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臉色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3年10月


太陽跟水星都進入了天蠍座,火星現在也在天蠍座,來到了所謂重生節的季節,剛好10月底西洋的萬聖節也在這個季節,秋天的蕭瑟感漸漸增加,每每當東北季風一波波來臨,就更覺得季節更迭,我們又要跟今年告別的感覺更加深了。

太陽跟水星跟火星都在天蠍,讓我想到之前參加文學營的講座老師曾提到小時候的家庭關係導致她很會看人臉色,有星在天蠍的人,絕對都是非常貼心的人,因為他們從小內建讀心術吧!非常會閱讀空氣的那種~~

曾經的我們可能都以會閱讀空氣,懂人情世事而自豪。

天蠍掌管家族血緣、遺傳,所謂遺傳不只是我們的基因從我們父輩母輩傳承而來,還包含了我們遺傳了父母家族的信念思維,這種信念思維有時候會成為隱藏的限制框架,就像如果家人覺得凡事要保守守成,是不是也阻礙了我們大膽跳躍闖蕩的心呢。

每當下半年秋天,群星陸續進入天蠍座,讓我們把焦點轉向各種我們承襲自父輩母輩遺傳的信念系統,為了遵循這些信念,這些信念認同跟自我認同的拉扯,常常成為一種人生挑戰。

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一些視頻提到,我們是小baby時可以自由自在地笑,沒有原因的快樂,但等到我們進入學校,大學畢業進入職場,一直到平均65歲退休,我們反而卻變得更不自由了。等到65歲退休也可能因為健康不佳而沒有了自由的權利。

這其實很讓人省思,意味著我們離開小baby的狀態後,就一直為了社會認同跟父母認同的框架而活,這些別人覺得很重要的價值,反而比我們覺得什麼比較重要來得重要(哈阿,真的很饒舌)

群星進天蠍時,我們不免會思考,所謂的認同議題。

有時候天蠍們每每用力過度要完成地別人的認同,常常到人生後末端才發現結果到頭來人生一場空,人生都在為別人的夢想而活(請點播一首黃乙玲的人生的歌~~~假如你問我,人生為著啥…..

我會講;為三凳、為生活、甲為某子。

但是看別人的臉色,配合別人的心情;

這是唯一的條件,有人認為;這是為生活)

2023年正在倒數結束中,身為月天蠍的自己,其實也在這段期間不斷叩問自己的內心,我現在做的這個選擇是我真心開心還是只是為了別人開心。

這幾天在繁忙的工作空檔中,突然會想到,我距離那些曾經我覺得非常痛苦的日子已經很遙遠了,原來我這個人已經走過了那麼長的歲月,成長了那麼多,突然有一種感動跟感謝。

我覺得這種反思提醒了自己。別人(包含父母)開不開心是他的世界他的宇宙可以決定,不管我們再努力都不能左右他人的信念,過去的行為模式一直在迎合這個世界我所遇到的每個人的想法,那終究會使我們自己越來越不滿意自己,人生越過越覺得掏空自己。

2023年默默正在結束跟收尾中,我們即將迎接超越框架(摩羯的骨幹),更超越當代思維的冥王星水瓶時代。十月到十一月群星天蠍的季節,正是我們要好好覺察我們在舊時代要丟棄的是什麼,哪些舊的事物、舊的信念、舊的行為模式該隨著秋天的落葉掉落。

從舊穿越到全新的世代,當這些舊的包袱都沒了,自我實現跟自我承擔就是一體兩面,再也不能用都是they的錯來麻痺自己的停滯不前。

在新的世代,新的人生裝入新的自己,也許就是冥王星水瓶時代要我們體驗的~~~

從2018年開始接觸秘密這類吸引力法則,到現在2023慢慢掌握顯化的技巧,累積了很多心得,對顯化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我覺得顯化法則看似大同小異,就跟練武功秘笈一樣,有時候還是要參考別人的練法,從中得到一些突破的訣竅,希望自己人生越來越棒,更多突破的人也很適合訂閱此專題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