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別府行DAY1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買便宜的廉航機票雖開心,出發時間大都不佳,像這次我起飛的時間是早上6:45,凌晨四點就得從家裡出發,到機場的交通,只好靠「機場快綫」的送機服務。

出國必須機場接送時,我習慣使用「機場快綫」的服務,價格合理,透過網路預定很方便。

出國的保險與網路非常重要,最好先搞定,這次保險買的是國泰的旅平不便險,網路趁中華電信雙11特惠的388元漫遊日本的方案,這樣才能安心出國。

前往日本旅行,可利用VISIT JAPAN的網頁,先完成入境審查與海關申報的手續,再使用QR碼入境日本,這樣可縮短入境時間和填寫申請書的麻煩。

買廉航的機票,想節省費用與登機時間,一定不要托運行李,優點是自助報到後,當天直接前往登機門使用電子登機證就可以。

一個人的旅行,許多出國前的準備,都要自己搞定,出發當天才不會手忙腳亂。

今天凌晨四點一踏出家門,天空飄著小雨,寒氣逼人,台北越來越有冬天的感覺了。出門前查了一下福岡的天氣,氣溫也一路陡降,說不定深夜還會來到零度以下呢!過聖誕就是要冷冷的才有意思,雖然身體冷滋滋,心裡可是暖呼呼,相信福岡聖誕也絕不會失色的。

半夜趕往桃園機場,高速公路車流少的可憐,不出所料很快就抵達;不過這時機場搶滾滾的人潮,讓我嚇傻了眼,尤其是虎航櫃檯的人龍好長,真慶幸有自助報到,不用花時間排隊,直接通關,查好登機門位置,直奔候機室,雖然在候機室等很久,能悠悠哉哉更值得。第一次使用虎航的自助報到,我不敢大意,所以還是提早了兩個半鐘頭到機場,有了這次的經驗,我下趟沖繩除夕行就可晚一點再出發。

從台北到福岡,飛行時間不長,下機後,等待入境審查的過程,出乎意料的慢,出機場都快十二點了。

接著搭接駁巴士與地鐵來到博多駅,到綠色窗口領JR PASS還是一番折騰,只能坐下午二時的特急火車前往別府。

我約下午五點到別府,很順利的入住,飯店設施不豪華不過五臟俱全,接待人員服務很讚,我的住房寬敞舒適還有飯店溫馨的巧思,讓我的疲憊都不見了,趕緊拿相機做記錄。

寬敞舒適的房間

寬敞舒適的房間

飯店溫馨的巧思

飯店溫馨的巧思

一個人的旅行,過程寫起來很輕鬆,其實還是有些小狀況,例如太粗心把網路時間訂錯、語言能力不好,溝通不順暢等情形,一路跌跌撞撞,不過年紀大了,臉皮越來越厚,轉個念安慰自己,沒有這些插曲,旅行就缺少回憶點,旅行能來點刺激既印象深刻又成長,應該開心才對啦!

這次的旅行,我期許自己有空就做記錄,練練筆桿,這樣邊寫邊玩的日子,好不自在啊!

第二次的日本獨旅,還是飛往福岡,一切都很熟悉,不那麼緊張,一下機因自己的疏忽而沒有網路,我也從容不迫的抵達博多駅,幸虧我出發前把資料儲存在IPHONE的備忘錄裡,就算沒有網路還是可以開啟,所以手機真的是現代旅者最可靠的旅伴

來到別府飯店,休息一下就出門晚餐,走在人潮不多的街上,居酒屋居多,最後選擇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用餐。結束晚餐,天色漸晚,車潮人潮較之前多一些,聖誕節將近,路旁閃爍的燈光增添不少氣氛,回程時,發現飯店對面的餐館生意不錯,決定明晚來用餐。

別府街上閃爍的燈光

別府街上閃爍的燈光

這次福岡行,三天都住在別府,我們知道別府是日本的溫泉♨️鄉,我前兩天住的飯店是有提供免費的湯屋,室內和露天都有,本想離開時,至少要泡一次!偷懶的我,只因房間太舒適,就做罷了!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如此隨心,沒有壓力,自己開心就快樂的不得了!

我的第一天就在不完美的過程之中畫下句點,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23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