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占的愛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接婆婆北上同住,許久沒回娘家,這日特地騎機車從桃園一路飆至台北迪化街找老媽。她經常支援照料眾多孫兒,再三確認這天沒有小蘿蔔頭霸占她後我才決定啟程,即便單趟就得花上一個鐘頭。


一見面,母女倆開始天南地北暢聊,大多時間是聽她抱怨Tony鳥(就是我爸),宣洩一下情緒。我們還到附近的永樂市場逛了逛,又到復興航棧挑選一堆無糖無油、以為可以愈吃愈瘦的麵包。雖然長距離騎機車使得臀部痠疼難耐,但心靈與物質滿載而歸。


返家後我看著那些誘人的麵包,忽然疑惑起何必總是與家中三位兒子共享?即便老媽肯定認為女兒會弄給三個寶貝孫子吃,但一想到男孩們將囫圇吞棗掃光我遠道拿回的精製澱粉,似乎有些不值……


於是我將麵包一一分裝冷凍,決定自己當早餐慢慢吃上一周。晨起,獨自細細咀嚼,嘴裡滿是麥香,伴隨堅果、乳酪、蔓越莓等多重豐富口感,真是大確幸啊!不禁回味還是小女孩時被寵溺的感覺。


我想,老媽應該不會介意女兒長這麼大了還想獨占她的愛吧!


-------------------------------------------

亦刊登於2023/12/28 聯合報/

堤娜/獨占的愛 | 看聯副 | 琅琅悅讀 (udn.com)

15會員
6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