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5催眠故事(Elsa的關係探索)--關係中一直搞不懂的疑惑,終於在這次的催眠探索中解開並在笑聲中放下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圖片來源:故宮OPEN DATA專區 清 翠玉扳指

圖片來源:故宮OPEN DATA專區 清 翠玉扳指

連續七天的催眠課程,該處理的問題都已解決的七七八八,於是趁著課程中的最後一次催眠探索,Elsa想了解與兩位姊姊們的關係。印象中,在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姊姊就很直白的告訴過我「我不喜歡妳」,且在日後幾十年的歲月中,經常是明顯的感受到被如此對待著;所以,保持距離、減少互動,是過去選擇的相處模式。


這一次,忽然感覺時候到了,可以了解看看,便在潛意識的帶領下,來到當時的某個大戶人家中,有個區塊是屋主安置長工們的住所,這個區塊的房子較為簡陋,屋頂是用茅草蓋著的,見著屋外有三個人、有一口井。第一個看清楚的人,竟是上一個練習中所看見的那個道士,讓我忍不住笑出了聲。地上有個小胖丁,正一個人坐在地上推著會發出聲響的玩具,這個小胖丁就是那一世的我。眼睛好小、像顆豆子一樣。媽媽穿著灰色的衣裳,頭上也是同色系的布條盤著頭髮。


同樣住在這個區塊的一個約六、七歲的男孩,穿著一身深藍色的衣服,頭髮散亂、臉上像小花貓似的,就站在屋子旁的走道上,兩隻眼睛緊緊的盯著地上的小胖丁,原來這個男孩是我這一世的大姊。他那一世的媽媽是繡娘領班,所以無法在他身旁照顧他,只有爸爸會照料他的生活,但爸爸比較憨直,只知道乖乖做好老婆交待的工作,不懂得照顧孩子時該給孩子買玩具的。他羨慕的看著在地上玩玩具的我,眼神中帶有一絲恨意,心想著「憑什麼你有玩具、我沒有玩具」,我坐在地上開心的玩著玩具,聽他這麼說便回他『這玩具是我娘給我的、你要玩具找妳娘去。』然後繼續傻乎乎的坐在地上玩。


那天傍晚,當我被抱進屋裏時,玩具落在院子裏,他便折回來將玩具拿走、並生氣地扔了!第二天我找不到玩具,但也沒想過是有人存心捉弄,只是傻傻的在院子裏到處走、到處找,同一時間,他在一旁看著我找玩具的傻樣,臉上掛著得意的笑容。這時我發現到:那個媽媽是我二姊。她不怎麼搭理我,我對她的長相也沒有什麼印象,因為在我的眼中看見的一向只有她忙進忙出、忙著做事時的背影。


大姊在那一世沒有其他兄弟姊妹,生性乖巧,都會幫著爸爸做事、跑腿,媽媽因為是繡娘領班,所以經常不在家,他多是和爸爸一起生活。為了當好乖巧的孩子,幾乎都是自己靠自己過生活。二姊在那一世對小胖丁的照顧,就是放在視線能及的位置,然後不會讓我餓肚子。時間來到我三、四歲時,一臉跩跩的屁樣,這時已經搬家了,房子與身上的衣服看來,家境改善許多。


媽媽一直很認真的賺錢改善家境,也在此時發現那一世幾乎都沒見著人的爸爸正是二姊這一世的老公。家人之間的互動是非常淡漠的,媽媽一直想賺錢改善生活,爸爸就只要做好他自己的事,其他媽媽說了算。多數時間裏,我是一個人。畫面轉到丟掉我玩具的大姊身上,他家生活品質也提升許多,整個公子哥兒的打扮,意氣風發的。來到我面前,刻意的一手持著扇子、一手故意展露著大拇指上的玉斑指,特地來說「你看我現在過的可好了!」看著他這屌樣兒,我心想『這個人好煩、好奇怪,干我屁事!』心裏浮起一絲『我看你能好多久?』的想法。


來到我十七、八歲的時候,我才明白:「這個宅院就是上一個練習時,潛意識將我帶去看的小伙子家,屋外的白髮老媽媽就是讓我在躲避官兵時,還不時牽掛著的老媽媽。」發現這時候是「晉朝」,老媽媽就是我二姊。當串起兩次催眠內容時,我驚呼著『媽媽怎麼會變得這麼老?!』觀察她的模樣與實際年齡不符,至少看起來老了有二十歲。


讓她急速老化的原因,是老公離世。她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失去了重要的伴,而在她心中,孩子並不是她想搭理的對象。她的生活重心一向就是老公與家庭,所以失去老公後整個人失魂落魄。我告訴她『不過就是沒老伴、沒老伴也要把自己顧好啊』,她完全沒有想聽我說的意思,當我的聲音出現時,她只覺得耳朵一陣刺痛、不想聽。我忍不住地問她『妳到底討厭我什麼?我是妳生的耶!』這時我才明白:還是女孩時期的她,知道自己只要努力就能過上好的生活,所以她全心全意的想打拼事業,是個有抱負跟理想的人。然而,愛情讓人昏了頭,不小心生了個孩子打亂了她所有的計畫。


