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是夜晚的微光,溫柔的月光會接納所有的情緒,默默守護受傷的心。月亮呈現陰晴圓缺,不是因為被太陽擋住,而是小心翼翼繞地球公轉,照亮夜晚孤獨的地球。此時,月球仍緩慢公轉,隨之迎來最美的角度。

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自古,月亮就是神秘的象徵,也是一種傾訴愛意的方式。世界知名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將親子之間的愛比喻為月亮,其中經典台詞「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成為了這部作品的經典名句。

我們看著同一顆月亮

在日本的戲劇作品當中,流行將「月が綺麗ですね!」作為一種告白的情話,因為「月」(tsuki)跟「喜歡」(suki)的日文發音相似,同時也代表交往很美好的隱喻。

我也曾接收這樣的愛意,對方打電話來說「我們看著同一顆月亮」。月亮擾亂我的心,即使這段戀愛無疾而終,但仍被我收進心裡。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只有月亮足以比擬吧。

向月亮許願

月亮承載著人們的愛意與敬畏之心,與月亮相關的節日有元宵節、中元節、中秋節以及我的生日。我的生日近中秋節,每年生日我都期待會出現滿月,我也會對著月亮許願,期望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都能平安健康。

今晚,月亮或許會被烏雲遮住,或許不那麼圓,但我仍然想向月亮許願。

raw-image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