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大小是由你決定的~《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Letter 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為美國知名實業家、慈善家、知名富豪家族洛克菲勒第一代的約翰‧D‧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家書。
身為第一代創富者,從小時候家境清貧,到成為石油大亨,至今其家族子孫仍享有富貴,在各領域展露頭角。
俗話總說富不過三代,然而,洛克菲勒家族已有七代的榮華富貴。
藉由第一代的家書,我們可一窺其創富智慧,並且期許自己能成為富一代,給予孩子能變得富有的智慧。
Leona(茹)在此想以每一封信的內容為引子,分享自己長久以來經歷、所見所聞的看法,以及我想傳遞給孩子的金錢觀、價值觀。
更多內文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310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思想,造就了你的世界⁣「創勝心態」這本書中強調所有的勝利都非偶然,而是刻意練習。內在驅動力對於取得成功至關重要。建議培養正向的「自言自語」習慣,透過練習調整內在語言並活出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4-17
在你的世界裡沒有醜照黃餅|現實向|R18
Thumbnail
avatar
三三
2024-03-25
你的世界裡已遺忘了我後來,F先生的女兒越來越少出現在這裡。僅會在逢年過節的時候提著很多很多漂亮又精緻的禮籃來分送給醫療人員。 我其實無法想像,身為女兒的她,再看見父親漸漸衰老的面孔後,卻再也想不起自己的模樣。 你的世界已遺忘了我。 最愛的人站在這裡,但是我卻不知道你是誰。 我想這或許是人生裡,最悲傷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心月 ☾
2024-03-14
你的世界,只有你自己🌟「心外無物,世界只會證明你是誰。」大家好,我是阿明🌈。在顯化班裡,有一個觀點我經常跟同學們重覆說,「你的世界只有你自己」這就是我們剛開始會先一起拆解你加入顯化班之後的物質實相的原因,我們如何創造出自己生活中的人和事,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這些人事物是如何被我們「製造」出來的。在你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4-02-01
你的世界由你決定你知道嗎,這個世界有多少人,就會有多少世界。 每個人的世界都是不一樣的,就算是生長在同一個家庭的兩個人,他們的世界也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呢? 每一個人的世界取決於他看世界的樣子。 你相信世界是什麼樣子,他就會是什麼樣子。 有些人覺得這個世界很悲慘,他就會在悲慘的世界過悲慘的人生。 有些人覺得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太陽
2023-11-09
你的意念形塑了你的世界,「相信」是助力也是阻力。 #咒#咒 #有雷 #有毒 #膽小慎入 / 今天來聊聊上線旋即創紀錄成為台灣首部擠進Netflix全球榜非英語區前10名的電影《咒》。 電影舉著取材自2005年高雄一家六口真實邪教事件的旗幟,其實內容劇情沒有太多重疊,頂多是借用了讓這家人舉止異常的「集體性妄想症」概念。 劇情以六年前跟六年後兩個時間軸
Thumbnail
avatar
杜千說
2023-04-08
當你的世界只剩下「愛情」時…當一個人的世界只剩下「愛情」時,是件危險的事…怎麼說呢? 身邊有個案例,姑且稱之為A女,已婚且育有二子,但她的眼中仍只有她老公(偏偏她老公就是個直男),她的世界繞著他打轉,外人看來是再正常的家庭不過了,看起來也會社交…但有些觀念令旁人不寒而慄! 剛開始以為她只是抱怨育兒的辛苦,及公婆的各方各面,但漸
avatar
外星牛
2023-03-07
你的世界有多大?你的世界有多大,並不在於你生活中「看見」多少人,或是「聽見」幾種語言….
Thumbnail
avatar
梁蓓禎
2023-02-08
妳的世界我曾經路過要遇見一個人只需逛一條街的時間, 要喜歡一個人只需吃一鍋物的時間; 要戀上一個人只需上一張床的時間, 但要忘記一個人卻要用一生的時間。 愛上一個人可以沒有任何起因,忘記一個人卻需要很多理由!愛由一個笑容開始,用一個吻來成長,用一滴眼淚來結束,用一生去忘記或者去想念。 長相廝守的愛情未必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