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愛陌生人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愛的 比臉色還單純 比寵物還天真 當我需要的只是一個吻 就給我一個吻 我只愛陌生人 我只愛陌生人(王菲-我只愛陌生人 作詞:林夕/作曲編曲:張亞東)

「那下次再見囉。」

Celine站起身,將放在桌上的錢包、手機收進焦糖棕色的軟牛皮托特包中,輕巧地揮了揮手,與對面的朋友道別。今天中午約在捷運站附近的早午餐店,與許久未見面的大學同學聊了三小時的天,大多是聊感情,還有過去的事。

不知從何時開始,Celine便習慣將朋友分門別類,像是貼上不同顏色的標籤紙。

酒肉朋友:偶爾聚集一群人一起玩樂,但對彼此的生活知之甚少,私下也不會聯絡。

老同學:緬懷陳年往事,探聽八卦,偶爾更新感情狀態。

好同事:交流職場上的資訊,偶爾吐槽一下顧客主管。

表/堂兄弟姊妹:聊聊家裡的事情,偶爾更新感情狀態。

無論聚會時笑得再開心,大約過了三小時後,話題便差不多結束,Celine會主動結束這場聚會,不再續攤,獨自回到家中,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就像一幅拼圖,Celine與不同朋友分享著自己生活的其中一塊,卻很少人能夠看見她的全貌。

會寂寞嗎?就像有些人不愛滾燙的熱茶,獨鍾溫涼的白開水一般,Celine認為這樣的生活方式使她平靜,所以即使有寂寞的時刻,她也欣然接受。

但就像寒流來襲,被10度C以下使人結冰的寒風吹拂,即使是平常只點冷飲的人,都會渴望來杯熱可可,或是冒著白煙的熱雞湯吧?

這種時刻該如何度過呢?

有時候不知為何,對著陌生人,反而能夠袒露自己的全部。也許是認為下次不會再見面的關係吧。Celine記得上次有這樣的時刻,她一個人去酒吧。淺淡的豆沙粉妝容,烏黑的即肩秀髮,在一盞暖黃的燈光下,顯得格外晶瑩,Bartender是一個很年輕的男生,約莫25歲上下,個子高瘦,笑起來有酒窩。

「小姐想喝什麼呢?」

「沒什麼想法呢。」

「那不如......這樣好了。」Bartender的聲音很輕柔,使人微醺:「妳說說看妳想要的味道,我幫妳調如何?」

「好啊。」Celine微笑著:「那我想想......我想喝Tequila作為基底的,然後有一點茶香和苦味。」

「沒問題!」

稍久後,Bartender將調酒端到吧檯上,精巧的玻璃杯,上面還漂浮著一片薄荷。

「看小姐心情有點煩悶的樣子,我加了一點薄荷和薰衣草。」

Celine小小啜飲一口,烏龍茶的清香竄鼻,濃厚的酒韻伴隨著苦味,卻又被薄荷的涼、薰衣草的香給中和了。

「謝謝你,這味道我很喜歡,很療癒。」Celine由衷地感謝。

「不客氣。我叫Jay,這是我的名片。週三、五我都會在這裡上班。」

「你好,我叫Celine。」

Celine慢慢地喝,一開始是和Jay,還有鄰座的夫妻聊天。直到酒吧的人潮逐漸散去,Jay又請了Celine一組shot,兩個人才開始單獨談話。

「說實話,真羨慕剛剛那對夫妻。人到中年,小孩都大了,還會一起來酒吧約會,這大概就是真愛了吧!」Celine笑著說,酒精使她變得更為開朗健談。

「對啊。我家爸媽也是這樣,他們從高中就常常放生我和弟弟,兩個人出國玩。」

「這麼聽起來你家感情很好!」

「是挺不錯的。因為他們兩個很相愛,所以家裡常常充滿著粉紅泡泡。而且也是因為他們能夠彼此照應吧,從小也不太干涉我和我弟要做什麼。」

「聽起來你們家自由又溫馨,真讓人羨慕。不像我家爸媽,見到面就想咒罵對方,然後強迫女兒選邊站,也加入戰場。每次他們大吵我都在想,不如離婚算了,放過彼此,也放過我,哈哈哈。」

Celine與Jay就這樣聊童年、家人、歷任男女朋友、人生追求、最糗的事......彷彿認識了一輩子,聊至口乾舌燥也不厭倦。直到凌晨三點,酒吧也要打烊了。

「Celine,我真的也還想和妳繼續聊,但是酒吧要打烊了。」

「喔喔!抱歉打擾,我也該回家了,今晚真的很開心。」Celine站起身,準備收拾東西,Jay沉默了片刻。

「Celine,雖然在酒吧很常和不同人聊天,但我其實很少遇到想再繼續聊的。」Jay望著Celine,語氣很認真:「我在想,妳願意和我散散步,到附近的永和豆漿店,喝碗熱豆漿嗎?」

Celine猶豫了,她的習慣是不續攤的,但眼前的人,讓她有幾刻的衝動,想邀請他走進自己的生活。

「也可以。」

她知道她終究難以抗拒這份誘惑。一月寒冬,凌晨三點,天色仍然黑黯,透不出一點光,只有街邊的路燈給人一點溫暖,風正呼嘯地吹著。他們走到永和豆漿店,點了豆漿和蛋餅。乳白色的熱豆漿散發著甜香,青蔥和金黃色的煎蛋沾上一點點醬油,給人一種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的家常幸福感。

「雖然酒吧的氣氛也很好。但還是這裡更讓人自在。」Celine由衷地說。一起喝酒,是浪漫;一起喝豆漿,卻是幸福。

走出店門口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六點,淺金色的陽光正緩緩透出,卻沒有溫度,風依然是那麼冷。Jay和Celine一起走路到捷運站,Jay自然而然地牽起Celine的手,厚實的手掌透著些許暖意,Celine的心漏跳了幾拍,卻仍然強自鎮定。

Jay忽然停下腳步,雙手搭在Celine的肩膀上,對望了良久後,將她擁入懷中,低頭吻住她的雙唇,唇齒熱切地交纏著。

誰能夠抗拒寒冬中的擁吻呢?比酒精還使人沉醉。

「Celine,其實從妳進酒吧的第一刻起,我就被妳吸引了。妳能給我妳的賴嗎?」接吻之後,Jay如此問著。

Celine望著Jay,腦中閃過很多畫面,就像電影裡的蒙太奇。他和她一起約會,去動物園、電影院、咖啡廳,窩在家裡的沙發上看電視;他和她步入禮堂、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他和她激烈爭吵,摔碎碗盤、砸破窗戶;他和她坐在床上,背對著背,連吵架的力氣都沒有......

「對不起,還是別了吧。但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真的很開心,謝謝你。」Celine說著,明顯看得出Jay有些失望。

「那好吧。我送妳去捷運站搭車,祝妳有個愉快的周末!」

Jay離去後,Celine獨自坐在捷運上,她打開藍芽耳機,耳機正播送著王菲的歌:

「我愛上一道疤痕 我愛上一盞燈 我愛傾聽 轉動的秒針 不愛其他傳聞 我愛的 比臉色還單純 比寵物還天真 當我需要的只是一個吻 就給我一個吻 我只愛陌生人 我只愛陌生人 我愛上某一個人 愛某一種體溫 喜歡看某一種眼神 不愛其他可能 陌生人 我只愛陌生人」


153會員
112內容數
記錄些喜聞樂見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