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喫茶鹿楓堂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吃飯時,我總喜歡看真人美食番,看來看去就是那幾部,某次劇荒時,點進了「鹿楓堂」,從此就變成下飯清單的一員。

raw-image


-作品概要-

在市區的角落,有一家隱密的和風咖啡廳-鹿楓堂,穿過林間小道,迎面而來的是座落在庭園間的懷舊木造建築,幸運的話,會看到一隻名為黃豆粉的看板貓在等著你。拉開木門,『歡迎光臨,歡迎來到鹿楓堂。』,負責茶水的店主-,帶著溫暖的笑容問候進門的客人,美味的餐點放在手作的陶器上,這部分是由時堯負責,負責琳琅滿目甜點的是椿,『要來杯拿鐵嗎?今天是特製拉花喔!』咖啡師格雷說道。身懷絕技的四人,帶著真摯的心,款待來店的客人們。


『我認為這家店就像甜點一樣,在工作中放鬆一下時,隨手能取得的一杯咖啡或是甜食。人沒有甜點或咖啡也能活下去,不過有了就能放鬆,我想讓這裡變成那個地方。』

-店主 水-

-觀劇心得-

一開始先看了日劇,後來把漫畫跟動畫補齊,日劇做了滿多的更改,對於主角四人的故事刻畫得更加詳細,選角方面我也覺得很不錯,主角群的特色都有表現出來,顧客們的故事也很有看頭。甚至還加入了疫情時候,餐飲業被迫休業,各自另尋出入的劇情,這讓日劇更貼近日常。

動畫方面,與漫畫的內容較為接近,比起日劇又多收錄了幾則故事,故事線變得較為分散,但也更有循序漸進的感覺,因為畫風的關係,主角群給我的感覺更有成穩感。不過三者呈現的方式我都很喜歡。

另外節錄一段我很喜歡的台詞,「『不要期待周圍的世界會為自己而改變』,比起期待周圍的世界改變,然後在沒改變時,心生不滿,不如思考自己能做什麼。」

raw-image


-後話-

前陣子偶然在漫畫店發現了鹿楓堂的漫畫,只出了7集,然而日本那邊已經出到了18集,不知道是不是代理出了什麼問題?這使我認真思考,或許能成為學日文的契機!





28會員
62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