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靈魂占卜:讀懂你的靈魂使命,與真正重要的事物連結,擁有幸福體質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影下真由子 翻譯|何姵儀 出版社|悅知文化

作者|影下真由子 翻譯|何姵儀 出版社|悅知文化


上週末聚會的時候,收到這本書的感動和讀完的後勁都令我出乎意料。首先,我是第一次聽到靈魂占卜,因此非常好奇是什麼東東,本來以為是屬於比較普遍的占卜書,就像占星、塔羅那類的分析一樣。

 

結果,聚會返家後,深夜獨自一個人靜下心來仔細閱讀,才翻開看到第一篇文字,甚至還不是前言喔,和宇宙的共時性瞬間讓我起雞皮疙瘩,然後,讀著讀著我就流下眼淚了,因為我覺得自己當下的確在很黑暗的谷底深處。

 

影下老師用「花」來形容我們的靈魂,真的是不怕大家把我當迷妹,又得必須把藤井風的歌端上來了。藤井風前陣子替日劇《至愛之花》寫的歌《花》,就是完全征服我靈魂的一首歌,不僅是歌詞所傳遞的意境,都與影下老師所寫的很雷同,先前我自己也在新手帳上悄悄地寫下,這首歌就是我明年的人生之歌,因為,我想要去尋找自己內心的花,去綻放內心的花。(非常歡迎書友們去搜尋MV聽,不只看歌詞也可以看影像的呈現,真的把靈魂的模樣詮釋的超級棒,我最愛最後一幕。)

 

從開始對靈魂產生好奇的時候,我就蠻常會有「到底來這個世界要幹嘛?」的疑問,即便有過很開心的時刻、被愛的時刻,我都還是會覺得有必要來這一趟嗎?影下老師在書裡有提到「人生本身並沒有特別的意義」,可能有些書友看到這句話會一頭霧水,但我當下則是馬上理解,沒錯,世間萬事萬物全部都沒有意義。

 

意義是我們自己賦予的。所以,我們才要去尋找,去探索。

 

我的靈魂使命是M3【聯繫光明與黑暗的絲帶】,光看這一小段話我就覺得沉重,雖然無法很詳細的在文章中說明我諸多的人生經歷,但在讀完影下老師的說明之後,忽然恍然大悟!原來我本身的存在即是黑暗,難怪很容易看見別人的光芒,也就是優點(以前是比較容易看見缺點),也難怪我特別嚮往成為一道光。

 

不過,就在接受自己是黑暗的同時,我也發現,透過看見身邊朋友的光,我會讓自己發光。也很符合我將外界當作一面鏡子,讓我可以看見真實的自己,影下老師就在書中寫了這麼一段話──

 

「因為與世界之間的關係十分密切,所以周圍的人就像是一面鏡子般,會映照出你內心的真實感受。」

 

難怪,我如此喜歡提出「投射」這件事。

 

另外,我一直認為自我肯定比外界肯定更加重要,如果我依賴外界的讚美,那就人生就真的毀了,這點沒想到也被影下老師點出,我看到的時候,又是一陣雞皮疙瘩。

 

儘管我在閱讀的時候算是低落時期,但看到影下老師分析我是很適合在社群上面分享自己喜歡的人事物的類型時,讓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此刻確實正在做著這些事情,分享自己喜歡的書,喜歡閱讀的興趣,喜歡的日劇,喜歡的歌,喜歡的人等等,彷彿是一劑強心針啊!(另外,也有說到喜歡與人連結和把人連結起來,也是整個被說中。)

 

或許會有書友認為靈魂怎麼只能分成11種類型?難道世界上就只有11種人嗎?就跟其他占卜一樣,人是可以這樣分類的嗎?當然不全然是如此,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且基於國家文化、生活環境以及家庭教育等的不同,即使是雙胞胎,也都會有不一樣的發展。

 

說到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件事,老實說,我同時也覺得每個人是一樣的,在某個層次來說是一體的,影下老師在書中用拼圖來形容我以上的觀點,令我倍感震撼,心想,對!用拼圖來形容實在是太貼切了。

 

總之,這本書來的超剛好,帶給我極大的力量面對內心的現況,也提醒我是有能力讓自己獲得幸福,也值得。真的~太喜歡這本書了!大推大推。接下來,我要好好研究一下身邊朋友們的靈魂使命。

 

※歡迎M1、M4、J3,來我這邊報到💖(話說書裡有寫到藤井風是M1,影下老師真的很跟得上流行欸,我看到要開心死哈哈哈哈,身邊M1的朋友的確很可愛,好喜歡啊)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