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啊!沖繩_自駕!自由行!準備紀錄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說去沖繩玩難度不高,但是是第一次自由行,還是想分享自己當初是怎麼做功課的。

動機

之所以會選沖繩是因為

  • 距離近。氣候類似,不用特別準備衣物,也不用擔心時差的問題。
  • 環境好。治安、文化水平都不錯,確保語言不通也不會被當盤子。
  • 去過的都說讚!

想著無三不成理,既然湊足了三個,那就去吧!

在隨意點到的某部影片中聽到:「這裡一件,台灣可以買五件!?」真的非常心動!

礙於自己行動力很低,加上習慣待在舒適圈的性格,我這次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訂機票

機票的唯一選擇:便宜,當然還有安全ww。天數就是看幾天不想上班就選幾天(誤)看可以請幾天假就選幾天,以不影響工作為主。記得聯航要加購托運行李。

距離出發時間越近,機票會越貴(除非是出發前一天非常臨時的那種才會比較便宜,而且只有幾個位置而已),所以我大概八個月前就買機票了(下次應該要再更早一點買可能會更便宜)。特殊祭典也會比較貴,所以我也有避開。

第二步驟(也是持續到出發前一刻的步驟):看YouTube找景點。看別人都怎麼玩,把一些想去的景點都記下來。(雖然我最後都沒去當初查的景點)。有時會看得很膩,覺得大家玩的點都差不多,所以就會轉戰文章或臉書社團。我也是因緣際會看到了彭大的社團,還有一些沖繩或台灣官方寫的旅遊文章。找景點我持續到出國前三個月才定案。

彭大社團,雖說是私人社團,但裡面有很多自由行高手,有的一年去「十幾沖」,所以會有一些冷門但不錯的景點推薦。就把他當新聞每天加減看看,順便醞釀出國自由行的期待。除了景點,租車、網路、保險等,也從中獲取不少情報,真心大推。

第三步驟找住宿。在找景點的時候,也會漸漸知道大家都怎麼安排住宿,有沒有不錯的住宿點?我為了想要體驗日本生活(同時為了省錢)所以我選了公寓式飯店,超讚!(一樣也是爬文時沒人推薦過的住宿點,不過我有看評論)格局跟日本漫畫一模一樣!

住宿方面可用agoda, booking或官網。就沒事多上網滑看看,偶爾會滑到甜甜價。住宿跟機票一樣,儘早訂會比較便宜。(我還記得我刷卡付住宿費後兩天,新聞就爆出booking全球欠款⋯⋯)

第四步驟租車。既然是自駕,不用懷疑,保險就是保最高。很多租車公司可以選,如orix, OTS, Toyota等等。想到不會日文,所以就是毫無懸念選OTS。

彭大社團很多人都選OTS。除了他的櫃檯有講中文的之外,這間公司也是台灣人去日本開的租車公司。而彭大(版主)也是股東之一,至少不會被當盤子。
果我們去的時候,那個櫃檯是講英文的人www(應該是菲律賓人),還好加減還聽得懂。隔壁櫃才是講中文的(難怪我們去的那櫃都沒什麼人)。

第五步驟整理行李。這個步驟我們直到出發前一週才開始動作。看了當地的一週天氣(不得不說,天氣跟台灣超級像),隨便穿就出發了。(畢竟是要去那裡當血拼戰士)

至於洗髮精、沐浴乳、毛巾之類的,其實都會提供,只是保險起見還是有準備。

當然還有辦護照、申請日文譯本駕照、買行李秤、換外幣(辦信用卡)、買網路卡等等小雜事。當每件雜事都一步步完成,就越有真的要出國的實感了。

登機前

除了切換網路卡,也建議下載這個app: voicetra。直接語音溝通,超級方便!(退稅、買門票、租車還車都可能用得到)

Voicetra

Voicetra

總結

如果想要去沖繩卻不知道要怎麼第一步,推薦先進入那個彭大社團就對了!裡面甚至能幫忙救援(如遺失的手機、雨傘,或是拿錯的行李箱)。看著別人很多推薦的餐廳或是踩雷的景點,我也是一改再改三改四改,很想每個點都能去到。


15會員
100內容數
做為一名運動防護員,將職場上的各種大小事、甘苦談、未來趨勢以寫作文章方式分享給大家也分享給自己。如果對運動傷害防護有興趣的人快點進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