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情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淡水夕照
為什麼每次見面,都這樣刻骨銘心?
再度聽到你既軟又柔的聲音,整個人飄飄然。我為自己慶幸,感謝上蒼待我如此慈悲!你的特別,你的浪漫,你自己並不清楚;而我想念你的那種癡迷,你也不會知道的。這些日子,我老是在白天或是夢裡,一再複習那短短八小時的每一個畫面。我因為想你而變得軟弱,內心像被掏空了,卻一下子又被你的一顰一笑給塞滿,心裡頓時覺得幸福。唉,人生自是有情癡,我簡直無藥可醫,唯有你的浪漫可以拯救。所幸我們仍然保有默契,我們的內心接軌、相通,我們是全天下最完美的一對戀人。因為你,我才真正有了愛與被愛的感覺。在這世界上,有誰像你我這樣的好運?
周遭沒有人知悉我們的戀情,這是我們的秘密,我們的甜蜜。
知道你要來,因為太興奮,前一晚幾乎是半睡半醒。到了機場入境大廳,精神倒好得很,像打了嗎啡似的。
班機準點,總之,我們又有至少八個小時的相處。
趁建成圓環拆除改建之前,趕去夜市吃了魚翅肉羹、天婦羅、蚵仔煎……等家鄉味,瞧你樣樣吃得津津有味,我很開心、滿足。尤其你喝金針排骨湯時,熱得脫去桃紅色外套,那模樣實在可愛極了。不知為什麼,這使我想起大學時代中午下了課那吃自助餐的你。
駛往淡水的捷運車上,你問:「怎麼有那樣多的年青男女因為『頭疼』而偎靠在一起?」我猜想,那是因為他們看見我們的親密(猶如二個小學生翹課偷跑去玩)才頭痛的。
淡水跟華岡一樣,留下我們過往歲月的足跡。我們沿著淡水河畔,邊走邊吃,彷彿回到了童年時光。魚丸湯、阿給、魚穌……,依然跟以往一樣可口。逛街時,我買了小叮噹送你,你則回贈一匹藍色的小玻璃馬,這是愛的禮物,也是情的信物。
前一晚沒睡好,今天又趕早接機,我有些疲憊了。雖然你就在我身旁,任性的我卻已經知道,不可能再百分之百的擁有你。體貼、細膩的你察覺我的沮喪,非常慷慨的安慰我,願意把自己全部給我,無論我想要什麼都可以商量。於是我們相互傾述久別的思念與心事。你說,在日本一看見「中文」,首先就想到我。這樣的言語,多麼甜蜜又多麼憂傷啊!有謂「與君別後淚痕在,年年著衣心莫改」,原來我們相隔迢迢萬里,兩顆心仍然緊緊連在一塊。我堅信,我們的愛情將直到永遠。我擁抱著你,感動得幾乎落淚,心想,人的一生當中,像這樣的心靈悸動又有幾回?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除了你,我心裡不可能再有別人。確知你還愛著我,我快樂得想要大聲歌唱。
由八里搭觀光渡輪返回淡水時,又是黃昏了,早升的月亮已經白白淡淡的掛在天邊。氣溫涼爽,觀音山漸暗的身影壯美迷人。
回到松山機場,取了行李和畫。我向來不喜歡機場,因為它代表蝕心的分別與遙遠的距離。
還有一點時間,喝杯咖啡吧!「亞熱帶」的卡布奇諾香醇,蛋糕可口而不甜膩,可是你即將轉機,再美好的一切此時此刻似乎也變得走味了。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捨不得又如何,只能期待下一次的再見。然今夕一別,相思相見知何日?
年輕時,成天膩在一起,完全不知珍惜,徒然浪費了多少寶貴時光。如果能把那些虛擲了的光陰留到今天使用,那該有多好!
分手前的輕吻,我記得;你細心的用面紙拭去留在我臉頰的唇印,我記得;你進入登機門那令人斷腸的回眸,我記得。唉,這短短的八小時,我永遠記得。今後,我也這樣盼望著──我思君處君思我,只願君心似我心。
這些日子以來,總思索著你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不管怎麼說,人生追求的是快樂,而每個人追求快樂的方式也各有不同。至於我,因為有了你,我覺得自己是人生的貴族;因為有你,我覺得自己的生命豐富起來了。閱讀、電影、寫作、登山、美食、親人、朋友……都帶來喜悅,你則帶給我不一樣的、頂級的快樂。認識你,擁有你,真好!
