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秀!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到了世界各地的大城市,我都喜歡跳上當地的公車,一方面體驗在地人的日常通勤生活,一方面也可以在車上瀏覽街景。曾經在各國的公車上看過許多稀奇古怪的畫面:把公車當自家廁所的老者;搞不清楚狀況就和司機大吵的背包客;熱戀中忍不住在車上愛撫的情侶;渾身上下散發出倩女幽魂般氣質的女高中生...而這次在利馬所體驗到的,絕對是充滿了最多驚喜的一次公車奇遇! 這天搭乘當地的私營公車想前往一個滿是彩色小屋的貧民區。這公車行經的路線就很有看頭,放眼望去只見周遭滿是車流和人流,人車之多簡直是無窮無盡,沿途各種喇叭聲和吆喝聲不絕於耳。如果好萊塢導演來這裡拍災難片,那根本不需要特別搭景和找臨演,只要喊一聲:"開麥拉",立刻就可以拍出"整個城市的居民在逃難"的視野,完全不需要後製加工😱 曾經以為曼谷和胡志明市的交通已經很壅塞混亂了,但和利馬這一區的交通相比,那真是小巫見大巫!從Google Map上看起來,目的地明明近在眼前,但這如同逃難般的擁擠車潮,卻硬是動也不動。車上的司機或乘客倒也神色自若,想來這應該是他們司空見慣的交通景象了。我自認算是個挺有耐心的人,然而遇到了這逃難等級般的塞車狀況,心裡也不免開始盤算著是不是乾脆直接下車步行呢?就在此時,一場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Live Show on Lima Bus"開演了~ 只見一個嘻哈打扮的年輕人跳上了車,一上車就好像秀場主持人登台一樣,眉飛色舞地對著乘客開講。他一會兒指指東一會兒指指西,整輛公車好像變成了精心搭建的360度環景舞台,提供了全方位的角度供他表演脫口秀。身旁乘客三不五時的發出嘻笑聲,我雖然聽不懂西班牙語,但也不禁為他所帶來的熱烈氣氛給吸引。他講了一陣,從口袋中拿出幾枚硬幣,竟然表演起魔術來了!這...搭公車還可以看脫口秀和魔術,也太妙了吧😆 他賣力演出了將近有10分鐘,然後開始向乘客尋求打賞。他還非常有禮貌,每到了一個乘客面前就點點頭彎個腰,如果乘客沒有打賞的意願,他也絕不糾纏,就直接朝下一個乘客走去。而他走到我身邊的時候,大概看我這一副不會講西語的外國臉孔,竟然也就沒有開口要我打賞。我這不就等於白看戲了嗎😅 他從車頭走到車尾,入袋的打賞錢應該並不多,估計大概僅有1/5的乘客有給他一些打賞零錢吧。但他也並不氣餒,依然帶著笑容和乘客們告別。我對他可是衷心佩服了,他上車的這10來分鐘,嘴巴就從來沒停過,說學逗唱的功力比起秀場主持人可說是毫不遜色。這活要是輪到我來幹,我還真不知道面對一群陌生人,要如何滔滔不絕地講上10分鐘的數來寶。 他下車後,我還在細細品嚐這秀場餘韻,只見一個身著黃衣的老者,帶著一個大大的黃色箱子,好像"黃色版本的聖誕老人"般,蹦的一聲跳上了車。這又是怎麼回事啊?一般說來,在秀場看秀,如果能邊看秀邊搭配美食,那豈不妙哉?這黃色聖誕老人就是來滿足乘客們的口腹之慾的。只見他五指一張,雙手抓滿了各式巧克力棒,箱子裡還有各種冰淇淋,開始在車上叫賣。哈,這公車上竟然還有高鐵般的餐飲服務?實在也考慮地太周到了吧👍 不知道是塞車時間實在太久把乘客們給"塞餓了",還是剛才的秀場表演讓乘客們胃口大開,這老者的生意倒還不錯,掏錢買零食的乘客數量遠遠超出我想像。大夥兒看完了秀還有巧克力和冰淇淋可以吃,要不是我就在這公車上,我還真不能信! 表演也看了,肚子也填飽了,這趟公車之旅也算完美了吧?不不不,利馬公車可沒這麼簡單啊! 接著只見一對姐弟跳上了車,兩人拿著酒精和清潔液在車上四處噴灑,並且使勁的擦拭著車上的扶手和座椅。弟弟甚至還變出掃把和畚箕,把公車地板掃了個一乾二淨。二人忙活一陣,姐姐拿出一小瓶乾洗手酒精,提供給乘客噴灑擦拭。只要一些零錢,就可以把剛才沾上零食殘渣的雙手給清潔乾淨。整個車輛煥然一新後,姐弟倆鞠躬退場,才結束了這場利馬公車上演的 Live Show~ 我說,這利馬公車也太會做生意了吧!公車票價雖然便宜,但那只是讓乘客掏錢包的第一步啊。 遇到大塞車了,空等著怎麼辦?放心,公車上有脫口秀和魔術表演可以打發時光。 秀場表演完了,嘴饞著怎麼辦?放心,公車上有各式巧克力和冰淇淋供人解饞。 口腹之慾填了,善後又怎麼辦?放心,公車上有專人提供立即的清潔打掃。 只需要一點點額外花費,利馬公車就可以為乘客帶來無限驚奇。這趟公車奇遇,實在令我感到驚艷啊🥳

7會員
20內容數
曾幾何時,旅行看到的不再是風景,而是內心。因此,這裡沒有景點資訊,有的只是我在旅途中的自言自語~ (所有文章都不需要花錢訂閱,因為生命這堂課,本來就是免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