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赤心巔峰]以超速征服中央山脈,讓每個觀影者的腎上腺素一起飆升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2/19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赤心巔峰

圖片取自電影海報

圖片取自電影海報

電影簡介

由兩位越野跑者挑戰沿著中央山脈脊樑的路線,以最快速度完成最多爬升、最長距離、最多山頭的紀錄片。

為什麼想看?

這是一部拍攝兩位越野跑者(古明政、周青)以八天半的時間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的紀錄片。

對於有在摘百岳的山友們來說,以這樣的時間走完可謂是一大創舉,故對我這種嘉明湖需耗時3天2夜的女子而言真是望塵莫及。所以我特想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完成這個大計畫,能讓我們這種平凡子輩用看電影的方式參與,真是太佛心來著!!

影片內容

開頭講述計畫內容,簡單介紹古大哥跟周青哥踏入運動圈的背景,有一段拍攝古大哥在車廠的英姿,哇~那結實的身材還真不輸小鲜肉,哈哈哈。

記錄八天縱走挑戰的過程還有挑戰者的心得採訪,其中穿插一些為期三年準備計畫的片段,包括計劃怎麼發起、如何統籌、路線場勘、體能訓練、如何補給等等,另外有些沒有畫面的場景會用繪畫動畫的方式呈現,風格生動可愛。

觀後心得

完全佩服兩位挑戰者以及隨行攝影師,真的超猛!!!可以在那様的狀態下進行拍攝。還有補給隊義不容辭的衝勁也令人感動。


過程中,我強烈感受到這整個計畫團隊彼此間的信任及專業,每個角色都使命必達,打從心底相信其他夥伴會做到,不只是做到,是會做好。 (這在一般職場上好像很難體會到XD)


感謝赤心巔峰記錄了中央山脈的美與變化、人類挑戰自己的過程、人與人之間的合作關係、有勇有謀的智慧展現,這部電影有感動、有熱情、有純粹、有挑戰,喜歡這樣的紀錄片,讓人用另一種方式認識登山活動也讓我有了以下的感觸。


  1. 影片中每個人遇到困境時都是打趣著面對、解決,這大概是山友們的特性吧,爬山過程雖然辛苦,但是撐過去後就攻頂了,所以想想,人生不也是這個道理嗎? 面對挑戰時撐過去就是你的了。為何在山上做的到,在平地卻做不到呢? 這是我該檢討且持續改進的人生觀~
  2. 每個成功的背後一定要有長時間的付出,像此計畫是耗時三年籌備才可完成八天的神蹟,得有充足的耐心與毅力相互支撐合作才有機會拿到成功的門票,想想自己,一直沒有拿到門票的原因,不就是欠缺這兩個要項嗎?


我喜歡偶爾透過這種觀後感想讓自己有機會與自己對話,有時候忙著生活,很多事都習以為常也習慣忽略,即便像這種大家都懂的簡單道理,誰不知道要堅持、誰不知道要勇敢面對,但當你不是停下腳步來看,來讓自己採取改變行動,一樣的問題依然存在,因為你依舊只是路過它而已,期許自己能維持這樣的習慣,偶爾像這樣敲敲自己的腦袋,透過自己寫出來的文字再與自己對話,期許自己能更了解自己也能更愛自己。

4會員
22內容數
Dear life~ 世界上總有個人與你一樣 你並不孤單、不是輸家、不比別人差 只是你忘了記錄你的人生 透過圖片與文字記錄生活 時刻提醒「平凡的自己最不平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