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是起點,不是終點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一直很喜歡一部好萊塢的喜劇演員"亞當山德勒",他所拍的某部電影叫"命運好好玩",


片中男主角意外獲得能讓時光快轉、倒轉或暫停等強大功能的搖控器,

也正因能夠掌握對於時間的控制,他總因跳過自己最不喜歡的部分而瘋狂快轉,

最終男主角錯過所有與家人相處的寶貴時光,

最終也錯過了愛犬甚至父親離世、妻子改嫁,連最寶貝的女兒也因叛逆而跟渣男在一起.


我常常在想,人如果沒有活在當下,珍惜自己現有的一切,

應該就像男主角一樣,為了追求成功,因此錯過了更該珍惜的人事物吧!

正因如此我不愛滑手機,因為我不喜歡被3C控制而無法自拔的感受,

更像片中男主角快轉時光時,只會點頭但心不在焉的模樣.

我也不喜歡拍照,雖然常常失去了回味重要時光的機會,

但我更想親眼體驗當下所有的一切.


送走了心愛的狗狗之後,我依舊不忘幫狗狗點光明燈、辦法事,

期許牠有個光明的未來,但卻從未發想牠有一天能夠再回到我的身邊,

一來牠無法成為我的孩子,因為兩個孩子恰恰好,我早已封肚,

二來我不希望牠再成為狗狗,而我也不會再養狗了,

我希望牠能有更自在的人生,或當個小天使也好.

但不曉得是我的誠心受到眾神的憐愛,還是狗狗對我的愛太深,

最終牠還是換了另一種方式回來了.


新冠疫情的那幾年,人們再也無法自由自在的旅遊,開始了閉關的乏味生活,

記得當時的新聞揭露了美國各地,家家都想領養流浪動物而造成寵物大缺貨的罕見情況.

而與我在異地相依為命,感情甚好的姊姊,在過去一天到晚總說著自己可能會養隻狗,

但我卻從未放在心上過,因為覺得處女座的她有著不會自找麻煩的謹慎個性,

沒想到她當真帶了隻狗回家,品種是小時候我們曾經養過的迷你杜賓,

當時的狗狗因為我們全家愛看小叮噹漫畫,而被我們取名為小叮噹,

小叮噹好小好小一隻,最愛睡在老爸的鞋子裡,有時還總愛躲在衣服堆中,

而牠那黑色的毛髮更形成了保護色,總讓我們放學回家得找狗找個老半天.


"快過來看狗狗,我養狗了!!" 姊姊興奮的電話通知我,

我不敢置信,但在那個孩子們動不動就得停課的時機,養狗真的也算是很明智的抉擇.

看著狗狗嬌小的身軀,對於未知世界大膽也天真的探索著,真心覺得被療癒,

我的狗狗離開兩年了,帶著複雜而又不由地想親近她的心情,

我們渡過了一段很美好的時光,那時這隻小不點總愛賴著我像個小BABY一樣,

玩個十分鐘就體力不支地,將長長的鼻子窩在我的手肘裡睡著.

有時我總愛把這小不點放進我大衣的口袋中,焦急地問侄子們,

"叮叮呢?我把狗狗弄不見了!”逗趣的戲弄著他們.


抱著嬌小的牠,我總是忍不住懷念著已逝去的愛犬,

牠也總愛黏TT的向我討抱抱,縱使我正在忙,縱使家中有好多人可以抱抱牠,

但牠總像一輩子只認一個主人似的,非我不可.

雖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但我不敢奢望的想著,不會的,牠不是我的狗狗,

我這樣想對於姊姊也對於叮叮來說都不公平.


但....漸漸地,我開始無法說服自己,

比方說我每次拜訪姊姊家,叮叮總是嗚咽的叫著向我討抱抱,

彷彿對我訴說著,怎麼忍心這麼久沒去見牠,牠好想我,

一旦坐定了我的腿上,其他人若想試著移動牠,

牠總是發出生氣的低吼,試著嚇阻對方不得輕易移動牠.

又比方說我開車載著姊姊、孩子們跟叮叮,牠總是火速的衝到我的腳上坐定,

不管姊姊怎麼斥責牠,"阿姨要開車不能抱妳"

牠仍然不為所動,厚著臉皮彷彿賴定我似的.

這點和愛犬生前真的是一模一樣,

我只能想著或許是過世的愛犬教導牠如此吧!

但其偏心的程度過於明顯,明顯到姊姊忍不住納悶的說道,

"奇怪,我怎麼覺得是我在幫妳養狗??"


而最後的一根稻草,是我突然想到了愛犬老年後期,有次我帶著牠到樓下中庭走走,

牠走著走著突然雙腳趴地的唉嚎著,此時的我想著,完了!該來的還是要來,怕是中風了!

但沒過一會兒,愛犬像是睜脫了什麼似的,重新又站來起來,

我這才發現牠有一隻左後腳的指甲因為太長,而勾到了磁磚地板的縫隙,

而指甲也因為當時的睜脫,整個被連根拔起了,

猶記當時我既自責又心疼的想著,愛犬該有多痛啊!

然後叮叮彷佛是帶著這個印記相認似的,

從剛出生他左後腳的指甲就因為先天發育不全,

總是往反方向生長,以至於因為無法好好的接觸地面,

而總是斷裂呈現沒有指甲的狀態.

raw-image

一想到愛犬能夠再一次的回到我的身邊,我的心情真的是繼興奮又無比感動,

感動的是愛犬一心一意的忠誠,也是眾神們的傾力安排,

我何德何能可以如此的被對待.


而一天我在如廁時無意瞥見眼下不規則紋路的磁磚,我想我懂了為何能有如此的待遇,

曾經我在初嘗試著為愛犬頌經祈福,我選擇了最多不可思議功德的地藏經,

而後是媽媽毫無預警的癌症發病,我為了替媽媽延壽祈福而發願終身都會念地藏經以幫助渡化眾生.


磁磚的左方能見到ㄧ位神似光頭造型、身穿袈裟的地藏菩薩,右手持著錫杖,

引領著愛犬走向輪迴轉世的大道上·

raw-image





蘇三的奇幻旅程
蘇三的奇幻旅程
深信靈魂不滅,而愛是一切根源...也因為相信靈魂的存在,而不再恐懼死亡。一旦用不同的角度窺探這個世界,就會發現任何事件都有其發生的必要性與目的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