在她肚子裏時感受到的是「煩躁」,她真的真的不想生小孩!再回到投胎前,看見她笑容滿面,待人親切,是自帶光芒、漂亮的模樣,和生完我相比成了一付整日操勞、不開心、煩惱、四處找門路攢錢的模樣。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當我在投胎前在天上看著那一世我能投胎的選項時,是有幾戶人家可以選的,但當看到這一戶時,我覺得「這一戶的媽媽特別漂亮!」於是,我就決定投胎到這戶人家了。催眠師問我是否有想更換選擇時,我反射性的拒絕,因為另一個媽媽長的太醜、我不希望我長出來很醜,仔細看才知道:家境條件好的媽媽長的像如花。


這次的催眠讓我發現,原來我是貪圖二姊的美色,才來當她的小孩的,當時的想法很單純「媽媽長的這麼漂亮,那我生出來一定也是風流倜儻的」這理由真是很扯,讓我笑了好久!仔細斟酌著,為什麼那一世的媽媽不喜歡我,是因為我的出生並不在她的預期之內,打亂了她想要的生活,雖然她也很盡責地將我養活、養大,沒讓我餓著、凍著,使得她自己完全沒過上她想要的,她一點都不快樂。唯一能讓她開心的是有愛她的老公,但老公又比她早離世,於是她只剩下「那我活著要幹嘛?」的想法陪伴她自己。她認為沒有這個孩子,她就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那一世的二姊,是我很重要的牽掛,也是讓我沒能離家太遠的原因。想起國小時期,她總是頂替媽媽的位置,為我和大姊張羅晚餐。此刻才明白,為何二姊總喜歡管我,可能是因為在晉朝這一世她是我媽;然而這一世不是母女,所以很不喜歡被她管。


那一世的大姊,除了特地來現寶之外,沒有太多的交集。而當時的我看她的眼光認為「他就是個有錢的傻子」。想起這一世的大姊,的確也是非常愛打扮,總記得媽媽老是說她「外面水水、裏面拉撒鬼」;而這一世經常看著大姊時會有著「有錢、打扮是沒用的,肚子裏有墨水才重要」,便總是提醒她要多讀點書。只是這樣的提醒,在那一世提出時,他根本沒想聽,還覺得「妳就是見不得我好」,也只能轉身離開。


在這一世和二姊的母女關係,似乎也就止於兩人是關係上的關係,彼此的互動是很淡漠的。畫面中的她陷在失去老公的失落中,而她對我就止於「我在她沒做好準備時就來打擾她」的孩子。回想起十多年前,記得我曾告訴她,不管對方對她如何、我都在她身後支持她,而當時只是因為我發現她愛她老公勝過於她自己,所以冒出擔心著她如果和老公感情不好,那她還活的下去嗎?


檢視過往的相處,總覺得自己老是選擇退讓、委屈自己,然而,在她們的立場除了並不覺得我有這麼做之外,更多的是認為「妳得了便宜還賣乖」。直到父親因新冠離開後,我才真的堅定的感覺到自己不該再委屈自己,該放下對原來的家的牽掛,將重心放在各自的家庭中。這樣的過程也讓我明白:如果關係中的關係是不對等的,有問題卻不處理、只是擱置著,那麼表面即使維持地再好,總有一天還是會爆的。


看完和姊姊們的關係時,真的覺得「這到底是哪個編劇能寫出來的狗血劇本啊!!!」在父母都離開後,自己對於和姊姊們的關係只講緣份,若沒辦法繼續,各自安好也是很好的選擇,總之只要能各自將自己照顧好,那就是對父母、手足與自己、甚至是孩子們來說,最好的安排。

雖然有些矯情,但我還是很愛我兩個姊姊的,期許未來,我們找到更好的讓彼此都輕鬆、自在的互動模式,最重要的是「各自照顧好自己」就好。祝福彼此未來都能順其自然。

謝謝潛意識帶給我的學習~心,都變得輕快了!






圖片來源:故宮OPEN DATA專區 清 翠玉扳指





#釩人偶萬物排列 #觀元辰 #催眠 #塔羅 #圖卡 #排列 #靈氣 #心靈風水 #Elsa工作室 #MetElsa


○MetElsa身心靈工作室|催眠/觀元辰/塔羅/萬物排列 ●與潛意識對話的心靈教練 ○心靈風水開運專家|講師 ●NGH催眠師|講師 ○協助每顆想好好過生活的心找到方向與方法 ●教你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相信~就有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