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夜的平安夜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和女友的第一次電影院約會解鎖啦!幾週前,因為在Facebook上看到Magic Hour的App,能夠以220元的超便宜價格購買電影票,就讓我在沒看預告的情況下,直接買了《無聲夜》的票。

直到坐在放映廳的座位上時,我才仔細瞧了瞧票券上寫的英文……Silent Night,咦?這不就是《平安夜》這首聖誕頌歌英文版第一句歌詞嗎?嗯沒錯!這是一個無聲夜的平安夜。

raw-image

我很喜歡這部片前半段對於故事的堆疊與鋪陳,觀眾可以從一些細微的片段來試圖探索主角遇到的困境及難題。導演大量運用一鏡到底以及明暗的光影變化,來做現實與過往的切換,以及主角的心情變化,算是在商業片中少有的細膩處理手法。

而後半段偏爽片打鬥的過程,但過程有點太過商業「戲劇化」。唯一讓我覺得在敘事上有含義的,是主角最後到了黑幫總部由下而上一層一層面對各種突襲,這似乎象徵著對付黑幫的高塔,也是階層的展現。

最後的結尾太草率及過於簡略的劃下休止符,讓人有種錯愕感,心靈未被滿足的空虛。這個填空題,我認為是整部片失分的關鍵。

儘管如此,電影中似乎想表達的幾個重點—美國槍枝氾濫問題、幫派與毒品流竄造成社區傷害的問題、人性在黑暗中被逐漸扭曲的社會關懷,我認為都有表達清楚。

電影陪我們度過了平安夜🤶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內容總結
無聲夜
4
/5
6會員
9內容數
用獨到觀點,分析國際局勢與台海政治,給讀者不一樣的思考角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