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hatgpt+Mindshow 4 個步驟,2分鐘完成簡報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有沒有經歷過要從一大篇計畫找出重點,產生簡報大綱,在寫每一頁簡報的時候還要排版跟找適合的示意圖,或是雖然Office有漂亮的模板,但是套上去之後,十頁裡面只有一頁很漂亮,其他很恐怖

這時候考慮一下最流行的AI工具:Chatgpt + Mindshow

在做簡報的時候,我通常有四個步驟,一份簡報做完,就去了一小時以上,現在AI工具可以大幅縮短時間變成5分鐘,節省14倍的時間

  1. 解構每一頁要呈現的內容
  2. 把內容貼上去
  3. 找每一頁搭配的圖片
  4. 微調版面

Step 1:把內容餵進去,讓Chatgpt整理簡報大綱,用Markdown格式輸出

幫我把上面的內容寫成簡報的大綱,請用markdown的語法呈現

Step 2:貼到Mindshow選擇模板

raw-image
raw-image


Step 3:挑選每一頁的Layout,Mindshow會依據每一頁的內進行第一次的配置

raw-image

Step 4:讓Chatgpt幫你想十個標題

幫我想十組適合的標題以及副標題

  1. 標題: "小步快跑:改變生活的藝術" 副標題: "從微小的勝利開始,邁向巨大的變革"
  2. 標題: "日積月累:建立成功的習慣" 副標題: "如何透過日常習慣塑造更好的自己"
  3. 標題: "耐心與毅力:持續成長的秘訣" 副標題: "學習在人生長跑中保持耐心和堅持"
  4. 標題: "目標分解:從小目標到大夢想" 副標題: "設定並達成可實現的小目標,逐步實現夢想"
  5. 標題: "習慣的力量:改寫你的每一天" 副標題: "如何通過改變日常習慣來改善生活品質"
  6. 標題: "起床策略:早晨的小改變" 副標題: "從早起開始,一天的積極改變"
  7. 標題: "實現目標:策略與心態" 副標題: "結合實用策略和正確心態,實現個人成長"
  8. 標題: "從思想到行動:創造改變的力量" 副標題: "探索從內在動力到外在行為的轉變過程"
  9. 標題: "逐步進步:習慣的蛻變之旅" 副標題: "以小改變引領大躍進的旅程"
  10. 標題: "時間的魔法:十年的逐夢之路" 副標題: "如何在十年間實現你的夢想和目標"

Step 4:下載下來進行微調

我們激發靈感,數位工具成就您的夢想

這是我的示範原文

我們總是高估未來2年會發生的改變,低估了未來10年將發生的改變 — 比爾蓋茲

相信我們都想成為更好的人、不管訂的目標是更多運動、早睡早起、學習一個新的思維,但單憑意志力要扭轉自己的生活慣性真的太挑戰了

比方說七點起來,希望未來每天都可以變成五點起來,只有失敗等著自己

身為一個立了八百次目標,但完成項目寥寥可數,不過逐漸變高的過來人,在此提供兩個步驟、一個心態,搭配自己的經歷跟大家分享

步驟

  1. 先從小勝利開始:如果目標是要改變的幅度是100分,先從10分改變起,拿我最想練習的寫作舉例,一開始我總是想要寫一大篇文章才要發表,但要克服的事情太多,不管是素材的搜集量還是寫的流暢度,但我從更新限時動態,單純紀錄想法的心態出發,反而讓我更新的比較沒有壓力,朋友也說比較容易懂的要傳達的內容
  2. 不要讓大腦選擇,培養習慣:一起來你會做什麼事情,可能是刷牙、洗臉,或是出門時,鎖門這件事情,不需要特別費力去執行,好像自己無意識就會完成,這就是習慣,如果我們先完成上面的步驟,改變10分開始,讓10分成為習慣,再往20分邁進,那我們可以逐漸擁有自己想要的習慣,成為更好的自己

心態:耐心跟持久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嘗試那麼多次後,我深信耐心還有累積帶來的複利,我們不可能起床後就像施了魔法之後,立刻變成完美的自己,我們期待是因為對人生有所追求,但付出足夠的努力、花時間耕耘,才能收穫想要的成果

    18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