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火柴人圖解大全:超有梗、好簡單、最靈活的視覺溝通工具,盡情享受表達的樂趣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MICANO 翻譯|郭家惠 出版社|遠流出版

作者|MICANO 翻譯|郭家惠 出版社|遠流出版

其實,我是很喜歡畫畫的一個人,追蹤比較久的書友也會知道我很喜歡分享自己喜愛的插畫、插畫家與相關書籍等。即使長大後選擇進入復興商工就讀,但卻沒有選擇專攻繪畫的學科,在校期間也還是有學習基礎的繪畫,但能力也不怎麼樣就是了,現在回想起來,我從未意識到隱藏在內心深層的恐懼。

 

年紀更小的時候(國小前),經歷過一次繪畫的失敗,至今印象深刻,當時和姊姊一起去美術補習班,那天,老師要我們畫一張單人沙發,我怎麼畫都畫不出立體感,非常挫折,後來不曉得是老師還是姊姊最後幫我把輪廓修飾出來。

 

說起來也奇妙,一週上兩堂課,為期一個月的美術補習班,我竟然只有這麼一丁點的回憶,畫不出來的沙發。

 

漸漸地,我就成為作者在書中提到的,那個在你身上施加「不會畫畫」詛咒的人。

 

現在身邊有不少插畫家朋友,透過觀察他們與了解他們繪畫的歷程,更加明白,繪畫除了天分之外,更重要的是練習,其實這也是各種技術最重要的一點,不論是想要精通什麼,練習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沒有誰能夠一步登天,就算是天才,也是需要不斷地練習再練習,才能夠超越自己。

 

我自己到了很後面才明白,姑且先不去給自己設下要不要練習或必須要練習多久的限制,而是要先提起勇氣下筆,畫下去就對了,唯有畫下去,才有機會找到自己的手感。同時,這部分的臉皮也要夠厚,不要害怕別人的批判。

 

當時看到很喜歡的手帳YOUTUBER 二日分享這本書,就覺得好有趣,這次也因為推廣閱讀的關係獲得一本,對我來說很像打氣加油的書,說真的,火柴人一個圈再加上一個大字就可以完成了,有什麼困難的嗎?

 

不不,越簡單的東西反而更困難,要怎麼用一個圈與一個大字去呈現人類的各種狀態,甚至是情緒,絕對不是隨意撇一撇就好的事情。

 

很感謝作者如此細心地教導怎麼下筆,相信這本書一定也可以拯救不少和我一樣喜歡畫畫卻不敢勇敢去畫的書友們!

 

這個月剛好開始啟用新的手帳,所以我也開始每天都會在上面畫一個火柴人來記錄當天的心情或是有趣的事件,拋開要畫好畫美的壓力,我覺得畫畫變得好輕鬆,好舒壓。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