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太過年輕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天氣,熱到不行,冷到不行,濕答答,穿短袖的冬天。

自從放了這個大假以後,我自己感覺情緒少了很多,腦袋更多時候是空白的狀態,而且還感到蠻享受的。(? 儘管另外一半沒感受到我的變化(? 我認為最難的時期已經過了,接下來就會恢復以往的欣欣向榮。(嗎?


記得小時候最害怕的是被遺忘,討厭再也找不到的感覺。但是長大以後尤其是今年,每件事情都在告訴我一切都是一直在不斷的失去,但不一定會不斷的有新的好的出現。大概是上帝會一直關窗戶,但是忘記也要一直開,或者只是我沒發現已經開了。

 那年夏天,颱風將至,我們並坐在我打工書店前的梯階,一團厚重的橘色的雲糾結在我們之中。

  親愛的你問,你最怕的事情是什麼?  我說,挾以爆破的哭聲,我怕被你忘記。  ──摘自〈雲南書簡〉

當時我是小文青(?),一起喜歡台南,一起看憂鬱的日本文學,假裝不小心看到一樣的書,假裝喜歡哪些有的沒的歌,想去胡士托,想住青年旅館,努力地將自己變得多愁善感。上面的這段文字在父後七日紙本小說的後面,我喜歡這本書,看了又笑又哭。再送奶奶最後一程的那天,我也用了從父後七日裡背下來的話。

「今嘛你的身軀攏總好了,無傷無痕,無病無煞,親像少年時欲去打拚。」


而現在已經三十好幾的我,覺得為什麼賺了錢還要這麼辛苦的跟人共用浴室呢?那些故事還真是無病呻吟(?抑或是把每件事都當成一件事,幹啥子要去討論然後一起惆悵呢?今天久違的去了台北市立美術館,把四層樓全部都逛遍了,竟然沒有感到以前的腿軟。看著這次的小世界雙年展,多了很多現代的材料跟元素,但是老阿姨沒有被觸及到什麼。看著作品們腦袋有一些減壓的感覺,我還是看不懂,有淺淺的想法浮出問問:蛤?這樣就好了嗎? 例如看到建築材料的解構作品的時候。 不過這次也有比較大規模的作品,浮出想像藝術家沒日沒夜的創作的模樣。其中一個影像藝術我看了是比較久一點的時間,那個也是最多人駐足的一個影片。一個女孩從頭到尾都在海底(或水裡),看得難以呼吸,即便畫面是很美的,然後我就走了。

覺得去看展覽,去看演唱會,其實都是很私密的一件事情,有人在的時候很難輕鬆的表現情緒。但是在最親密的人面前的時候,很難繼續隱藏的自我,卻會傷害到對方。原來我有偶包是真的(?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