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中國家歌劇院/VVG Food Play & Bar 好樣食藝餐廳/2023生日大餐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之前介紹完禮物和蛋糕,終於要進入大餐環節了也為今年的生日劃下句點。

今年大餐我選擇到國家歌劇院裡用餐,這也是我二度來好樣食藝用餐,第一次是為了慶祝男友生日。

第一次來用餐深深被吸引住的餐點就是[松露薯條],之後在其他地方有松露薯條都會點一份來吃吃看,不過還是這家的薯條深得我心。

raw-image

雖然一直沒有在國家歌劇院看過任何演出(但還是會期望以後有時間能去看場表演),但是裡頭除了有餐廳還有咖啡廳,一樓還有各式的小物選購,其中有一間是在賣音樂盒每次到這裡就一定會自動走過去聆聽音樂,而且還可以購買喜歡的配件自己組裝一個專屬的音樂盒,或許下一次來我會買一個自己的音樂盒到時候再來和大家分享。

因為提早到所以我先在一樓逛逛,剛好看到有一間都在賣招財貓的,有大有小色彩繽紛每一隻都非常可愛,而且還有星座專屬的招財貓。最後我選擇了黃色小招財貓,畢竟我有做網拍所以希望能夠招財。這款招財貓是裝電池就會自動招手喔!

進入主題,好樣食藝餐廳位在歌劇院5樓,餐廳外面則是大塊文化圖書。吃完飯還可以去看看書。

raw-image

中午用餐人潮許多,進來餐廳後等待帶位時內心就非常期待今天要吃什麼餐點了。

入座後趕緊來看主餐,這時節餐單上有一道鹿肉料理從沒吃過鹿肉的我因為好奇口感,所以直接選擇這道,男友這次是點了法式羊里肌。我們都有升級成套餐。


首先是餐前麵包上桌,剛烤好的麵包一上桌直接享用超好吃,鬆鬆軟軟的口感。

raw-image


第二道是主廚例湯:地瓜濃湯。例湯部分都要看當日是什麼每次去都會不一樣。這次的地瓜濃湯也是我第一次品嘗我從沒喝過地瓜濃湯覺得很新奇,第一口喝下去香濃的地瓜味在嘴裡散發開來,很順口味道不會太奇怪,我很愛喝玉米濃湯以前到餐廳都希望湯品部分是玉米濃湯,有時候餐廳沒有玉米濃湯我就不會再點任何的湯品。但是偶爾換換口味體驗不同的湯品也是不錯的體驗。

raw-image


第三道是飲品:第一杯是:接骨木青梅綠氣泡飲、第二杯是:莓果荔枝氣泡飲。我還記得第一次來這用餐之前,我們是先有上網看過菜單,發現這一杯接骨木氣泡飲我一直很好奇喝起來的滋味如何,就決定一定點一杯來喝喝看。結果當天很不幸的因為那個來沒辦法喝冰的,就換成男友點這杯接骨木氣泡飲我有偷喝一小口,發現好喝決定下次來一定要再點一次喝喝看><(幸好這次時間算對了可以喝冰的ww)

接骨木青梅氣泡飲:帶有酸甜的口感不會太酸,加上綠茶香層次豐富超好喝。

莓果荔枝氣泡飲:同樣不輸接骨木,荔枝香味濃加上莓果喝起來同樣帶有點酸甜滋味。

raw-image


接著就是我一直想念的松露薯條上菜啦!炸得很酥脆的薯條加上松露 完美!,旁邊有附番茄醬但我覺得不沾醬直接吃超美味,對我來說還是這間的松露薯條最好吃。

raw-image


上主餐前還有一道沙拉,吃起來清爽開胃,吃完就開始期待著主餐的到來。

raw-image


主餐來囉,首先是我的鹿肉搭配樹豆。由於完全沒吃過鹿肉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吃下第一口,鹿肉吃起來口感紮實 肉質上是瘦肉,不用擔心肥肉的問題,不過吃起來有點硬偏乾,但整體上來說是好吃的,樹豆也不錯吃。

raw-image


男友的是法式羊里肌佐煙燻蔬菜。上菜時看到蔬菜被放在罐子裡突然覺得有趣,羊里肌部分肉質軟嫩,可是腥味有點重。我吃了一根之後男友詢問我還要不要?我就拒絕了。煙燻蔬菜我就沒有吃到了被男友吃光光,詢問口感他只跟我說了好吃😅。關於配菜的部分我就無法加以說明啦。

raw-image


最後依然是甜點結尾,甜點部分是櫻花蝦巧克力,一開始聽服務生在說名稱時我以為我聽錯,櫻花蝦跟巧克力的組合??? 一時間我的大腦努力想像這兩種的結合的畫面。到了上菜時看得到裡頭真的有櫻花蝦 小心地吃一口品嚐,發現意外的還不錯吃,櫻花蝦的口感搭配巧克力稍微苦甜的滋味,不難吃真的。也覺得很奇特居然能把這兩種結合在一起變出一道甜點。

raw-image


老實說這次的主餐上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覺得鹿肉太硬了我不確定是不是鹿肉本身吃起來就是這樣,然後羊里肌 羊肉雖然本身就會有羊騷味這點我知道,但吃下去真的腥味有點重,不過其他餐點方面是好吃的,像松露薯條都沒有走味和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是一樣的口感,

我們第一次用餐時候主餐是點牛排和義大利麵,第一次的主餐是好吃的,所以下次去用餐我決定還是吃牛排好了!還有我最愛的松露薯條。

在寫這篇的時候我有在看了一下他們的菜單,接骨木青梅綠氣泡飲似乎沒有了,菜單上面找不到,期待之後會再出現。松露薯條依然在!


之後會不會在去用餐呢?我的答案是會的。


店家資訊

VVG Food Play & Bar 好樣食藝餐廳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5樓

餐廳網址:https://www.npac-ntt.org/visit/meals/c-ex1FAbJ9Yw8

營業時間:

週一休館

週二-週日 11:30-21:00

最後點餐時間:20:00



感謝您看完我的文章

💕點擊一顆愛心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49會員
132內容數
嗨我是Emily歡迎來到這個奇幻國度,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 我會分享各種公仔開箱、美食、分享日常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想朝「出國旅遊」這個夢想前進。 期待有一天能夠寫下在國外的部落格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