竟經典不敗雞排,這稱號夠響亮吧,老闆仁超嗨的,邊製作美食邊唱歌,真的把工作當成自己自由的生命一樣,當然雞排咬後真的覺得很厲害,它不是走脆皮路線,但肉質真的有多汁,咬度也很夠,配得上經典不敗的封號

facebook:網址點我

raw-image










雞排特寫


4.西哥木瓜牛奶

木瓜牛奶是老婆懷孕後必喝的飲品,他們家的真的很濃郁,木瓜香氣也有,我覺得可以來嘗試看看

facebook:網址點我


raw-image










非常Q版的杯子

非常Q版的杯子












5.陳董藥礅排骨

因該在夜市中央區塊,它有一小區的小攤販座位,它的藥膳排骨真的很驚人,一整隻排骨在碗中呈現,湯頭其實有入味但稍微偏甜,肉質算是燉的很軟嫩,沒有沾黏感,咬起來有入味,口感真的要看個人,不過真的還不錯吃就是了。

raw-image




raw-image

















藥燉排骨特寫


6.吉拿棒

吉拿棒真的是老婆愛不釋手的小點心之一,鬆鬆軟軟的口感,撒上糖衣粉後就非常美味的平價小吃。

raw-image











7.Whatever GG 脆皮蛋餅

這個就夠厲害了,要排的人多到天邊,老闆一次煎快10份蛋餅,最強的是老闆有金頭腦記憶,居然可以一次記下超多人的口味,吃起來酥脆的餅皮且多層次、內部可吃到滿滿的三星蔥、高麗菜、杏包菇等,真的排隊是值得的餐點,必推!

facebook:網址點我

raw-image










脆皮蛋餅特寫



8.手工泰式奶茶

這家店有看過部落格有人寫過,就來朝聖一下喝喝看,今天選的是綠奶茶,老闆人還不錯,先給你試喝看看是否點的產品味道過甜等,等你覺得OK就幫你製作,我覺得這非常貼心,因為畢竟泰式奶茶對於我們國人口感真的會偏甜,試口感真的很加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9.福州世祖胡椒餅

看到人多,老婆的靈敏鼻子嗅到了好吃的味道,就去買了一個胡椒餅嘗嘗,它的口感則是口咬下外皮酥酥脆脆的,而內部餡料是肉香與胡椒粉,有一點點微微的嗆辣感,一咬下香氣自來那種,總之整體還不錯。

facebook:網址點我

raw-image








THE END

逛夜市期間,仍然下雨持續一陣一陣的,撐傘逛夜市雖然不方便,但難得都來台北了,總還是要回味一下這樣的景色,所以陪老婆走了一輪,中間還去廟裡借廁所,之後在廟宇拜個拜後,繼續逛夜市走走,過了這個夜晚

raw-image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