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You:月色真美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個月的心路歷程,當作作結紀錄一下,發生在找他聯繫之前。或者說就是經歷這波,感覺有了一層突破,才覺得可以再和他說說話,「測試」一下眼下的反應狀況,總的來說雖然還是有波動,物理方面似乎與他更遙遠,但心情卻比較自在一些,

開端是做了條水晶手鍊,主題是月亮,創作理念全因他而起,當我看到月光石、拉長石的光芒時,腦中就浮現了雛形。

那來自我給他的象徵,月亮。他完全就是像月亮的人。

理念是月亮的陰晴圓缺,由朔到望的週期,黑月光和白月光分別為主石,一個圈之中便要包含黑與白、陰與晴、盈與缺。

完成後和知情的朋友提到為了誰而做,直接講到哭,朋友還說看得出來,這一路陪我挑珠子又教我串,就感覺深沉的寄託。聽她一講,我直接抱著這條手鍊大爆哭XD

水晶手鍊成品

水晶手鍊成品


談談他與月亮。我形容過他像月亮,有溫和的光芒但有陰晴圓缺。他也說他當不了太陽,會日蝕。手鍊其中的黑髮晶刻意挑半黑半白,是基於他說最喜歡的電影《黑暗騎士》 ,他最深刻的一幕是光明騎士崩潰黑化,被燒傷的臉轉過來成為半黑半白的雙面人。

他說每個人都是這樣,都有陰影的一面。沒錯,我也這麼認為。

完成手鍊的當下,我好想好想對他說:你正因為有圓才有缺,有晴才有陰,那些陰影反而是你完整的證明。

或許同時,我也想對自己說。縱使我知道光有多亮,陰影就多深。但以前的我非常渴望成為太陽,只想消除自己的陰影面;甚至追求伊卡路斯的浪漫,覺得為了靠近太陽融去翅膀也在所不惜。而對此,他告訴我他更喜歡的一句諺語:

Shoot for the moon. Even if you miss, you will land among the stars.
去追尋月亮,即使沒成功,你也置身於繁星之中。

這話扭轉了我的視野,他確實間接影響我看待身邊的人,發現自己置身於許多人的關心之中,我是被愛著的。他真的撥開了雲霧,讓我看到一片繁星;而他,縱使觸碰不到,仍是最美的月。我從此愛上了月亮,也逐漸減去極端的毀滅心態。

之後,只要逢月夜一抬頭,就會想到他。千里共嬋娟,他的存在再也不可能抹滅。

我的手機桌布、這裡的頭像之所以都是月亮的原因。

我最美的月光,我眼中最好的人。月色真美。


依此為契機,靈性道路也彷彿被打開,一段緣分讓手鍊告訴了我它的名字。

下集待續。

9會員
18內容數
從生活各處觸發的思想整理,可能來自歌曲、電影、小說、文章,可能包含哲學、生命、宇宙及愛的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