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記-月光石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月光石系列
當時會想要找月光石,是因為那陣子的睡眠實在不佳,夢很多,睡不沉,就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水晶可以幫助睡眠,沒想到一查就查到月光石。
月光石是六月的幸運誕生石,聽說也是戀人之石。月光石是長石家族的晶石,由冰長石和鈉長石的混合組成,因此形成了獨特的「月光效應」,在晶體上反射出如月光般的白色或藍色的光暈。月光效應有三種:「白色光,彩虹光與藍色光」。而月光石有四到五種顏色:「完全玻璃體、白月、灰月/黑月、橙月」。
我第一條入手的就是白月,白裡透藍的靜謐之美,光看著它就感受到安寧,戴在手上時,心裡莫名的雀躍。晚上戴著它睡覺時,有種浸浴在月光之下的柔和感,莫名的好睡且沉穩。
白月光及瑪瑙
月光石除了助眠作用外,它一樣能協助戴的人排除及緩解負面情緒,現在的社會過於快速且冷漠,而且人的注意力都在手機、電腦等這類外界的光鮮亮麗,月光石也可以幫助自己冷靜並將注意力拉回自己,當你能注意到自己並冷靜以對時,方能聽到自己身體的聲音,才能發現自己身心的疲累及需求,更能讓內心變得更溫柔、和平及理性。
我做過一個實驗,將月光石放在我的眉心輪,閉上眼睛後,明明是在黑暗的房間裡,卻在眼前展現出一片柔和的白光,讓人感到溫暖且安定,不會害怕也不會緊張,這是很奇妙的體驗。
以氣脈七輪來說,月光石的顏色有橙、有白、有灰或黑,光用顏色是無法判定它是屬於哪一輪,但就功能上來看,應該是屬於頂輪,頂輪掌管著純粹的知覺、靈性、智慧,當頂輪失衡時,將感覺身心疲倦、冷淡無感、失去對靈性的連接等。而月光石可以協助改善這些狀況,拉回身心失衡的狀況。
以中國五行來說,月光石也不屬於哪行,如果硬要以顏色來區分,那白月光應該是屬於金,灰月/黑月屬水,橙月應屬土,如果有需要以五行來做自身補運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
戴著月光石,心裡都會莫名的較為柔軟且冷靜,戴著出門時,光是戴著都莫名的感到喜悅,看著它在太陽光下流動的柔美,感謝它來到我的身邊,給予我寧靜喜樂。
灰月光及藍晶石
橙月及異象白水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