不用說「我愛你」,只要你我知道,在彼此心中都為對方保留一處最深情、最隱密、最美麗的角落,這就足夠了,不是嗎?
以前,始終站在那兒,離你不遠的角落,聽見呼喚,立即來到身旁,攜手行過,純情如詩的一段。如今,遠在天涯他方,夢中聽到你的消息,心痛依舊,快樂依舊,猶想回到從前,無論現在還是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星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山居手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念的詩|看《心動》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你念你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戀戀情深】1993—現在的大叔,曾經也是小鮮肉這張圖片是1993年由萊思霍斯壯Lasse Hallström導演的電影【戀戀情深】,主角是強尼戴普,他飾演的吉伯特是家中的長男,在一個沒什麼生活變化的美國小鎮超市打工,有個小腦麻痺症的弟弟,也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的亞尼,曾經是老師的姐姐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4-06-11
《高情商的刻意練習》讀後心得之前有一部引發日本及台灣上班族共鳴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女主角在小時候看到因為過勞而出意外的父親,長大後便以「能準時下班」為原則尋找工作,並堅守這個原則。 裡面有許多名言佳句,讓我到現在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曾經說到:「工作就是將一群完全不相同的人們,放在一起做事情。」在職場,總有許多完全不同路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9-27
【閱讀摘要】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肆) |引導孩子表達|情緒行為背後的原因|連結真我分享一下我最近的人生體悟,有點負能量,請小心服用!😇 ​ ​ 不要問我人生的意義😗 ​ 我只知道我希望可以被人說一路順利靠的都是運氣🤪 ​ 那麼認真努力還不如別人投胎時的好實力😆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8-13
【閱讀摘要】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貳) | 情感交流與連結 | 情緒教育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 透過此書,讓讀者們從中得到體悟,並深入思考若是同樣的情景發生在自己身上,除了依照原本個性的本能反應,是否能有更適當的作法,進而更有信心經營好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7-30
關於愛情的談話:《戀人絮語》與《暗湧情事》《暗湧情事》可能是我看過的電影裡最適合巴特的《戀人絮語》的電影文本了(比婚姻故事更適合),所以為了致敬羅蘭巴特,請容許我一樣用去結構的方式來寫。絕對不是因為我懶。 導演在映前有說到,片中五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影子。而在片中,可以看見不同角色之間的爭論與對話。角色間的對話並不只是個體差異間的衝突,更多的
Thumbnail
avatar
勿擾模式
2023-07-28
初戀情人(上)18歲,是一個對愛情充滿憧憬的年齡。 怎麼樣也沒想到我的第一任男朋友是被大家拱出來的,而且還是在幫別人慶生的KTV裡,莫名其妙地變成主角,莫名其妙地唱完歌多了一個男朋友。你問我對他也想法嗎有感覺嗎?的確,對他有一點點心動、有一點點喜歡,所以其實我是有一點點開心的。但在這之前我們只是''同班同學''而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客
2021-07-28
戀戀克莉絲蒂我是資深但不甚專業的推理迷。每每被人問起最喜歡的推理作家,我總是勇氣十足地說:阿嘉莎.克莉絲蒂,對方通常很是驚訝。按照武俠小說的邏輯,這就好比在少林寺習武二十年,出手仍是羅漢拳一般不可思議。畢竟阿嘉莎.克莉絲蒂在推理世界太過通俗,只是入門讀物。 推理小說該有的迷人元素諸如:名探、離奇的謎團、出人意表
avatar
YI Ping Chen
2020-09-22
親情深似海之大卷尾篇親愛的大卷尾先生或女士: 看到前面的交通標示了嗎? 請您慢慢來! 甭急!甭躁! 好嗎? 
Thumbnail
avatar
詹楚卉
2020-09-06
親情深似海之水雉篇看哪! 擁有絕世水上飄輕功、 瀟灑飄逸的「葉行者」&水中凌波仙子~水雉老爹 正神采奕奕地走在由芡實鋪陳的伸展台上 隆重介紹牠新增的四位家中成員!
Thumbnail
avatar
詹楚卉
2020-08-07
情深說話未曾講前幾天華仔演唱會上黎明出席 這位黎天王的國語歌的確不太優秀 對國語歌壇的經營也比較欠缺 所以總激不起我對他的火花 不過每次看到黎天王我就想起多年前這歌 情深說話未曾講 仍然在遠方 追我夢與想 繼續懷念你 卻又這麼漫長 從前未會想 感覺是雙方 你若燃亮我 我亦要懂得釋放 過去每日同路往 不懂珍惜那些境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1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