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夢想是什麼?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你而言, 夢想是什麼? 是能達到的目標,還是遙不可及? 是讓你能撐下去,繼續努力的希望? 還是偶爾拿來安慰自己, 逃避的藉口。


其實,夢想不分偉大或渺小, 只要它對你是重要的、是你真心想追求的, 對你的生命有意義, 就是很棒的夢想。


Vito 大叔 說夢想有3個特徵, [夠動心、夠持續、夠恐懼]。 對生活麻木的我,在寫夢想清單時, 居然腦中一片空白。


每天作不喜歡的事, 待在格格不入的環境,覺得自己對生活無能為力。這樣久了,真的覺得自己什麼都作不了。


漸漸地日子變得麻木, 感覺也變得遲鈍, 每天就是過日子, 不再有想改變現狀的衝勁, 但往後日子只能這樣嗎?

我能作些什麼呢? 有哪些夢想是我曾經想要,卻被遺忘的?我真的無能為力嗎?是什麼阻止我去實現夢想呢?


就像Vito 大叔說的, 我們常因怠惰、責怪和完美主義, 壓得自己起不了身, 另外,如果夢想的重要程度不夠, 也會讓人無法完成夢想。


那怎麼辦呢? Vito 大叔整理出[壹壹法則], 讓你從心去找出、釐清自己的嚮往, 宣告並執行, 讓你走上實現目標的路。

先分享到這裡! 我也要來好好想想自己的夢想。 關於夢想,即使我們覺得再不可能, 還是能試試看吧!


信念決定你的世界!


#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

#vito大叔

#讀後心得

阿侑
阿侑
阿侑和你分享生活和觀點,喜歡人生簡簡單單就好,也努力讓人生更好!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