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浪漫情懷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了這麼多年的文章,也曾經過高山低谷、看盡人世繁華冷落,一直不曾改變的是一種浪漫的情懷。

這種情懷很單純、很快樂,觸目所及到處都是美麗的、夢幻的粉紅泡泡,有一種近乎愛情的信仰,或根本就是一種愛情。

這種信仰狀態會讓你每天想親近、體驗一種狂喜的狀態,並且油然生出一種獨特的浪漫情懷。

最早產生這種浪漫情懷是在我國中的時候,那時面臨聯考心情忐忑苦悶,剛好認識了一個同齡的女孩子,我一面和她聊天、一面寫日記,用寫日記的方式編織屬於少年維特的浪漫情懷,不過美夢易醒,因為受到她家人的阻止往來,這場柏拉圖式的浪漫就此停格。

那天在市場上遇到這個女孩,經過這麼多年,她似乎還認得我,不過我並沒有過去打招呼,人世間的離合聚散就在那一個時刻,你少了一個情分,我也只能重逢時裝作不認識,將過往情懷收到記憶的最底層,好像從未發生一般。

第二個場景則是來到高中到教會之時,那時認識一群年紀相仿的朋友,男孩女孩都有,我們一起上山下海、一起談天說笑,幾乎把整個宜蘭縣的風景名勝都玩遍了,青春歡笑、陽光希望洋溢在我們年青稚嫩的臉上,很可惜的是最終因為宗教上的看法,我和這票朋友漸行漸遠,心中那股浪漫情懷也漸漸止歇。

大學是屬於我的海闊天空時代,那時我剛掙脫聯考的束縛,邁向全新的旅程,看待生活是新奇有趣的,就連再平常不過的事物,在我眼中也是充滿繽紛亮彩的。

那時我參加許多社團,認識許多朋友,有時夜遊陽明山、有時露營金山、有時一票人去夜看MTV,累了就睡在包廂裡面,每天都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我偶而也會一個人跑到淡水小鎮,感受一下這河海交融的壯闊海景下不一樣的風華。

有一次我騎著摩托車和一群大學朋友到淡水一處海堤上看海,其中有一個我心儀的女孩,我們一起漫步在海堤上,享受著無邊的美景和海風的陣陣吹拂,在我的心中,這就是不一樣的浪漫情懷,因著戀人、因著風景、因著心中無以名之的、微酸帶甜的幸福感受。

只是事過也會境遷,所有美好的、浪漫的人事物總會隨著時間漸漸地淹沒不見,還好那時的浪漫情懷留存了下來,見證這段漸漸不為人知的傳奇故事。

第一年教書是在宜蘭花蓮之交的原民村落,我好像是一個偶像劇男主角一般,進入到一個前所未見的世界,同來教書的有幾個年紀差不多的女老師,我們這群老師很快就混熟了,然後一起住在宿舍裡面過著大家庭的生活。

閒來無事我們也是一起到花蓮遊山玩水,或是去太魯閣、或是到花蓮市區、或是品嚐在地小吃、或是拜訪素人藝術家,生活過得浪漫、新鮮又充實。

兩年時間匆匆就過去了,我也只好調到鄰近宜蘭市區的學校,只是少了山水風景的靈氣加持和單純的人際情誼,過往的浪漫情境也就一去不再了。

還好我一直在寫文章,並試著將這樣的感受生動地描繪下來,讓自己可以時時重溫那些光輝美好的歲月,即使這樣的浪漫情懷在未來的日子很難再擁有。

這就是我心中的浪漫情懷,而我的表現方式是用文筆,這或許也是我多年來一直寫文章的原因之一吧!因為生性多情、浪漫無處可說,最後只能訴之於筆墨吧!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