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讀《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

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深讀《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

👁️內容

第一封信:人生第一步 第二封信:從商的準備 第三封信:金錢表象 第四封信:從最底層做起 第五封信:與公司同時成長 第六封信:圖書的商業價值 第七封信:商業的靈魂 第八封信:企業家的品質 第九封信:給予的奇蹟 第十封信:慎重對待誘惑 第十一封信:管好你的錢包 第十二封信:拒絕任何藉口 第十三封信:信譽與資本結盟 第十四封信:挑戰人性的弱點 第十五封信:選擇行動 第十六封信:一生的財富 第十七封信:最重要的投資 第十八封信:演講的藝術 第十九封信:構築管理金字塔 第二十封信:用人的哲學 第二十一封信:贏得人心的技巧 第二十二封信:出色的領導者 第二十三封信:和平致富 第二十四封信:克服商業衝動 第二十五封信:合作之道 第二十六封信:穩健的投資法則 第二十七封信:攀登頂峰 第二十八封信:不斷追求卓越 第二十九封信:善待此生 第三十封信:貢獻,留給世界的財富

😏獲得

讀這本書,會如同自己父親在與我說話。其中談到金錢觀"有時你為了前進,你必須損失錢財,那些拒絕賠本生意的人,被他們渴望獲勝的心理壓得喘不過氣",這是一位長者也是一位智者的成功經驗分享,在我們生活及生命過程中,不見得會有人想向我們分享這類的心路。 最受用的是,書中談到"從最底層做起",許多不能了解底層的人,就是因為沒有從最底層做起。而這件事有多重要呢?這會幫助每個人在過程中,除了發號施令外,心中也能有體恤下屬的那部分。

💖心得

這本書從頭至尾,金句連連"野心勃勃,但絶不張揚"、"獨立思考,多謀善斷"、"只有善於學習,你的前途才會一片光明",每一句都足以給予想創業者、年輕人、徬徨者諸多省思,讓讀者在人生道路上,能有參考的典範。我認為,也可以成為傳世的寶典。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